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C1本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考試嗎

時間 2023-03-08 08:35:07

1樓:穰夢菲代欣

需要。你要考電單車的駕駛證。c1是小型汽車的駕駛證不能駕馭電單車。

2樓:職場新人小幸運

c1增駕電單車需要考3個科目,分別是:1、科目一考試:考試要求答50道題;2、科目二考試:

在考試場地有鐵桿,駕駛電單車s型穿杆來回走一次,不得越過兩邊邊線更不准越線,騎行中腳不得點地;3、科目三考試:主要有路面各種指示牌、交警手勢語的識別以及駕駛電單車遇到各種情況的處理辦法。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3樓:隨便吧就是玩玩

好像不需要考試吧 不是可以直接開嘛。

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4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c1駕照增駕電單車駕照,首先需要向當地車管所報名參加考試,通過後即可領取電單車駕駛證。

需要的資料是: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的證明。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4條第1款,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駕電單車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辦理流程: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學習流程:和c1一樣。法培,有專門的電單車題庫,現在每個準駕車型,都有針對性的題庫,然後科目一考試,培訓3-7天,科目二考試,然後科目三考試。

5樓:ray聊教育

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在一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六)持有的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七)持有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6樓:代老師**解答

電單車駕照增駕c1駕照首先需要電單車駕照已經過了實習期。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c1駕駛證的駕齡是按你增駕後發證的時間來算,已有駕照的不能申請新的駕照,直接增加可新申請駕照是一樣的,都是要重新通過考試才可以的,考試通過換發的新駕照如果你的原駕照是d照的話,準駕車型會顯示為c1d。

在申請增駕前可以在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的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在暫住地申請,駕駛人必須在暫住地辦理《居住證》,並將已取得的機動車駕駛證轉入到擬申請增駕地所屬的車輛管理所。

7樓:歡歡喜喜

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的條件是:一、需要在取得c1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二、需要在取得c1證的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電單車駕駛證的業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c1駕駛證增駕電單車要考試嗎?

8樓:星際是我

需要考試的,正常考取電單車駕駛證,合格後出證時和c證合併在一起,

c1增駕電單車駕照需要考科目一嗎

9樓:銀劫估

需要。電單車的準駕車型是d照,之所以需要考科目一是因為電單車的理論知識和汽車的理論知識還是會有一定的區別,尤其是在一些交通指示牌上面,電單車有專門對應的指示牌和駕駛規則。

電單車考試科目內容如下:

科目二:場地技能考試,專案為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科目三:科目三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的,並無統一標準。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的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技能、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等知識考試。

以下四種情況可以免考科。

一、科四

一、c2(自動擋)增駕c1(手動擋)

眾所周知,c2駕駛證可駕範圍比c1駕駛證小,但是這一點不妨礙它的受歡迎程度。如果想公升級c1駕駛證,無需參加科目一和科目四理論考試,直接參加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即可。

二、f(輕便電單車)增駕e(普通二輪電單車)

新國標電動車標準中,電動車的車速不得超過25公里/小時,超過的話就屬於機動車,生活中常見的應該就是輕便式電動電單車了,駕駛這類車需要擁有f證。可是有f證的不能駕駛燃油電單車(需要e證),想要從f證公升級到e證,可以通過增駕的方式,無需參加科目一和科目四理論考試。

三、e(普通二輪電單車)增駕d(三輪電單車)

在現實生活中,e照並沒有太大的實用性,對更多的人來說,d證(三輪電單車)實用性更強。持有e證的想要增加d證的,同樣無需參加科一科四考試。

四、c1/c2(手動擋/自動擋)公升級c6(輕型牽引掛車)

4月1號之後,c6駕駛證將正式出現在大眾視野中,對於喜歡自駕遊的人來說,可謂是天大的喜訊了。那擁有c1/c2駕照的人該如何增駕呢?同樣的,只需要參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即可。

關於免考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規定,在相關法規中已經有明確規定,有些車型之間的增駕確實可以免除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試。但免考科目一和科目四隻存在於,c2增駕c1或者f增駕d/e,以及e增駕d而已!

10樓:蟲文子

答:增駕駕駛證需要考科目一,視同新學員一樣全考。

11樓:公尺勞數

根據公安部162號令的規定,不單需要考科目一,而且就算你考到手了還會有實習期。

12樓:傑答答

凡是增駕其他車型的基本上都是全部科目都要考的。

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c1駕照增駕電單車駕照,首先需要向當地車管所報名參加考試,通過後即可領取電單車駕駛證。需要的資料是 身份證 駕駛證 身體條件的證明。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4條第1款,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駕電單車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辦理流程 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 ...

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考c1駕駛證嗎?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電單車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的。如果想開汽車,現在私家車比較普及了,你可以增駕c1.如果是女生對於手動擋操作不適用,就可以申請c2自動擋駕駛證。注意c1可以開手動擋也可以開自動擋。申請學習考試是c2只能開自動擋的小型汽車。你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c1,你的電單車駕駛證依然有效的,如果c1考試...

電單車駕駛證增駕c1換證按什麼時間延長

在c1的實習期內,記分週期按合併駕駛證發放的時間為實習期,出了實習期後,記分週期就仍按電單車的領取日期為起始日期。換證也是按這個記分週期計算。電單車駕駛證增駕c1駕駛證有效期是按電單車駕駛證有效期 那到期後換證是換十年的還是依然是六年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