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肝硬化檢查有哪些?

時間 2021-09-05 15:02:2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2樓:大祺騰代芙

肝硬化是肝臟病變的後期表現,有部分人群有向肝癌發展的可能,患者應定期檢查。具體的檢查專案,應由臨床醫生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檢查內容,以便全面瞭解病情,指導**。

1、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有助於瞭解病情的發展階段和肝臟的損害程度。

2、病毒學指標檢查。有利於診斷出是何種型別的肝硬化,有利於制定**方案。如是病毒性肝硬化,還可以一定程度上知道傳染性大小,便於提早預防。

3、做b超檢查。在早期肝硬化時,可發現肝腫大,肝回聲顯示增強、增粗。一旦發展到晚期,門靜脈內徑增寬大於13毫米,脾靜脈增寬大於8毫米,脾增厚,肝縮小,肝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常伴有腹水。

4、取血檢查4項纖維化的血清學指標。透明質酸(ha)、層粘連蛋白(ln)、ⅲ型前膠原(pⅲp)、ⅳ型膠原(cⅳ)。其中2~3項有顯著增高,可考慮早期肝硬化。

5、最理想的金指標是給患者作一次肝穿刺活組織病理檢查。採用1秒鐘穿刺法,採取微量的肝組織在顯微鏡下檢查,瞭解肝臟有無纖維化及結締組織形成。

6、甲胎蛋白(afp)檢查。乙型肝炎甲胎蛋白很少上升,即便是上升,也很少超出200納克。肝硬化患者甲胎蛋白也可能會升高,可是肝癌時甲胎蛋白通常超過400納克。

倘若甲胎蛋白持續不降,保持在400納克以上,要注重肝癌的可能。

肝硬化的一個比較複雜的疾病,精確的診斷對於肝硬化患者的**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因此,肝硬化患者在進行檢查時,一定去正規、專業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誤診、漏診給患者帶來的巨大傷害。

肝硬化檢查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常見的體徵有哪些,肝硬化患者常見體徵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早期沒有症狀,晚期常見肝面容,肝硬化腹有水肚才大,或腳腫。肝硬化患者常見體徵有哪些?1 面容 面色一般都比發病前晦暗 黝黑,但往往因小血管擴張而呈現區域性發紅,也可因貧血而顯得蒼白。2 黃疸 黃疸的發生原因為肝硬化病變呈活動性 進行性壞死。黃疸的出現和加深對肝硬化患者的預後判斷有重要意義。...

肝硬化腹水抽水有哪些危害,肝硬化腹水抽水治療可行嗎

肝腹水也叫肝硬化腹水,肝硬化腹水抽水是 腹水比較直接明顯 見效比較快的一種方法,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腹水的抽取量。一般肝硬化腹水患者都採用抽水的方法來放水。肝硬化腹水抽水的危害主要有 一 肝硬化腹水抽水時如果消毒工作不到位,很容易導致患者感染其他疾病,往往會加重病情。二 肝腹水抽水後易引...

在重慶早期肝硬化患者有哪些表現,肝硬化患者有哪些症狀?

早期的肝硬化,有的沒有任何症狀的,有的可以出現腹部隱痛,浮躁噁心,想吐,四肢乏力。引起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B肝肝硬化,應該積極的祛除 給一些保肝的藥物,飲食上清淡一些,不要吃油炸食品。1 肝硬化的一般表現症狀就是我們上面介紹的疲倦乏力。該病也與患者的肝病活動程度有密切的關係。而導致疲倦乏力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