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

時間 2021-09-08 14:37:39

1樓:是

不可以。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並不包含摩托車。

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款,你的c1證還會被一次扣12分。

擴充套件資料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

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1天。

駕照代號:c1

準駕的車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7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車長不小於5米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小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米的轎車

2樓:一貓百萬

拿到c1駕照卻不能騎摩托車上路?交警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3樓:希實邢雙

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就可以報考增駕二輪或三輪摩托車駕駛證的。

4樓:真貝潮聽南

不可以。摩托車有專門的駕照,需另考,可以合併到c1駕照上面。

5樓:七點汽車

為什麼考了c1駕照還不能開摩托車?看完終於明白是什麼回事了

6樓:蒲珺委良策

不可以,交警逮住後會罰款的。

兩輪摩托是e證,三輪摩托是d證。

7樓:歡歡喜喜

c1駕駛證不可以騎摩托車,這屬於準駕不符。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

c1駕駛證準駕的車輛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c1駕駛證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是:c2、c3、c4。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因為摩托車是d正,必須單自辦理此正/他不向 b正,能開 大貨能開包括 c1 比如說 你開大貨車,就能開麵包車 小型汽車

9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那是兩個不同的準駕,因此不可以。

c1的駕駛證到車管所申請增e,大約是650元,可以在一天內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開,c1的駕駛證可以開自動擋和手動擋這兩種小型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加上三輪汽車,至於摩托車,要專門去駕校考取摩托車駕照,摩托車也分很多種,像:輕便摩托車就是f本,普通兩輪摩托車和f是e本,普通三輪摩托車和e是d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摩托車少於四個輪,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兩輪摩托是e照,三輪摩托是d照!

13樓:似羽喻端靜

不可以。持c1駕駛證騎摩托車屬於準駕不符。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駕駛證記12分。

14樓:上海膚康周厚偉

有c1駕駛證,c1駕駛證滿一年且沒有扣滿12分的,可以考摩托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15樓:

不可以 駕照不是同一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c1能駕駛小車

駕照是c1的,可以騎摩托車嗎?

17樓:love麗穎加油

有c1駕照,到底能開摩托車嗎?這次終於有了答案

18樓:一貓百萬

拿到c1駕照卻不能騎摩托車上路?交警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19樓:法哲瀚麻娥

不可以,摩托駕照要單獨考,有汽車駕照可以辦增駕,摩托都去比較好考。

20樓:濮珈藍賀撥

c1,不能騎摩托,可以開小車,自動擋小車,想起這話,需要增加e,兩輪摩托車即可

21樓:路廷謙夷靜

持有“c1”類駕駛證駕駛兩輪摩托車,屬於準駕不符的違法行為。按規定,予以200-1000元罰款,計12分。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沒以滿分記錄。

一個記分週期為一年,也就是說增駕至少要一年以後。

22樓:戈恨桃輝遠

c1駕駛證不可以騎摩托車,這屬於準駕不符。

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

c1駕駛證準駕的車輛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c1駕駛證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是:c2、c3、c4。

23樓:毋寒蕾局昊

:當然不可以開,c1的駕駛證可以開自動擋和手動擋這兩種小型汽車,和低速載貨汽車,加上三輪汽車,至於摩托車,要專門去駕校考取摩托車駕照

24樓:樑浪

不可以。根據《準駕車型及代號》

代號c1,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準駕的車輛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2、c3、c4。

代號e,準駕車型為普通二輪摩托車,準駕的車輛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f。

25樓:辦事大廳

c1《 機動車駕駛證》不可以騎摩托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 《機動車駕駛證》準駕範圍為

(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2)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3)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 9 人

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 證不能駕駛多出 9 座的車輛

若想騎摩托車可以考取d、e、f、n、p 級《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增駕,考取方法如下

(1)c1 《駕駛證》原件

(2)《居民身份證》

(3)近期白底 1 寸免冠** 8 張

(4)《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5)外地戶口需要帶《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1)科目一

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科目二

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3)科目三

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掉頭

(1)c1 《機動車駕駛證》滿一年才可申請增駕摩托車

(2)《摩托車駕駛證》考取成功後,需將原來的c1 《駕駛證》上交,兩本合併為一本,標寫為c1d

(3)兩證合併在一起,一個記分週期也只有 12 分,兩者若扣滿 12 分,需重新學習

(4)具體考試費用以當地執行標準為準

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酒駕騎電單車駕駛證是c1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c1駕駛證酒後駕駛電單車按照酒後駕駛處罰,飲酒後駕駛電單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千元以上2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的,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

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有會吊銷C1駕駛證嗎

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情節嚴重的會吊銷c1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

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考c1駕駛證嗎?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電單車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的。如果想開汽車,現在私家車比較普及了,你可以增駕c1.如果是女生對於手動擋操作不適用,就可以申請c2自動擋駕駛證。注意c1可以開手動擋也可以開自動擋。申請學習考試是c2只能開自動擋的小型汽車。你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c1,你的電單車駕駛證依然有效的,如果c1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