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牌照是怎麼區分的,北京汽車牌照怎麼區分

時間 2021-09-13 02:15:57

1樓:幽幽青瑟

藍色的是普通民用車牌,黃色的俺不清楚,黑色原來是合資或外企的車牌(好象是),白牌只有軍車,武警部門才能使用!

2樓:kobe老兵不死

一、中國汽車牌照區分:

各地的簡稱,省內分級是按城市知名度自己城市規模編號,一般a是省會,b是第二大城市,例如豫a是鄭州,豫b是開封,豫c是洛陽,豫d是平頂山。

二、舉例:

中國車牌號的識別 北京市(京) 京a、京c、京e、京f、北京市(城區),京g 北京市(遠郊區), 京b 計程車,京o警察

天津市(津) 津a、津b、津c、天津市 ,津e 計程車

上海市(滬) 滬a、滬b、滬d 上海市區,滬c 遠郊區

重慶市(渝) 渝a 重慶市區(江南),渝b 重慶市區(江北),渝c 永川區,渝f 萬州區,渝g 涪陵區,渝h 黔江區

河北省(冀) 冀a 石家莊,冀b 唐山,冀c 秦皇島,冀d 邯鄲,冀e 邢臺,冀f 保定,冀g 張家口,冀h 承德,冀j 滄州,冀r 廊坊,冀t 衡水

北京汽車牌照怎麼區分?

3樓:簡可

京a 年頭老的車跟很牛的車

京b 計程車

京c、e、f、h、j 市區車輛

京g 郊區車輛

京o 警用車輛,不是出勤那種,公安部門辦公車輛

4樓:睡衣有個洞

京a 市區車輛

京b 計程車

京c、e、f、h、j、k市區車輛

京g 郊區車輛

京o 警用車輛,不是出勤那種,公安部門辦公車輛北京都已經300萬輛機動車了,早就排到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從a一直往下排,現在到j了

不過京b是計程車專用,wj是武警,京o是警察專用,使 是大使館。

外企是黑底白字,民用是藍底白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車牌字母排bai序是按照

時間來du的。

京a(2023年前);

zhi京b(計程車);京c(dao2023年);京e(2023年);京f(2023年);京g(郊區戶籍車);京h(2023年);京j(2023年);

京k(2023年);京l(2023年);京m(2023年);京n(2023年);京o(公安);京p(2023年);京y(郊區戶籍車);京v(**直屬部隊);京q(2023年)。

汽車牌照顏色如何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摩托車也是黃牌的)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怎麼來區分車牌?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教練車為黃底黑字,數字後有“學”字標誌。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九座以上客車和兩噸以上貨車掛黃牌。外資、使領館或合資企業使用黑牌。九座以下客車和兩噸以下小貨車用藍牌。白牌是軍警車專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九座以上客車和兩噸以上貨車掛黃牌。合資企業使用黑牌。九座以下客車和兩噸以下小貨車用藍牌。白牌是軍警車專用。

小型汽車號牌與大型汽車號牌怎麼區分

怎麼上北京汽車牌照,外地人如何上北京車牌

北京新車上牌流程 如果您選購了稱心如意的車輛,您就可以著手準備好相關檔案,按下列程式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 一 帶好購車發票 合格證 單位法人 影印件或個人身份證,到工商部門進行工商驗證,在合格證上加蓋驗證印章。二 帶好購車發票,單位購車還需攜帶法人 個人購車需攜帶身份證,到與上述檔案相對應的區縣交通大...

北京車牌號怎麼區分,北京的車牌號是怎麼劃分的?

清珠星 截2020年2月19日止北京目前使用的汽車牌照有京a 京b 京c 京e 京f 京g 京h 京j和京k。其中,京b是計程車 京g是郊縣車 現在是京y了 北京的汽車牌照不是按行政區劃分號段的,而是按時間順序,從京a開始,用完這個字母裡的序號之後就起用一個新的字母。由於d和i容易和其他字母混淆,所...

新A是哪的牌照,新字開頭的汽車牌照是哪的?

新a是新疆烏魯木齊市的車牌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車牌號 新 新a烏魯木齊,新b昌吉回族自治州 五家渠,新c石河子,新d奎屯,新e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新f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除奎屯市 新g塔城,新h阿勒泰,新j克拉瑪依,新k吐魯番,新l哈密,新m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n阿克蘇 阿拉爾,新p克孜勒蘇柯爾克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