胃癌早能治好嗎,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早期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3-23 21: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細胞,最常見的病理型別是腺癌。早期胃癌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手術切除,早期胃癌術後5年生存率達90%以上,而中晚期的術後5年生存率就只有30%以下了。所以早發現,早**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40歲以上,建議定期體檢,特別是高發地區的人群。

2樓:2019呵呵

1.胃癌早期發現是可以治好的

2.早發現早**大部分早期胃癌是可以**的3.胃癌分很多種有一部分胃癌**很頑固

4.大部分胃癌在早期如果發現手術切除即可

5.手術後注意保養防**防轉移即可

6.注意一定要保養好身體每半年體檢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早發現,早**。盡早進行手術或化療,能很大機率存活。

4樓:蛋花和黴黴

胃癌這種**還是因人而異的,有人切除能治好,有人就治不好,這個不好說。

5樓:金像獎問煤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早期的胃癌是可以**的,手術**是早中期胃癌唯一的也是**性的手段,但是患者在手術後存在胃癌**轉移的風險,因此胃癌患者在術後的輔助**顯得尤為重要,能減少**的風險,另外,由於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因此定期的體檢,對於早期發現胃癌非常重要,也是提高患者生存率的重要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就是要早發現,早診斷,早**,這樣才能提高生存率

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早期能治好嗎?

7樓:良藥握在手

首先應該明確,在所有的癌症當中,相比而言,胃癌算是**效果好的了。所以人們把胃癌等為數不多的幾種癌叫做幸運癌。

那麼早期胃癌的**效果就更好了。

所以,患了胃癌,尤其是早期胃癌,心理上不要太悲觀,應該滿懷希望,戰勝胃癌的信心與希望還是很大的。

胃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胃癌早期一般情況下醫生是會建議手術的,而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建議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藥丸來治。筆 者 深 知 中藥的魅力,目 睹 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 特 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8樓:美意延年

胃癌早期一般沒有什麼症狀,但有一些會表現出上腹部不適,反酸,噯氣或者其他的症狀。它和胃炎,胃潰瘍,膽囊都容易混淆,所以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胃癌早期還是有希望能夠治好的。

劉某,男,53歲,胃癌中期,症狀:胸口疼痛,飲食不正常,吃東西不消化,不想吃東西。

2023年檢查出胃癌早期,當時沒有**,過了一段時間,感覺胸口疼痛,吃東西不消化,不想吃東西,然後去檢查,發現已經發展到胃癌中期了。不想在醫院化療,考慮吃中藥**。剛開始吃了中藥沒什麼感覺,覺得中藥又苦又難吃,就不想吃了,可是不吃身體實在難受得很。

於是堅持服用了乙個月後,感覺疼痛減輕了很多,飲食方面也有所好轉,繼續用藥。用藥半年左右,食慾大增,疼痛消失,現精神狀態良好,生活幾乎不受影響。

9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盡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說大家都知道早期胃癌70%以上都沒有明顯的症狀。根據發生機理可將晚期胃癌症狀分為4個方面。

1.因癌腫增殖而發生的能量消耗與代謝障礙,導致抵抗力低下、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噁心、消瘦、貧血、水腫、發熱、便秘、**乾燥和毛髮脫落等。

2.胃癌潰爛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為咬嚙性,與進食無明確關係或進食後加重。

有的象消化性潰瘍的疼痛,進食或抗酸劑可緩解,這種情況可維持較長時間,以後疼痛逐漸加重而持續。癌腫出血時表現為糞便隱血試驗陽性、嘔血或黑糞,5%患者出現大出血,甚至有因出血或胃癌穿孔等急腹症而首次就醫者。

3.胃癌的機械性作用引起的症狀,胃癌位於賁門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嚥下困難,位於幽門附近可引起幽門梗阻。

4.癌腫擴散轉移引起的症狀,如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引起相應症狀。

同時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又提醒大家如果發現有以上症狀出現請及時到醫院堅持**。

11樓:羅羅

胃癌有四大**:環境因素、幽門螺桿菌感染、遺傳因素、其他胃部疾病癌前病變遷延而來。胃癌的症狀,不同病人差異很大,有的病人早期沒有任何不適表現,只是通過體檢才發現胃部有佔位,或胃鏡做出來有腫塊。

部分病人,在胃癌早期,表現為消化道症狀,如胃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早飽,如果腫瘤位置較高,可能會有胸骨後疼痛、吞嚥苦難等,如果在幽門附近的腫塊,會有幽門梗阻的表現。一旦出現嘔血、黑便等,說明腫瘤已經破壞血管了

早期胃癌能治好,我親戚早期胃癌全切後,活到現在80多歲還健在 ,

關鍵早治

12樓:腫瘤資訊

胃癌早期會出現的的症狀有很多,首先他可能會出現胃酸倒流,胃痛,人體消瘦,感到疲勞等症狀。晚期的症狀比較常見的是轉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一般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會表現出,腹部疼痛,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胃部悶脹,常有伴有反酸,噯氣,噁心,嘔吐,黑便等症狀。

還有一小部分人不會消化系統的疾病,但是會出現不明原因導致的體重減輕,消瘦,乏力或進行性的貧血。

13樓:厚雄徐欣懌

胃癌早期通過及時**是可以**的,一般早期患者多以手術為主,術後配合化療、分子靶向、中醫免疫等**方式。具體**方案需要由醫生當面診斷為準。

胃癌早期能治好嗎,可以活多久

14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早期胃癌一般沒有任何症狀,少數人有症狀,但其症狀沒有特異性,與慢性胃炎、潰瘍病等難以區分。

中晚期胃癌,可出現消瘦、無力、食慾減退、貧血、噁心嘔吐、黑便或嘔血等症狀。

外科手術切除加區域淋巴結清掃是目前唯一可能**胃癌的手段。手術效果取決於胃癌的分期、浸潤的深度和擴散的範圍。對於無法通過手術**者,部分切除仍然是緩解症狀最有效的手段。

所以,即使是進展期胃癌,如果無手術禁忌症或遠處轉移,應盡可能手術切除。

對於晚期胃癌的**,中醫**有內調外治的特點,是對胃癌進行**的同時,也在調養患者的身體,是從整體觀念出發,實施辨證論治,既考慮了區域性的**,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對患者全身狀況具有良好的作用。

15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胃腫瘤起源於胃壁表層的粘膜上皮細胞,可發生於胃的各個部位,可侵犯胃壁不同深度和廣度,癌灶侷限在粘膜內或粘膜下層的稱為早期胃癌,侵犯肌層或有轉移到胃以外區域者稱為進展期胃癌。

不同個人存在較為明顯的個體差異,這取決於患者的病理型別、**方式、**效果以及身體狀況,所以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肺癌,只要確診後積極配合醫生的**才是最重要的。

中醫辨證論治選用扶助正氣、培植元本、**虛損不足的中藥和針刺方式來調節人體陰陽氣血和臟腑經絡的功能,增強內在抗病能力,提高免疫機能,達到強壯身體、祛除病邪、抑制癌腫發展、改善症狀緩解病情。

16樓:工業教程領取

胃癌早期的話是可以選擇手術**,並且**的可能也是很大的。生存期這個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開決定的。詳細的可以借鑑。

17樓:植癒系生活

早期胃癌的**率相對較高,事實上,大部分胃癌患者確診時已是中晚期,已經失去了胃癌**的最佳時機,因此導致胃癌的**率很低;但對於早期胃癌患者來說,如果**得當,**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手術**性切除是**早期胃癌的首選,還應注意術後的鞏固**,防止**以提高**率;可用放化療與中藥相結合的方法來鞏固,放化療在抑制癌腫上有一定的效果;而配合中藥如人參皂苷rh2可提高化療藥物的抗腫瘤活性,改善化療效果;還能緩解***,焦慮及疲勞,改善睡眠,恢復日常的安寧,修復切除手術、放療、化療後的機體免疫力損傷,改善生活質量。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分期不同,**方法不同,預後也不同。一般早期胃癌經過積極的手術**,**率可達90%。中期胃癌,5年生存率可達40%-50%,中期胃癌**5年之後,一般**風險較低。

晚期胃癌**率非常低,基本可定義為不可**。早期發現、早期**,提高胃癌的早期診斷水平,是改善胃癌預後的關鍵。

胃癌晚期能治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i中醫腫瘤i研究院專注於中醫百年抗癌歷史,對於癌症相當有研究,特別針對腫瘤引起的疼痛問題,當天就可以解決;有個老中醫看這個特管用,口碑代代相傳。

癌症越早發現進行**,其**率(5年生存期)就越高。早期癌症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有效的**手段。早期癌症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可能性比較大,中晚期癌細胞多已轉移,僅手術切除區域性病灶是無用的,應該服用中藥進行全面調理,活血化瘀,軟堅散結,滋陰潤肺,增強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

°願康乃馨的芬芳縈繞在你的心房,讓身體的病痛伴著甜香癒合。願康乃馨的美麗點燃你的希望,讓生命更加燦爛輝煌。祝親愛的你早日**,沐浴陽光!

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早期能治好嗎

尋醫問藥網 胃癌早期能 嗎?臨床上我們經常碰見患者和家屬問這樣的問題,一般的來說,胃癌早期 的機率較大,然而由於胃癌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在就診時已經到了晚期,胃癌晚期要想徹底治好的難度較大,但是胃癌晚期患者通過科學的方法積極 也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和延長生存期的。由於胃癌容易 和轉移,建議胃癌...

胃癌能治好嗎,得了胃癌能治癒嗎?

胃癌是消化道惡性腫瘤中最多見的癌腫,胃癌的發病率在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差異很大。目前我國胃癌死亡人數已佔到了腫瘤死亡人數的1 4,且胃癌患者呈年輕趨勢發展。患了胃癌能治好嗎?如何早期發現胃癌,並能夠有效控制胃癌的發展成為胃癌 的難題。下面多睦健康將為您介紹胃癌的相關 方法。手術為目前 胃癌的主要方法...

早期胃癌有沒明顯的症狀,胃癌早期真的沒有任何症狀嗎

早期胃癌可以無任何體徵。或僅有上腹部壓疼 早期胃癌 隨著病情發展,胃的功能和周身狀況逐漸發生改變,這些症狀常無特異性,可時隱時現,可長期存在 上腹不適 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 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 大部分患者早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但部分患者可出現腹痛 噁心 嘔吐 厭食症狀 早期胃癌沒有症狀,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