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可以只吃中藥治好嗎,肝硬化腹水吃中藥好嗎

時間 2021-10-22 21:10:49

1樓:

肝硬化腹水一般都是由於肝功能受損、白蛋白降低,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從而導致細胞內外水液代謝失衡,細胞內的水液向細胞外流失而成腹水。西醫常規的辦法是用利尿藥、補充白蛋白、抽腹水,單純用利尿藥根本就解決不了肝硬化腹水,抽腹水更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腹水越抽漲得越快,輸白蛋白雖然有增加血漿膠體滲透壓的作用,看似是治本之舉,但由於沒有改善肝硬化腹水的體質,同樣是治標之法,同樣無法解決肝硬化腹水.

在**肝硬化腹水上中醫藥還是比較有優勢的,中醫中藥疏通化纖法採用中醫疏通理論,消除已成腹水,減少腹水再生,消除肝臟炎症,疏通肝臟瘀滯,恢復肝臟功能,逆轉肝臟病理損傷。

對於腹水可以服用消腫利水的中成藥淋滯疏通丸先對症消除,減輕患者的痛苦。

2樓:疏通化纖法

現在還沒有能夠**的,能做到的就是預防、控制住疾病的發展。使病情穩定,不影響平常的日常生活就可以了。您可以在網上查查疏通化纖系列藥,希望對您會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病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具體的你可以看看這個。

肝硬化腹水吃中藥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腹水的**重點是腹水的**,其次是肝功能和肝硬化的**.而肝硬化的**,臨床上多用中醫中藥或中成藥進行 軟肝抗肝硬化的**.同時中藥有健脾縮脾等功效,所以運用中醫中藥是可以起到保肝軟肝健脾的作用,加上不少中藥有利尿通便消水的作用,所以肝硬化腹水患者是可以吃中藥的,而且在對症的中醫中藥**下,是可以取得很好效果的,清除腹水是可以達到的.我本人建議,如果患者有低蛋白血癥,最好中西結合即西醫方式補充白蛋白中藥軟肝健脾消腹水.

5樓:qq盟盟噠

可以的,利水靈,可以的

肝腹水喝中藥能**好麼,有什麼療效好的方子麼? 30

6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遊離腹水,一般為50毫升左右,起著維持臟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遊離液體時,稱為腹水。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

由大塊型、結節型、瀰漫型的肝細胞性變,壞死、再生;再生、壞死,促使組織纖維增生和瘢痕的收縮,致使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7樓:喬泊雲中醫

找真正有能力**此病的中醫才是合適的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腹水在**方法上,肝病權威專家指出:臨床上肝腹水常見**如利尿、抽放腹水、輸白蛋白等,但其僅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只能暫時緩解腹水症狀,沒有從根本上**肝腹水,進而也就出現了腹水的反反覆覆,對此邯鄲肝病醫院在肝硬化腹水的**上,採用“疏通化纖法”特色**,在**肝硬化頑固性胸腹水上取得顯著成效,即不依靠輸血漿、輸白蛋白,通過內服疏通化纖系列中成藥,調整蛋白比值等,從根本上**肝腹水,減少其**率。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的效果比較慢,而且療效不能肯定,主要是因為肝病腹水的發展速度較快,中藥控制難。腹水主要是因為白蛋白減少所致,白蛋白存在與血液中***水分不漏出血管壁至腹腔的作用,而白蛋白幾乎全部由肝臟合成。故肝病時肝臟合成白蛋白功能下降,產生腹水。

外源性白蛋白的補充極為重要,並配合利尿、維持電解質平衡及保肝等對症**。

10樓:幸馳穎展笑

我是來給你個小方子的.不過只能解決腹水的問題,但是不能解決肝硬化的問題,我們經常吃的食物.赤小豆跟綠豆加一點冰糖,煮水喝,下腹水挺不錯的!!!希望你能試試看看

肝硬化腹水可以治癒嗎,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嗎,得花多少錢哪?

生南珍 樓主,你好!引起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一 門靜脈壓力增高 超過300mmh2o時,腹腔內臟血管床靜水壓增高,組織液回吸收減少而漏入腹腔。二 低白蛋白血症 白蛋低於31g l時,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致血液成分外滲。三 淋巴液生成過多 肝靜脈回流受阻時,血將自肝竇壁滲透至竇旁間隙,致膽淋巴液生成增多...

肝硬化腹水好治嗎,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嗎?

你好,只要不是肝癌,都有治好的可能。但在西醫裡是不行的,西醫只能靠抽水來緩解病情,沒有 的效果。有中草藥能夠 肝硬化腹水,效果很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見效。請相信,詳聊。西醫 肝硬化腹水一般使用利尿劑和補充蛋白只能緩解症狀,而對肝硬化本身並無任何幫助,所以過一段時間就又會出現腹水,而中藥含有可促進肝纖...

肝硬化腹水抽水有哪些危害,肝硬化腹水抽水治療可行嗎

肝腹水也叫肝硬化腹水,肝硬化腹水抽水是 腹水比較直接明顯 見效比較快的一種方法,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決定腹水的抽取量。一般肝硬化腹水患者都採用抽水的方法來放水。肝硬化腹水抽水的危害主要有 一 肝硬化腹水抽水時如果消毒工作不到位,很容易導致患者感染其他疾病,往往會加重病情。二 肝腹水抽水後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