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c1駕駛證,想辦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辦

時間 2021-07-22 22:15:10

1樓:傳送到傳送

已有c1駕駛證,想辦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再考。

大家都知道c1駕駛證能開一般的轎車、suv、mpv、小麵包、小貨車、三輪汽車等,總之只要車長6米以下,質量不超過4.5噸或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不超過9人的汽車都屬於c1駕駛證的準駕範圍。

摩托對很多男孩來說就是個大玩具,或者說很多男孩就是在做摩托夢。車主要是用來養家餬口的,心中的火車頭夢永遠無法放下。最後終按捺不住心中的衝動在駕校註冊,報了三輪 d照,也沒在駕學校練過(有兩輪經驗)。

註冊後不到半個月,就通知了駕校考試,總共考了兩次,第一次是理論,第二次是場地,整個上午考完了,中午拿了證書---c1d。次日去買車,4s橫店幫幫忙拿牌照,從此正式合法上路。

測試經歷:直接申請三輪 d照, d照可以駕駛三輪摩托車、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電動摩托車,都可以駕駛 d照。 三輪 d照和兩輪 e照的**相差不大(當時只差200元)。

三是場地考試時三輪摩托較容易過關,二輪摩托繞樁時,車速稍快易碰杆或繞不過去,速度稍慢的車輛容易失去平衡,人的腳一沾地就不合格。

三輪不用擔心速度慢了會失去平衡這一點,只要不停車,想怎樣慢就怎樣慢。以前有單邊橋(獨木橋),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了,這點個二輪摩托車也相對容易考不,三輪就容易多了。 由於原c1駕駛證已被登出的前提下,如果想再增加一張摩托車駕駛證,將涉及一個操作流程,即:

增駕,增駕可以在原有c1駕照的基礎上加一張被稱為準駕車型 d或準駕 e的摩托車駕照,這樣就可以合法駕駛摩托車上路了。

其中 d與 e的區別在於, d的準駕車型是可以駕駛三輪摩托車, e的準駕車型是可駕駛二輪摩托車;e的準駕車型只有兩輪摩托車可駕駛,其中 d的區別並不大,只是考試時一人用正三輪的摩托車考,而其他兩輪的摩托考,考試的車輛對應準駕車的輪數相。

原持小型汽車c1證的條件下,只要是當地沒有明令禁止摩托車檢驗的,一般都是能找個合適的車管所增駕的,就像我所在的廣西南寧地區,雖然禁摩政策越來越嚴,但想要增駕摩托車還是沒問題的。 一般而言,摩托車增駕考試的**一般不會太高,本人所在地區從報名費到考試費用總共也就幾百塊,而且不到一千塊;

時間一般也不會很長,一般是一週左右,就可以參加考試;而且考試難度也不大,只要把科目一的一些摩托車專業知識多看兩遍,注意分清兩者之間的關係就行了。 但為什麼機動車駕駛證不能開摩托車?

正是因為這兩種駕駛不同!當摩托車開得好的時候,比學開車還難,有些人不明白這一點,因為他並不真正接觸摩托車,摩托車的駕駛技術並不只是靠方向把和剎車,更多的是靠駕駛者的技術,在緊急制動時,車體的穩定性也是由駕駛者來控制的,剎車時的避讓動作更是對駕駛員的一種技術考驗,如果這些情況處理不好,將對自己造成很大的威脅。

汽車的駕駛穩定性比摩托車更安全,但由於車身尺寸和結構的限制,它的靈活性和通過性就不如摩托車。

因此雖然都是機動車,但駕駛技巧和方式的不同,也就有了汽車駕駛證和摩托車駕駛證的區別,我國由於在辦理摩托車駕駛證時,有關部門的失職行為導致許多地方沒有考過駕照就能拿到摩托車駕駛證,這樣比較好。

最後,要說一點:有了c1駕駛證,再去考得摩托車駕照,是不是有兩個駕照呢?其實駕駛證還是一本,只是當你考了d證後,你原來的c1 駕駛證需要上交的,兩本證合為一本,上面標著c1d,然後駕駛證有效期是同你原來c1證的有效期,年審也是跟c1走。

2樓:柯柯柯柯樂

去駕校繼續學習摩托車駕駛技術。c1駕駛證和摩托車駕駛證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需要到駕校繼續學習,繼續考。

3樓:e時光再燃

可以重新去考摩托車駕駛證,而且相對汽車駕駛證來說,真的是非常容易的。

4樓:白開水之甜

需要辦理增駕,在提交增駕申請後需要通過科目一至科目四考試,考試通過後在原來駕照基礎上辦理新的駕駛證即可。

5樓:雨冬印像

直接學摩托車考試辦理增駕而已,還用單獨寫文章討論?脫褲子放屁。

摩托車駕駛證是什麼牌,a,b,c,d,e哪個??

6樓:zxj清歡

普通三輪摩托車 d證

普通二輪摩托車 e 證

輕便摩托車 f證。

拓展內容: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駕駛證有三種,f照為50cc及一下輕便摩托車,e照可以駕駛所有兩輪摩托車,d照可以駕駛所有三輪和兩輪摩托車。

8樓:呼呼呼

d證為三輪摩托車駕駛證。

e證為二輪摩托車駕駛證。

駕駛證中的a證為大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a1、a2、a3)。

b證為中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b1 、b2)。

c證為小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c1、c2、c3、c4)

摩托車駕駛證考試流程

1.申請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申請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應當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2.初次申請或申請增加摩托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戶籍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並提交以下證明: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申請增加摩托車駕證的,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3.申請人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行政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三)。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不合格的,本科考試終止。

4.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考試。申請人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交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5.辦理摩托車駕駛證費用: 摩托車駕駛考試費280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

9樓:少陵五老

摩托車是d駕照……

國家規定的駕駛機動車所需要的執照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d是三輪摩托,e是二輪摩托

11樓:幫主

我只知道ed這兩個本

騎摩托車要用什麼駕照?

12樓:哇哎西西

騎三輪摩托車要用d駕照,騎二輪摩托車要用d或e駕照。

我國的摩托車駕駛證不分排量。摩托車的駕駛證與排量沒有多大關係,只與種類有關。比如現在我國的摩托車駕駛證有f、e和d三種,f證只能駕駛發動機排量在50cc以下的輕便摩托車。

這種駕駛證基本沒有會考,而e證可以駕駛任何排量的兩輪摩托車,多大排量的都可以,d證可以駕駛所有的兩輪和三輪摩托車,所以只要你有e證,就可以駕駛所有的兩輪摩托車,大排量摩托車沒有單獨的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上路需要的合法手續有兩個,如下:

1、駕駛證

你必須要有能夠駕駛摩托車準駕資格的駕駛證不然無法合法駕駛。摩托車駕駛證有d e f三種,兩輪摩托車只要擁有e照就可以。

2、行駛證

行駛證是車輛合法上路的證明,所以車輛要想合法上路必須*****,一般買完摩托車在賣車的地方一般就可以辦理。

擁有以上兩證摩托車就可以合法上路,這裡值得注意的是新車購買後最好在一個月內進行車輛上戶,騎行途中一定要尊守交通法規。

13樓:辦事大廳

騎三輪摩托車要用d駕照,騎二輪摩托車要用d或e駕照

考取摩托車駕駛證,需要滿足一定的年齡、身體條件,按照相關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並通過考試

下面列出首次考取摩托車駕駛證的所需條件,申請方式以及相應考試科目:

一、滿足條件

1、年齡條件:

申請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 18 週歲以上、70 週歲以下

申請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的,在 18 週歲以上,60 週歲以下

2、身體條件:

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4.9 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 50 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 5 釐米

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況

三、申請材料

1、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3、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4、申請人屬於內地居民的,還應當提交:

申請人的護照或者《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以上資料**於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考c1駕駛證嗎?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電單車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的。如果想開汽車,現在私家車比較普及了,你可以增駕c1.如果是女生對於手動擋操作不適用,就可以申請c2自動擋駕駛證。注意c1可以開手動擋也可以開自動擋。申請學習考試是c2只能開自動擋的小型汽車。你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c1,你的電單車駕駛證依然有效的,如果c1考試...

駕駛證C1本增駕電單車駕駛證需要考試嗎

需要。你要考電單車的駕駛證。c1是小型汽車的駕駛證不能駕馭電單車。c1增駕電單車需要考3個科目,分別是 1 科目一考試 考試要求答50道題 2 科目二考試 在考試場地有鐵桿,駕駛電單車s型穿杆來回走一次,不得越過兩邊邊線更不准越線,騎行中腳不得點地 3 科目三考試 主要有路面各種指示牌 交警手勢語的...

我有C1駕駛證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要咋辦

騎無牌證電單車無電單車駕駛證被抓開了兩張罰單的話就只有去交罰款了,違規違法就要受到相應的處罰的 開了罰單就是你違反了交規交錢就是解決辦法 你有c1駕照,沒有電單車駕車,那麼你的駕照不符合騎機動車,將會扣12分。你這是無證駕駛,或與證不符,只能處罰了 屬於無證駕駛,不對號,可能對c證有影響,按罰單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