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慶早期肝硬化患者有哪些表現,肝硬化患者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2-01 18:04:10

1樓:假惺惺尋臥

早期的肝硬化,有的沒有任何症狀的,有的可以出現腹部隱痛,浮躁噁心,想吐,四肢乏力。引起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B肝肝硬化,應該積極的祛除**,給一些保肝的藥物,飲食上清淡一些,不要吃油炸食品。

2樓:昧良心糖核

1、肝硬化的一般表現症狀就是我們上面介紹的疲倦乏力。該病也與患者的肝病活動程度有密切的關係。而導致疲倦乏力出現的原因是食慾下降,各種營養元素攝入不足引起的,再加上代謝功能下降,不能產生足夠的熱量。

2、另外,肝硬化患者在消化道也會有相應的症狀表現。肝硬化患者常伴有的消化道症狀就是噁心、嘔吐以及腹脹、腹瀉等,這與肝功能障礙和門靜脈高壓等有關係,使得患者的胃腸道阻性充血而消化和吸收功能大大的紊亂。晚期患者還會出現腹水和消化道出血的症狀。

(1)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痔靜脈曲張:這兩種症狀都可以引起大出血,患者會嘔吐大量的鮮血並伴有黑便,若出血過多就會致使患者的身體休克,甚至是死亡。(2)消化性潰瘍:

此症狀在肝硬化患者身上十分的常見,尤其是十二指腸潰瘍遠遠的多於胃潰瘍。

3、肝硬化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的症狀表現,這是肝硬化常見的臨床症狀,表現就是消瘦、貧血以及各種維生素缺乏症,比如夜盲、**粗糙、毛囊角化以及舌光滑和口角炎等。

3樓:見狐棵蛇弓

肝硬化患者早期的表現非常輕微,或者並無明顯症狀,而且有症狀的患者也並無特異性表現。可以出現乏力,食慾下降,腹脹不適等症狀,患者營養狀況一般,很少在早期出現明顯消瘦貧血的症狀。另外,通常肝硬化起病隱匿,病程發展緩慢,可以隱伏數年至10年以上,才逐步的進展到失代償期,所以早期症狀非常輕微,當出現嚴重腹水以及相關併發症的時候,稱為失代償期肝硬化,這個時期症狀就非常明顯,而且患者生活質量會明顯下降,也會因為一些嚴重併發症,而導致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肝硬化,有的沒有任何症狀的,有的可以出現腹部隱痛,想吐,四肢乏力。引起肝硬化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B肝肝硬化

重慶同濟中醫肝病

5樓:睦帕

早期肝硬化沒有過於明顯的症狀,患者一般會出現胃腸反應,比如患者常會感覺食慾不振、食慾減退、噁心、嘔吐,有血患者還會有腹痛、腹脹等不適症狀,患者會出現體重減輕,消瘦,面色發黃以及疲倦乏力,精神狀態差等症狀。

6樓:

早期肝硬化有表現出食慾不振小便次數減少肚子變大等症狀

7樓:礁啞倍採嘿

肝上有結塊了。這個肝硬化算啥階段?

肝硬化患者有哪些症狀?

8樓:蟻陶釋昭昭

你好,肝硬化患者時常會出現乏力,食慾減退,腹部脹痛,腹瀉,噁心,上腹部隱痛,感覺疲乏,消化不良,流鼻血,牙齦出血,大便發黑,嘔血,嗜睡,定向能力異常等不良症狀。

重慶早期肝硬化如何預防?

9樓:陽光趙大地

肝硬化的早期預防主要分兩個方面,具體如下:1、去除**:如果是病毒**染性肝病,要抗病毒**。

抗病毒**可以阻止肝硬化的進展,如果是酒精性肝病,由於飲酒引起肝硬化,此時一定要戒酒。如果病人是因為藥物或者是化學物質引起的毒性,導致的中毒性肝病,要及時停止藥物或者脫離接觸有害有毒的物質。但如果是自身免疫的肝病導致的肝硬化,**就比較複雜,因為自身免疫損傷,其**或者預防都存在問題;2、抗肝損傷:

無論如何要採取抗肝損傷的**或者抗炎保肝**,預防肝硬化的進展

10樓:珈藍夏侯瑤

你好,預防肝硬化應該注重對引起肝炎的疾病進行**,比如B肝、C肝、酒精肝、脂肪肝等。同時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進行必要的檢查,預防肝硬

重慶B肝肝硬化腹水什麼症狀?

11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比較典型的症狀包括以下幾個:第乙個症狀,腹脹,很多病人腹部是膨隆的,可以壓迫胃或者腸道造成腹脹、納差。第二個症狀,雙下肢浮腫,很多病人同時伴有雙下肢的浮腫。

第三個症狀,尿少,有的病人以夜尿為主。第四個症狀,可能會出現發熱、腹痛,往往是提示合併了腹腔的感染。

12樓:陽光趙大地

肝硬化出現門脈高壓時可能會伴隨有肚臍周圍靜脈曲張,並且會出現下腹壁曲張靜脈血流方向自上而下。出現惡性腫瘤的全身表現:肝硬化腹水可能出現進行性消瘦、發熱、食慾不振、乏力、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甚至是有的患者會出現特殊的全身表現,稱為伴癌綜合症。

比較多見的有低血糖症、紅細胞增多症等,高血鈣、高血脂、類癌等比較少見。出現肝腫大或者是肝縮小:肝腹水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導致的肝腹水常常伴有肝腫大,但是晚期往往又會出現肝縮小。

右心衰竭、心包積液導致的腹水也會出現肝腫大;肝癌的時候則會出現肝大並且出現質堅如石,並且肝表面會出現結節狀;當急性型肝靜脈阻塞的時候,則可能會出現突發性進行性肝腫大並伴肝腹水迅速增長。

13樓:

肝癌化腹水的話,就是肚皮要脹出很大的。

重慶肝硬化的併發症?

14樓:承柳

肝硬化的併發症主要有,第一,消化道的出血,這主要由於肝硬化以後造成食道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第二,肝癌;第三,肝性腦病,即肝硬化的病人突然出現了意識的不清、不認識回家的路、不認識家裡的人等。其他如門靜脈血栓的形成等。

15樓:風無痕

肝硬化晚期的嚴重併發症有兩個,乙個是消化道出血;再乙個是嚴重的感染,常見的是自發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肺部感染等等;還有是肝性腦病,又稱它為肝腦綜合症;其次還有肝腎綜合症,即到了晚期,患者的小便排不出來,腎功能出現受損,毒素排不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早期的患者通常會出現乏力,頭暈,消化不良等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進一步加重,則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肝區疼痛,黃疸等症狀。

建議出現肝硬化的患者,應當積極服用一些具有保肝消炎功效以及抗肝纖維化功效的藥物進行**,同時可以適當配合一些具有護肝功效的中藥進行調理。

除了必要的藥物**外,還必須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尤其是避免食用過於肥甘厚膩的食物以及避免飲酒。

如果肝硬化症狀比較嚴重的,則應當考慮通過肝臟移植手術進行**。

17樓:小琪**穿搭

降、消瘦乏力、腹痛、腹瀉、牙齦出血、鼻出血

重慶肝硬化**的方法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18樓:猴辣馴

對於早期肝硬化要力爭早發現,早**.1.適當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可參加一般輕工作.

2.飲食以高熱量,高蛋白質飲食為主,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新鮮蔬菜與水果)而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過硬而粗糙的食物,禁忌飲酒,勿用損害肝臟的藥物.3.

藥物**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採用保護肝臟的中西藥物**,以改善肝功能.應用抗纖維化**,如抗纖丸,複方鱉甲軟肝片,γ-干擾素,有抗纖維化作用.若患者體內B肝病毒複製指標陽性(如hbv-dna陽性,hbeag陽性)可應用核苷類抗病毒藥物賀普丁(拉公尺呋丁).

但是,切忌用藥太多,否則會加重肝臟負擔,對肝病恢復不利. 檢視原帖》

19樓:手機使用者

一、一般**: (1)休息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失代償期患者應以臥床休息為主 (2)飲食一般以高熱量、高蛋白質、維生素豐富而可口的食物為宜。 (3)支援** 二、藥物**目前無特效藥,不宜濫用藥物,否則,將加重肝臟負擔而適得其反。

(1)補充各種維生素 (2)中藥 三、肝移植人類第一例正規肝移植是2023年完成的。據國外統計自2023年以來,肝移植的3年存活率依病種的多少為序是:晚期非酒精性肝硬化85%左右;酒精性肝硬化90%;膽道閉鎖90%;肝細胞癌(非晚期)75%;膽管癌 檢視原帖》

20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

應首先針對****,病毒性肝炎,應採取合適的抗病毒**方案,酒精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應嚴格戒酒,藥物性肝損害引起的肝硬化應立即停用此類藥物,自身免疫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可以選擇皮質激素**。

重慶同濟中醫肝病

肝硬化患者常見的體徵有哪些,肝硬化患者常見體徵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早期沒有症狀,晚期常見肝面容,肝硬化腹有水肚才大,或腳腫。肝硬化患者常見體徵有哪些?1 面容 面色一般都比發病前晦暗 黝黑,但往往因小血管擴張而呈現區域性發紅,也可因貧血而顯得蒼白。2 黃疸 黃疸的發生原因為肝硬化病變呈活動性 進行性壞死。黃疸的出現和加深對肝硬化患者的預後判斷有重要意義。...

請問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什麼?怎樣發現肝硬化

濟南協和範殿英 你好,肝硬化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這些 一 全身症狀 主要有乏力 體力減 退易疲倦。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二 慢性消化不良症狀 腹脹 食慾減退 或伴便秘 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三 體徵 少數病人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

肝硬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肝硬化檢查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林網路資料庫 大祺騰代芙 肝硬化是肝臟病變的後期表現,有部分人群有向肝癌發展的可能,患者應定期檢查。具體的檢查專案,應由臨床醫生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檢查內容,以便全面瞭解病情,指導 1 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有助於瞭解病情的發展階段和肝臟的損害程度。2 病毒學指標檢查。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