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車牌怎麼排序,重慶的車牌是怎麼排得?渝A 渝B 它們都是哪兒呢

時間 2022-03-25 03:30:12

1樓:fzn奇妙

重慶市(渝) 渝a 重慶市區(江南)

渝b 重慶市區(江北)

渝c 永川區

渝d 重慶市主城區車牌號,包含主城九區

渝f 萬州區

渝g 涪陵區

渝h 黔江區

車牌:第一位為漢字,用該省(市、自治區)的簡稱表示,如京表示北京、滬表示上海、粵表示廣東等……

第二位為英文本母,按26位英文本母排序,但是「o」牌為**用車編號。

第三到第八位,此後面為5位英文或數字組成。

此五位中的第一位,由0開始排序到9,然後為a到z排序。25位英文本母用完後(因為「o」與「零」相同,故不用),從第二位再用英文本母排序,當該位置也用完25位英文本母後,用第

一、第二位皆英文本母進行排列組合。

2樓:我們d彼此

重慶市(渝) 渝a 重慶市區(江南),渝b 重慶市區(江北),渝c 永川區,渝f 萬州區,渝g 涪陵區,渝h 黔江區第一位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車牌號的第乙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

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然後就是後五位啦,這後五位是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是第乙個在該省該地區上的第乙個車牌,從理論上講你車牌後五位就是00001,如果你是第8965位車主,你的車牌的後五位理論上就應該是08965,如果車牌超過了數字的容量就是第100000萬位時,就從第一位開始用字母a,後面用0001至9999,用完後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類推,也就是說如果車牌號越大說明車越新,前面的英文本母越靠後,說明車越新,這就是一般規律。

重慶的車牌是怎麼排得?渝a 渝b …它們都是哪兒呢

3樓:小時就好浪

重慶的車牌是以漢字渝開頭,後字母從a排到x,各字母代表意義如下:

a-直屬車輛管理所(f-萬州區,g-涪陵區,h-黔江區,m-忠縣,n-開縣,p-雲陽縣,q-奉節縣,r-巫山縣,s-巫溪縣,u-秀山縣,v-酉陽縣,w-彭水縣,x-石柱縣)

b-江南車輛管理分所

c-永川車輛管理所:永川區、江津區、合川區、潼南縣、銅梁縣、壁山縣、大足縣、綦江縣、榮昌縣

f-萬州車輛管理所:萬州區、梁平縣、城口縣、巫山縣、巫溪縣、忠縣、開縣、奉節縣、雲陽縣

g-涪陵車輛管理所:涪陵區、南川區、墊江縣、豐都縣、武隆縣

h-黔江車輛管理所:黔江區、石柱土家族自治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號編排規則

1、機動車號牌號碼由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和號牌編號組成。

汽車類號牌號碼為上下兩排結構,上排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下排是號牌編號;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為左右結構,左側是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右側是號牌編號。

2、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字元位數為2位,分別由漢字和英文本母組成。漢字是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英文本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本母橫向排列;電單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本母縱向排列。

3、號牌編號字元位數為5位,由阿拉伯數字或阿拉伯數字和英文本母組成。阿拉伯數字從0到9共10個,英文本母從a到z共26個。

4、大型汽車、小型汽車、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4種號牌,使用同一號牌資源資料庫和同一號碼序列。

5、號牌編號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本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數字。如: aaa,111。

4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重慶的車牌分別是:

1、渝a、渝b和渝d指的是:重慶市市區。

2、渝c指的是:重慶市永川區。

3、渝f指的是:重慶市萬州區。

4、渝g指的是:重慶市涪陵區。

5、渝h指的是:重慶市黔江區。

5樓:時光下的回憶錄

重慶市(渝) 渝a 重慶市區(江南),渝b 重慶市區(江北),渝c 永川區,渝f 萬州區,渝g 涪陵區,渝h 黔江區第一位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車牌號的第乙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

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然後就是後五位啦,這後五位是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是第乙個在該省該地區上的第乙個車牌,從理論上講你車牌後五位就是00001,如果你是第8965位車主,你的車牌的後五位理論上就應該是08965,如果車牌超過了數字的容量就是第100000萬位時,就從第一位開始用字母a,後面用0001至9999,用完後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類推,也就是說如果車牌號越大說明車越新,前面的英文本母越靠後,說明車越新,這就是一般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渝a(、、、

、、和遠郊區縣入主城區的機動車輛) ,渝b(、、、、、、

、) ,渝c (、、

、、、壁山縣、

、),渝f (、、

、、、、

、、),渝g (、、

、、),渝h (、、、、)

全國各地的車牌是怎麼排的。

7樓:七情保溫杯

全國各地的車牌設計規則: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本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參見本詞條「警車車牌」)。(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參見本詞條「軍隊車牌」和「武警車牌」)

後五位則由數字和二十六個字母隨機組合而成。

擴充套件資料:

車牌是不允許買賣的。車主在轉移或者報廢車輛以後,只有車主本人才能向車管所申請提出保留車牌。沒有再次使用的原號牌號碼會自動回到車管所的機動號牌庫里封存,基本上就不會再重新放出來。

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124號令)第五十二條規定: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市車管所工作人員說,必須在原車轉移或登出後六個月之內提出上牌申請,這六個月包括節假日;原號牌必須足額使用了三年以上,少一天也不行;與此同時,還必須保證原號牌沒有違法行為和未處理的交通事故。

只能由原車主(單位或個人)才能申請保留使用原號牌,不能轉讓給其他人;只有車輛轉移給他人或是報廢才能保留原號牌,如果車主將車輛遷到異地,即使車輛在自己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號的。

車主希望能夠保留號牌,在原則上不需要提前向車管所告知,系統預設保留六個月,只要在時間週期內到車管所上牌時告知工作人員要使用本人名下的原號牌就可以了。

另外,根據公安部系統的設定,只有購買新車才能使用原號牌,二手車不行。相比過去數字較多的號碼,現在深圳的號牌規則比較凌亂,多為數字+字母交叉排列。

要想從中選上乙個合適滿意的車牌,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車主在換車時一定要仔細進行核查,如果因為種種原因條件不符合,原有的車牌就保不住了,一時疏忽可能會造成遺憾。

在車輛轉移或報廢之前,要核實機動車登記證書上面登記的身份號碼(組織機構**)和姓名(單位名稱)是不是正確,如果有一點不同也會影響到車主保留原號。

「因為保留原號是系統自動比對的,比如車輛是用身份證是老的15位登記的,現在二代是18位,這就需要車主先到西麗車管所對號碼進行更正,再辦理轉移或登出後,才能正常使用原號。」

如果車主的登記資訊是在車輛登記後進行了變更,比如更改了單位名稱,組織機構**證號碼換成了統一信用**,就必須先到西麗車管所申請進行資訊變更,而且在資訊變更完畢後,車輛必須再使用三年,才能在換車時使用原號牌。如資訊不相符,申請車輛更新指標也不能通過。

重慶各地市區縣車牌號開頭字母是什麼?

8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渝a:渝中區、九龍坡區、沙坪壩區、大渡口區、江北區渝b:南岸區、北碚區、渝北區、巴南區及長壽區、綦江區渝c:

永川區、江津區、合川區、潼南縣、銅梁縣、璧山縣、大足區及榮昌縣渝f:萬州區、梁平縣、城口縣、巫山縣、巫溪縣、忠縣、開縣、奉節縣及雲陽縣

渝g:涪陵區、南川區、墊江縣、豐都縣及武隆縣渝h:黔江區、石柱土家族自治縣、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酉陽土擴充套件資料重慶,簡稱渝或巴,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金融、科創、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西部大開發重要的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聯結點以及內陸開放高地; 既以江城、霧都著稱,又以山城揚名。

重慶地處中國內陸西南部,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總面積8.24萬平方千公尺,轄38個區縣(自治縣);2023年常住人口3075.

16萬,地區生產總值19500.27億元。有中國火鍋之都 、中國會展名城 、世界溫泉之都之稱。

9樓:禾木由

重慶各地市區

縣車牌號開頭字母如下:

渝a:渝中區   江北區   九龍坡區  大渡口區;

渝b:南岸區   沙坪壩區   北碚區   萬盛區    雙橋區    渝北區   巴南區   長壽區;

渝c :永川區    江津區   合川區   潼南縣   銅梁縣   壁山縣   大足縣   綦江縣   榮昌縣;

渝f :萬州區   梁平縣   城口縣   巫山縣   巫溪縣    忠縣   開縣  奉節縣    雲陽縣;

渝g :涪陵區    南川區   墊江縣   豐都縣   武隆縣;

渝h :黔江區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請問,重慶以前的車牌是川B嗎,重慶以前的車牌是川B嗎?

是的,重慶在1997年7月直轄之前是川b,現在川b是綿陽在用。四川車牌是這麼分配的,英文26個字母,四川車牌號就占用了21個就g i n o p沒有用。四川省的車牌號大體上是按照建市的時間的先後來進行劃分的分配。四川建市最早的是成都 重慶 自貢,所以當時重慶的車牌理所當然的是川b,綿陽建市後的車牌已...

重慶秀山縣的車牌是渝什麼啊,秀山縣全縣多少人口?

重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xx分所 車管站 巴山 江北 江南 永川 合川 萬州 涪陵 黔江8個車管分所 汽博 沙坪壩 九龍坡 合川 江津5個車管站 重慶市 19區 17縣 4自治縣 渝a 巴山車輛管理分所 主城4區 4個 渝中區 沙坪壩區 九龍坡區 大渡口區 渝b 江北車輛管理分所 主城3區 ...

汽車牌照中的字母是如何分配,車牌的字母是怎麼排列的?

酷炫購 白底紅字的車牌是軍車,前面的海是海軍,濟是濟南軍區。後面的英文字母是下屬部門,並不是軍 師 旅級別。不過現在的軍車車牌已經更換了,沒有漢字了,只有大寫拼音字母和英文字母以及數字組成! 藍色夢想86獅子 大型民用汽車 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 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 白底紅 wj 黑字 使 領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