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患者吃什麼水果較好,肝硬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1-05 15:25:05

1樓:

肝硬化的病人宜吃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多的水果,但是質地不能太硬,因為肝硬化的病人胃底靜脈曲張,吃了粗硬的食物會引起胃出血,可以吃的水果有香蕉、桔子、葡萄、士多啤梨、火龍果等較軟的水果,尤其是士多啤梨含維生素c高,具有清暑解熱,潤肺生津,健脾和胃,補血化滯,利尿止瀉的功效。而且士多啤梨可以補充維生素c,有效防止壞血病和動脈硬化的發生。葡萄有健脾和胃,補氣補血,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作用,對肝病病人身體恢復、補充能量起到很大的作用,有利於疾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肝硬化患者,應分清是代償期還是失代償期,如果患者肝硬化處於代償期,而且**已得到控制,此時患者一般沒有特殊性禁忌的水果肝硬化的病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因為水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的維生素,

3樓:蕭萌主說情感

吃一些不是很涼的水果比較好。比如說蘋果,還有香蕉。

4樓:南寧友愛肝病

肝硬化的飲食原則是高能量、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高維生素,限制高脂肪和易於消化飲食為宜。

水果方面也應遵循上述幾點。

5樓:與會者問筆

肝硬化的病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因為水果當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的維生素,對於肝病病人有積極的恢復和**的作用,可以吃蘋果,橘子,菠蘿,橙子,獼猴桃,香蕉等,平時要注意休息,忌菸酒。

肝硬化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6樓:依明智桑恆

肝硬化病人的水果一般要求如下:

1-維生素c較高的水果:所有的水果都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2-要控制鉀的攝入,在眾多水果中,柑、橙是較高的;

3-含有較高的葡萄糖,如:蘋果、西瓜、梨;

4-不能有太多的「鞣質」,即口味帶澀的水果帶有較多的鞣質。

----總而言之,柑、橙盡量少一些,不太成熟的水果也要少一些,其他是可以的。

7樓:覃輝塔凝

肝硬化是一種或多種致**素長期或反覆損害肝臟所致的肝臟細胞纖維化性疾病。很多肝硬化患者都在諮詢肝硬化吃什麼水果好的問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

1.香蕉:屬於營養價值高、熱量低的水果,不只含有豐厚的蛋白質、糖、鉀、va、vc、膳食纖維等眾多營養物質,而且有促進肝細胞再生、進步免疫力、維護肝臟、預防便秘的成效,適合肝硬化患者食用,但留意關於胃腸虛寒者不宜食用,以免惹起腹瀉。

2.葡萄:其含有多種維生素b1、b2、b6、c、p,礦物質鈣、鉀、磷、鐵及微量元素等有益成分,具有補氣血、增食慾、益肝陰、利小便、暖胃健脾的成效;並且葡萄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自然的自在基肅清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用,抵禦或減少自在基對它們的傷害,從而起到養肝護肝的成效。

3.士多啤梨:其含有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健脾和胃、明目、養肝、利尿止瀉的作用;富含豐厚的維生素c,具有進步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可謂是肝硬化患者**及保健的飲食佳品。

4.檸檬:具有健脾和胃、養肝解毒等成效,經常食用不只可維護肝細胞免受自在基的毀壞,而且還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從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用,對肝硬化的輔助**和保健是有益的。

肝硬化病人不僅要注意飲食方面,還要積極配合**。但不能盲目就醫,以及亂服用藥物,以免錯過最佳的**時間。

肝硬化患者,能吃堅果類食物嗎?

8樓:健十**醫生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最好是不要過多比較好。

因為堅果模擬較難消化,如果肝硬化患者吃的過多的話,消化不了,是比較容易引起消化道出血。

肝硬化病人所食用的食物應富含營養,易於消化吸收。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積極防治外,還要進行護肝和輔助的調養,可以調節肝臟的免疫功能,預防變化。

可以用卵磷脂充分保護肝細胞,同時還可以促進肝細胞的活化和再生,增強肝功能,有效預防肝硬化、肝炎、脂肪肝等問題。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患者是可以吃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花生等的。

平時以流質性的食物為主,少鹽,多餐,可以多吃些如大棗,紅小豆,桂圓,枸杞子,薏公尺,山藥等,也可以常吃紅小豆鯉魚湯,以助軟肝。

10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疾病,主要是門靜脈高壓和肝功能損害。臨床上,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最為常見。**時,除了必要的藥物**外,還應在飲食上有所宜忌。

肝硬化病人宜進食高蛋白質飲食,且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如奶類、魚、瘦肉、豆製品、蛋類等。醫生介紹,肝硬化病人易致維生素缺乏,故亦應進食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西紅柿、胡蘿蔔、冬瓜、黃瓜、橘子、蘋果等。

酒和油炸、多油食品是肝硬化患者的禁忌。如炸豬排、餈飯糕、油糕等。易脹氣食物如洋蔥、韭菜、芹菜、黃豆也在忌食的食品排行榜中。

此外,堅果類如花生公尺、核桃;調味品如蔥、蒜、胡椒、芥末、辣椒、生薑等均不宜食用。伴有靜脈曲張者還應禁食帶碎骨的禽類、肉類以及多刺的魚。伴腹水者禁食高鹽飲食。

11樓:卜芹

肝臟就像乙個大的化工廠,負責各種物質的合成,分解,代謝和解毒,而肝硬化患者的肝臟受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飲食安排是必不可少的,這就需要肝硬化患者要注意適當的吃一些新鮮水果和蔬菜等。

肝硬化患者體內鋅和鎂離子的缺乏已受到人們的注意,因此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應適量攝取含鋅和鎂豐富的飲食。自然界中含鋅的食物很多,主要有動物的瘦肉(如豬肉、牛肉、羊肉)、肝臟,蛋類及魚類、牡蠣等。植物果實的堅果類含量較高,如花生、核桃等,水果中蘋果的含量為最高,另外綠葉蔬菜、黃豆、豌豆、豆腐皮、香菇、木耳、紫菜和乳製品等中的含量也豐富。

肝硬化患者多吃一些蛋白質,不僅能提高血漿蛋白含量,防止或減少肝臟的脂肪浸潤,而且還可以促進肝組織恢復和再生。然而,如果一日三餐吃進去的蛋白質總量超過了每天每公斤體重2~3.5克的限度,就會有***。

過量的蛋白質在體內產生過多的氨,肝臟不能將其轉化為無毒物質排出,最終結果是導致肝昏迷。如果已經發生過肝昏迷或有肝昏迷前兆的患者,更應嚴格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天每公斤體重不應超過0.5克。

可見,對肝硬化患者,根據病情適當調整蛋白質攝入量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12樓:qq號

這位朋友,你好。肝硬化患者是可以吃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花生等的。

平時以流質性的食物為主,少鹽,多餐,可以多吃些如大棗,紅小豆,桂圓,枸杞子,薏公尺,山藥等,也可以常吃紅小豆鯉魚湯,以助軟肝。

13樓:肝病家屬

應該少吃堅果類食物,只能吃軟一點的食物。

肝硬化的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30

14樓:光易槐

您好,肝硬化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檸檬: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經常食用不僅可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而且還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對肝硬化**很有幫助。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性涼,味酸甘,不僅具有清暑解熱、潤肺生津、健脾和胃、補血、化脂、利尿止瀉的功效,而且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預防壞血病以及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病,此外士多啤梨中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這對肝硬化的**與保健十分有利。 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不但具有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的功效。

而且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 香蕉: 香蕉營養高、熱量低,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膳食纖維等眾多營養物質,而且有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護肝臟的功效,可以幫助肝硬化**。

15樓:聽濤小旭

水果中不僅還有非常的營養物質,而且可以幫助消化,有的水果甚至具有藥用價值,對疾病的**很有幫助。那麼,肝硬化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針對這個問題,專家指出,肝硬化患者可多吃: 檸檬: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經常食用不僅可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而且還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對肝硬化**很有幫助。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性涼,味酸甘,不僅具有清暑解熱、潤肺生津、健脾和胃、補血、化脂、利尿止瀉的功效,而且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預防壞血病以及動脈硬化、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高血壓、高血脂等病,此外士多啤梨中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這對肝硬化的**與保健十分有利。 葡萄:

葡萄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不但具有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的功效。而且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 香蕉:

香蕉營養高、熱量低,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膳食纖維等眾多營養物質,而且有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護肝臟的功效,可以幫助肝硬化**。 通過上面文章的介紹,大家對肝硬化患者吃什麼水果好應該有了了解,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患者飲食主要以清淡為主,同時要兼顧供給機體充足的營養物質,又要防止又要進食高糖、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建議肝硬化飲食宜清淡,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肝硬化患者易致維生素缺乏,因此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及水果。肝硬化患者吃水果好,推薦水果:梨、橘子、蘋果、香蕉等。

肝硬化適合吃什麼水果肝硬化適合吃什麼水果

17樓:氣味風雲

肝硬化適合吃葡萄,香蕉,桔子,櫻桃,士多啤梨等水果。

肝硬化在飲食上該注意

1. 滴酒不沾

只要有肝方面的疾病,不管是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首先必須遠離的就是「酒」,因為酒精主要靠肝臟代謝,而當肝細胞已經受損,對酒精的代謝能力極低,喝酒容易造成使肝功能惡化。

2. 少吃油膩、油炸、醃製品、發霉的食物及含有人工色素、人工新增劑的食物 肝硬化的患者因為他們的膽汁排出量不足,影響脂肪類食物及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所以消化能力較差,因此油膩、油炸、發酵的食物及醃製品如香腸、臘肉等最好少吃為妙;同時最好能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以減輕肝膽的負荷。

3. 吃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

肝硬化患者在挑選食物應該建立正確觀念,可以少油脂,但是醣類的澱粉攝取不可缺少,但也不能過多。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肝硬化患者還需注意觀察是否有肝昏迷的情況,一旦有肝昏迷的狀況就必須採取限制蛋白質的攝取。

p.s.肝昏迷:

這是肝硬化症病人末期時,或肝衰竭時,會有肝昏迷的現象,是因為肝臟細胞的機能嚴重受損,或因門靜脈高壓,以致門靜脈血不能經過肝臟直接進入大迴圈而經由側枝迴圈,因而無法在肝細胞進行處理,從腸管來的有毒物質或氨時,而引發昏迷狀態。這時,中樞神經系統因機能受損,引起各種神經症狀出現,最後會失去知覺、意識,而變成昏迷不醒,當在昏迷前期或昏迷期時,靠近病人常可聞到一種酸酸甜甜 的味道,叫做「肝味」也可以作為識別。

4. 除此之外,保肝必須多吃化解毒機能及利膽的蔬菜的如花椰菜、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維質含量最豐富,可以排出體內毒素;此外,少吃蛋、牛奶、乳酪、小麥等容易造成過敏的食品;也須控制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取量。

肝硬化病人的飲食吃什麼好,肝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中國農業出版社 1.選擇新鮮 細嫩和易消化的食物。如可選用去刺去骨的魚類及奶類 蛋類 豆製品 纖維少的蔬菜與水果,禁食油煎 油炸食物及多油的花生 核桃 瓜子等食物。不要吃韭菜 黃豆等易脹氣的食物,禁用辣椒 芥末 胡椒 咖啡等有刺激性的調味品。2.選用軟食。肉類食品必須充分煮爛,所有食物都必須細嚼慢嚥...

肝硬化可以吃什麼水果和營養品 求大神幫助

專屬sss丶 肝硬化病人可選擇下蔬菜品種 捲心菜菜花白菜油菜薺菜蘿蔔大頭菜榨菜芹菜菠菜菜豆黃瓜大蒜胡蘿蔔等 水果中的柑橘蘋果菠蘿大棗獼猴桃等適合肝硬化病人食用 維生素ac有防癌及抗癌作用近代的大量醫學研究中已得到證實 1.蔬菜水果中含維生素a較高的有 胡蘿蔔青菜油萊芹菜莧菜菠菜香萊薺萊紫菜小蔥韭菜南...

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什麼水果

吳芳 水果方面的話儘量不要吃太甜的,像西瓜甘蔗之類的,糖分較高的水果儘量不要吃,蘋果香蕉等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高血壓加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硒壽人生養生 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基本上都不能吃或者少吃,獼猴桃可以吃些對血壓血糖有好處,火龍果 桃子等含維生素多都可以吃。建議你喝黑苦瓜汁 洋蔥汁,降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