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底色的區別,車牌顏色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22 22:15:10

1樓:敬凝丹習旋

黃色的是大型客車和大型貨車,就是以前的a照和b照才可以駕駛的車,摩托車也是黃的。藍色的是小型汽車,中巴車,小貨車,轎車等等,就是以前的c照可以駕駛的車。白色的是軍隊的車,黑色的是外企的車。

2樓:力香巧平溶

|白是軍隊警察用的

藍是民用的

黑是大使館的

黃是摩托車

車牌顏色的區別是什麼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其他顏色車牌還有:

1、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白底黑字: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3、黑字黑邊框: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4、綠底白字: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為 省份 地區** 4位數字 警 代表公安 如川a 0001警其中4位數字中第一位是9則表示交警。 或為 省份 地區** 字母加3位數字 警

其中:後面如加字母a則表示法院:如川a a001警後面如加字母b則表示檢察:

如川a b001警後面如加字母c則表示國安:如川a c001警後面如加字母d則表示司法:如川a d001警使用上述牌照的車輛,車身必須是上白下藍,並在車門上印相應機關的字樣:

“公安”、“法院”、“檢察”、“國安”、“司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

,牌照為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教練車為黃底黑字,數字後有“學”字標誌。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

6樓:視知車學院

汽車號牌是准許汽車上道行駛的法定憑證,但不同身份的汽車車牌顏色也有所不同。除了我們常見的藍底白字、黃底黑字號牌,還有黑底、白底的,現在又出現了一個漸變綠的新能源牌照。那麼這些顏色有什麼意義?

汽車的牌照底色有藍色的、黃色的、綠色的,請問這些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7樓:百度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其他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車輛“移動證”:白底紅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z代表33萬。

英文字母中的i和o一般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其實公安部在九二式機動車號牌開始換髮前,就頒佈了國家標準,底色也有色樣,但各地的加工單位由於工藝技術問題,製作出來的車牌底色五花八門,有的是近似黑色的藏青色、有的是天藍、有的是鈷藍……對此,2023年公安部再次釋出了色樣,並加強監督,各地的車牌底色才趨向一致,從而也導致同一地車牌產生了差異。即使目前“趨向一致”了,但我在各地觀察,各省之間還是有明顯的差別。比如廣東現在有很多浙江車,其底色和廣東省的車牌有明顯區別,偏紫。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九二”式號牌,2023年7月1日起

(1)大型機動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總質量在4500kg(含)以上的貨車或乘座人數(駕駛員除外)20人(含)以上和車身長度6米(含)以上的客車安裝此號牌。

(2)小型汽車號牌:藍底白字白線框。總質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貨車和乘座人數(駕駛員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車身長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車安裝此號牌。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安裝此號牌。

(4)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二輪,三輪摩托車和電瓶車安裝此號牌。

(5)輕便摩托車號牌:白底硃紅字。

(6)拖拉機號牌:黃底黑字。

(7)農用運輸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8)實驗汽車,實驗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字樣。

(9)教練汽車,教練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線框

現在拖拉機號牌為綠色,取消了黃色號牌

9樓:

藍色的是大、中型機動車輛(如:轎車、客車的)

黃色的是小型機動車輛(如:摩托車、機動三輪車等)

綠色的好象是計程車吧,不太清楚

車的牌照顏色如何區別車的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11樓:現場直擊

藍牌表示小型汽車,輕型載貨汽車

黃牌表示大型客車.大型貨車及農用車

字母代表省市的區分.

漳州車牌和廈門車牌的區別,辦廈門車牌的條件

區別在於 乙個是閩 e 乙個是閩 d 閩 d 車每年要交路橋年費而閩 e 車不用 辦廈門車牌也不用什麼條件,只是年檢必須在廈門做。新車上牌照帶上以下資料 1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2 發票原件和影印件。3 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5 強險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強險副本會收去。6 完稅證明,副本會收上去。區別大...

車牌的0和O有什麼區別,怎麼區別車牌上的0和O

老張侃生活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標準 ga36 2007 5.9.1的規定 序號的每一位可單獨使用英文字母,26個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序號中允許出現兩位英文字母,26個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所以不存在區分o和0 i和1的可能。92式車牌不會出現字母 o。曾經有特權車牌比如京 o 警察 現在...

請問車牌色為藍白底色黑字屬什麼的車牌

樊 是2001年實施的一批自選個性車牌,不過只發行幾天就叫停了。大型汽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 含 以上載客 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 半掛牽引車 電車。掛車號牌 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使 領館汽車號牌 黑底白字,紅 使 領 字,白框線。駐華使 領館汽車。港澳入出境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