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症狀什麼樣?需要做什麼檢查

時間 2022-08-11 21:00:06

1樓:足球志

你好。早期胃癌患者常無特異症狀,隨病情進展可出現類似胃炎、潰瘍病的症狀,主要有:1上腹飽脹不適或隱痛,以飯後為重;2食慾減退、噯氣、噁心、嘔吐、黑便等。

進展期胃癌除上述症狀外,常出現:3體重減輕、貧血、乏力。4胃部疼痛;5出血和黑便;6其他症狀如腹瀉、胃癌轉移的症狀等。

晚期患者可出現嚴重消瘦、貧血、浮腫、發熱、黃疸和惡病質等。 胃癌的診斷主要依賴胃鏡檢查。

2樓:永恆組

發炎、胃出血啊容易導致胃癌的 要做胃鏡檢查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需要做那些檢查?

3樓:南

上腹部不適、隱痛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狀,多數胃癌病人發病初期都有上腹部不適、隱痛的症狀,或心窩部隱隱作痛。疼痛常捉摸不定,無明顯規律,有時還伴有反酸、上腹部悶脹感、服用一般胃藥後症狀只可暫時緩解。

最簡單的就是去醫院做個胃鏡,很容易就能檢查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早期症狀一般不會被發現或者重視,噁心、嘔吐、反酸、胃脹是胃癌的早期症狀,一旦確診都是中晚期,如果患者胃不舒服,就去做胃鏡,確診了就用經絡體質消瘤法**,中醫純綠色**,無毒***,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徹底**胃癌。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胃癌做什麼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狀?胃癌做什麼檢查?

期表現為模糊的上腹不適,隱痛、食慾減退、噯氣、反酸、輕度貧 血等。隨著病情發展,上述症狀加重,出現消瘦體重減輕。癌腫破潰或侵襲血管可導致出血,通常為隱血或黑便,可突發上消化道大出血。

胃癌可能發生急性穿孔。晚期病人消瘦、貧血更明顯或呈惡性病質,查體可有上腹部腫塊、肝腫大、腹水、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檢查:胃液分析、血常規檢查、糞便隱血實驗、x線鋇餐檢查、纖維胃鏡檢查、細胞學檢查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春意盎然

早期胃癌預防需要做哪些檢查

6樓:錸禋塗

纖維胃鏡可以在直視下檢查胃、食道和十二指腸上段幾乎每乙個角落。同時,檢查中可以對可疑部位進行活檢、刷片、切除等**。目前的超聲胃鏡不僅可以了解胃癌的形態、大小,而且可以顯示其浸潤深度及轉移範圍,有助於粘膜下腫瘤的鑑別和胃癌的手術前分期。

胃鏡檢查雖有一定痛苦,但其卻是目前確診胃癌最經濟、最簡便、最可靠的方法。目前該項檢查已經普及,為胃癌的診斷提供了有力的**。以後還應充分利用胃鏡對高危人群進行普查,以便發現更多早期胃癌。

2.x線鋇餐檢查

x線鋇餐檢查是診斷胃癌的重要檢查方法。雙重對比造影技術及多角度攝影可進一步提高胃癌的檢出率,但不論其特異性、靈敏性和準確性都不如胃鏡。目前主要用於不適合胃鏡檢查的病人。

早期胃癌的x線徵象難以鑑別,可能只見區域性粘膜增粗、紊亂或小的容易忽視的充盈缺損或龕影。x線鋇餐對中晚期胃癌的診斷相對容易,主要徵象有胃壁僵直、蠕動消失、粘膜皺襞中斷、明顯的充盈缺損,浸潤型胃癌還可表現為胃腔縮小、狹窄,累及全胃時呈「革袋狀胃」。

3.ct檢查

4.實驗室檢查

(1)常規檢查:紅血球沉降率(血沉)增快、白蛋白降低和胃癌中晚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貧血等。大便潛血試驗在早期胃癌陽性率較低,可作為體檢時篩查使用,中晚期者則有較高的陽性率。

胃液分析現在已極少開展,部分病人胃酸降低或缺乏,但缺乏特異性。

(2)腫瘤標誌物檢查:通過血清中腫瘤細胞產生的特異性分子來確診腫瘤,一直是腫瘤工作者的夢想。目前臨床常用的胃癌標誌物有癌胚抗原(cea)、醣類抗原50(ca50)、醣類抗原72-4(ca72-4)和醣類抗原19-9(ca19-9)等。

其在胃癌中單獨檢測的敏感性多不超過50%,聯合檢測可以大大提高檢出率。

要提高胃癌的**率和5年生存率,重在早期發現、早期診斷。由於胃癌目前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原則上所有出現上腹部症狀的成年人,均應警惕,診斷時應該注意排除胃癌。

胃癌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7樓:天天

早期表現 上腹不適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約80%患者有此表現,與消化不良相似。如發生腹痛,一般都較輕,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

故中年患者如有下列情況,應給予進一步檢查,以免漏診:①既往無胃病史,但近期出現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或疼痛,經**無效;②既往有胃潰瘍病史,近期上腹痛的規律改變,且程度日趨加重。如症狀有所緩解,但短期內又有發作者,也應考慮胃癌的可能性,及時作進一步檢查。

將近50%的胃癌患者都有明顯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的症狀,部分患者是因進食過多會引起腹脹或腹痛而自行限制進食的。原因不明的厭食和消瘦,很可能就是早期胃癌的初步症狀,需要引起重視。

早期胃癌患者一般無明顯的陽性體徵。大多數患者除全身情況較弱外,僅在上腹部出現深壓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在我國其發病率居各類腫瘤的首位 ,每年約有 17 萬人死於胃癌 ,幾乎接近全部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的 1/4 ,且每年還有 2 萬以上新的胃癌病人產生出來 ,胃癌確實是一種嚴重威脅人民身體健康的疾病。

胃癌可發生於任何年齡 ,但以 40~60 歲多見 ,男多於女 ,約為 2:1 。其發病原因不明 ,可能與多種因素 ,如生活習慣、飲食種類、環境因素、遺傳素質、精神因素等有關 ,也與慢性胃炎、胃息肉、胃黏膜異形增生和腸上皮化生、手術後殘胃 ,以及長期幽門螺桿菌( hp )感染等有一定的關係。

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 ,但多見於胃竇部 ,尤其是胃小彎側。根據癌組織浸潤深度分為早期胃癌和進展 期胃癌( 中、晚期胃癌 )。胃癌早期症狀常不明顯 ,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適、隱痛、噯氣、泛酸、食慾減退、輕度貧血等 ,部分類似胃十二指腸潰瘍或慢性胃炎症狀。

有些病人服用止痛藥、抗潰瘍藥或飲食調節後疼痛減輕或緩解 ,因而往往被忽視而未做進一步檢查。隨著病情的進展 ,胃部症狀漸轉明顯 , 出現上腹部疼痛、食慾不振、消瘦、體重減輕和貧血等。後期常有癌腫轉移 ,出現腹部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黑便、腹水及嚴重營養不良等。

由於胃癌在我國極為常見 ,危害性大 ,有關研究認為其發病原因與飲食習慣、胃部疾病等有關 ,所以了解有關胃癌的基本知識對胃癌防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胃癌早期症狀: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 ,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 ,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 ,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 ,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 ,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 ,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 ,出現節律性疼痛 ,類似潰瘍病的症狀 ,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 ,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 ,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 ,或在**後反**作者 ,必須提高警惕 ,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期及早發現 ,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 ,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 ,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 ,接受胃鏡等檢查 ,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早期胃癌和進展期胃癌均可出現上消化道出血 ,常為黑便。少部分早期胃癌可表現為輕微的上消化道出血症狀 ,即黑便或持續大便隱血陽性。多見於息肉樣和潰瘍樣早期胃癌 ,為病灶表面糜爛或癌腫侵犯毛細血管 ,引起長期少量出血所致 ,也可見於病灶較平坦的早期胃癌中各亞型。

其特點是不易為藥物**所控制。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 ,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 ,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 ,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 ,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

因此有此症 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 x 線等檢查 ,以明確診斷。

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訊號 ,而且呈進行性日益加重。有些是繼發於消化不良症狀 ,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另外 ,噁心、嘔吐也可進一步丟失營養 ,造成營養不良 ,加重消瘦乏力症狀。

當然進展期胃癌的後期消瘦乏力就更明顯了。

另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病理學上絕大多數胃癌是發生在慢性胃炎(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 ) 、幽門螺桿菌( hp )感染、殘胃炎、胃息肉、胃潰瘍等基礎上的 ,因此部分病人長期有慢性胃病史 ,有上腹不適、消化不良等症狀。在此基礎上 ,如近期內疼痛、上腹飽滿等性質有所改變或程度有所加重 ,與飲食有關的疼痛節律變化 ,或服藥後不能緩解 ,或出現消瘦乏力等 ,那就更要警惕胃癌的發生。

胃癌病人出現消瘦、乏力的大多為進展期胃癌 ,且多為已有區域性或遠處轉移 ,並常有貧血。

多種**可引起病人嘔吐 ,如常見的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或潰瘍後瘢痕狹窄、反流性食管炎、賁門潰瘍等。賁門癌或胃癌累及幽門部常可引起嘔吐 ,嘔吐物包括腐敗宿食、胃液甚至咖啡樣血性液。嘔吐一般是進展期胃癌的臨床表現 ,常伴有消瘦。

左鎖骨上出現如黃豆或花生樣腫大的淋巴結 ,** ,質硬且固定 ,這是較特異的胃癌徵象 ,大多為已有腹腔及其他臟器轉移的進展期胃癌的體徵。

一旦發現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立即做淋巴結活檢或細胞學穿刺;胃鏡檢查並對胃癌病灶多塊多方向鉗取活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 必要時輔以胃鋇餐 x 線攝片 ,可立刻明確診斷。

患胃病的50歲以上男性,如近期上腹疼痛反**作,但又時好時壞,應提高警惕,及早進行相關專項檢查。目前,常用的檢查有纖維胃鏡檢查和x線鋇餐透視。胃鏡檢查不僅可直接觀察胃黏膜的形態、顏色和病變情況,還可以通過胃鏡鉗取出可疑細胞組織進行病理檢查。

x線鋇餐氣鋇雙重對比造影檢查,沒有任何禁忌症和***。此外,胃液檢查以及大便潛血試驗等,可作為輔助診斷手段。

胃癌的晚期症狀1.出現乏力.

2.腰部疼及梗阻後出現噁心.嘔吐.進食困難.

3.腫瘤表面潰瘍時出現嘔血.黑便等症狀.

小貓需要做什麼樣的健康檢查啊,抱養的小貓需要做什麼健康檢查 拜託了各位 謝謝

仵孝完甲 看了心痛。中國的寵物醫院太少了。樓主加油想辦法。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解決。但是希望小貓能早日好起來 貓咪體檢很重要,給貓體檢需要檢查哪些專案,你知道嗎? 1.檢查貓咪的眼睛是否清潔,有無流眼淚或炎症,接下來檢查有無鼻塞。2.檢查牙垢 牙結石 牙齒畸形和破損等。3.檢查耳朵確定有無耳蟎 紅腫 炎...

胃潰瘍應做什麼檢查 胃潰瘍需要做什麼檢查?

診斷胃潰瘍除了詢問病史及查體外,更重要的是進行輔助檢查。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檢查方法。常用的方法有 1 x線鋇餐檢查 x線鋇餐檢查又叫x線鋇餐造影,患者口服硫酸鋇充盈劑,x線透視時它可將胃的輪廓清楚地顯示出來。x線鋇餐檢查能夠診斷胃 十二指腸潰瘍 胃穿孔 胃出血及幽門梗阻等多種疾病。適...

腦鳴需要做哪些檢查?腦鳴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考慮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調達情志,怡養 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 節食 減輕體重可以減輕和預防其發生。建議去醫院腦神經科檢查一下引起腦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如血壓 血糖 血脂及血液流變功能,也可以檢查一下經顱都卜勒以了解腦血管狀況。另外,也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