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駛證開電單車出事故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羊舌火郜永

c1駕駛證開電單車出事故要負全責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管理規定》:c1駕照的準駕車型是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開電單車需要駕照d照、e照或f駕照。

也就是說,c1駕照的準駕車型不包含電單車,相當於無證駕駛,交警部門會從嚴懲處,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賠償的。

所以,c1駕照開電單車出事故,要全責。傷到別人,首先要積極救治傷員,積極主動賠償、讓對方不受損失。取得對方同情理解。如果傷到自己,也要自己承擔。

2樓:鎖香芹夙忻

那很有可能會吊銷駕駛證的。不懸掛車牌記12分,沒有駕駛資格記12分,沒有戴頭盔記2分,再加上發生事故,還不知結果如何,也不知電單車是否為報廢車。如果是報廢車就直接吊銷駕駛證了。

所以吊銷駕駛證就很有可能了。按規定時間抓緊去處理違章,交清罰款,把事故處理好,這樣以後才能更快時間重新報考。如果不吊銷駕駛證,那麼就要參加為期七天的學習和科目

一、科目三的路考考試,通過考試後才能拿回暫扣的c1駕駛證的。

3樓:但星辰汲闊

首先,你如果只有c1的話,駕駛電單車是違法的。因為電單車有電單車的照。c1的準駕車型不包括電單車。

第二問:電單車算機動車,因此,電單車撞人死亡的,有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而責任的承擔上面,是根據各自的過錯進行分配的。前提條件是你不逃逸。

第三問:如果你的車輛交強險過期,那麼你的車輛無法通過年審,一旦出事故那你要承擔的賠償責任有可能讓你傾家蕩產。要負責全部的賠償責任。

4樓:幹經義渾海

1.是無證駕駛。駕駛期間被交警查的話,一般情況罰款200,有可能拘留3天。

2.騎摩托撞死人,首先,一條人命值多少錢,你就得陪多少錢,判刑的問題不好說,要是你沒逃逸,第一時間報警,之後賠償及時,應該不會判刑或者最多是緩刑。

3.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了,下次你撞死個人應該就知道了

電單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呢?怎麼去辦理呀,需要什麼手續

電單車駕駛證是什麼牌,a,b,c,d,e哪個??

5樓:zxj清歡

普通三輪電單車 d證

普通二輪電單車 e 證

輕便電單車 f證。

拓展內容: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駕駛證有三種,f照為50cc及一下輕便電單車,e照可以駕駛所有兩輪電單車,d照可以駕駛所有三輪和兩輪電單車。

7樓:呼呼呼

d證為三輪電單車駕駛證。

e證為二輪電單車駕駛證。

駕駛證中的a證為大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a1、a2、a3)。

b證為中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b1 、b2)。

c證為小型車輛駕駛證(分別為c1、c2、c3、c4)

電單車駕駛證考試流程

1.申請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申請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應當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2.初次申請或申請增加電單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戶籍所在地交警大隊辦理,並提交以下證明: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申請增加電單車駕證的,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3.申請人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行政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二)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三)。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不合格的,本科考試終止。

4.申請人可以重新申請考試。申請人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交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5.辦理電單車駕駛證費用: 電單車駕駛考試費280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

8樓:少陵五老

電單車是d駕照……

國家規定的駕駛機動車所需要的執照

公安部正式發布《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電單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9樓:匿名使用者

d是三輪摩托,e是二輪摩托

10樓:幫主

我只知道ed這兩個本

電單車駕駛證全國通用嗎!?

11樓:橘說娛樂

是的,全國通用。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的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是完全通用的。必須在(有效期內)。如果,當時是在異地考的,也能遷回本戶籍地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13樓:

駕駛證當然全國通用,

如何考取電單車駕駛證

14樓:星座杯

一、報名流程:

和c1駕駛證包括流程一樣,先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和八張一寸白底的**以及20塊錢的體檢費,要是你在外地報考的話,則還需要暫住證;如果你是增駕,那最好帶上你的原駕駛證,然後去駕校交錢報名安排體檢。

二、考試內容:

科目一和科目四:主要考試內容與c本類似,考試題目50題,30分鐘做完,90分鐘及格。

科目二:繞樁、單邊橋、坡起(不同城市具體考試內容可能有所不同)。

科目三:在科目二中共同完成,沒有單獨培訓和考試,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在考過了電單車駕駛證以後,若你已有汽車駕駛證,那電單車駕駛證將與汽車駕駛證合二為一。意思就是你若電單車扣的分也將記錄到你汽車駕駛證了,一共12分。

電單車駕考同樣是有兩次的機會的,一次不過還有下一次的機會。若真的不幸掛科了,補考費也比汽車的便宜多了,50元就可以了。現在的電單車考試還沒實行電子考,還是人工監考的模式。

1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辦理電單車駕駛證,首先要帶身份證,免冠兩寸**三張,去當地交警隊車管股登記,交錢,報考費、工本費、體檢費,然後體檢體檢費,接下來就是買保險和年審。到這裡就完成了登記工作。接下來,車管股的工作人員會建議你買一本關於筆試的資料,這個必須買。

1、電單車駕照雖然考試難度沒有汽車那麼難,不過還是分了科目一到科目四。大體的構架和汽車一樣,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理論考試,科二是繞樁、單邊橋、坡起三項場地考驗,科三就是類似路考一樣根據考官的指令行駛。

2、電單車考試的科目一和科目四基本和c1駕駛證是相同的,同樣都是100分,90分及格。基本沒問題。科目二和科目三:

考試內容比c1駕駛證簡單,包括繞樁、單邊橋、坡起,他們是不分開的,兩個科目一起考,很容易就考完了。

3、電單車的駕照分為三個等級:d照 ,普通三輪電單車; e,照普通二輪電單車; f照 ,輕便電單車 。想要拿到駕照也有兩種,一種去駕校培訓 一種是自己學習 ,兩種基本上是沒什麼區別的 。

考試合格後就等待領取駕駛證了,如果是增駕的要**原來的駕駛證,核發新的駕駛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如下步驟進行:

1、電單車考試準備材料

2、電單車駕照考試內容:

科目一和科目四:電單車考試的科目一和科目四基本和c1駕駛證是相同的,同樣都是100分,90分及格。基本沒問題

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內容比c1駕駛證簡單,包括繞樁、單邊橋、坡起,他們是不分開的,兩個科目一起考。

3、電單車駕駛證需要多少錢,多長時間能拿到電單車考試沒有那麼複雜,有些地方甚至能在一天之內考完全部科目。關於費用,不同地區收費是不同的,差不多1000元就搞定了。

17樓:發兔冷知識

現在我國對於電動車也有了新的規定,在有的地方行駛是需要駕駛證的,很多人對於怎麼考取電動車也不了解,今天發兔就給大家科普一下電動車駕駛證怎麼考?

18樓:教練郭小派

考電單車駕照需要增駕,在c照的基礎上考d照或者e照,考出來之後會與c照合併。

19樓:小美剪輯師

考電單車駕駛證,看別人考試多容易,是不是很簡單呢?

電單車駕駛證在**考呢?

20樓:辦事大廳

電單車駕駛證應到當地交管部門進行報名周一至周五 8:30— 18:00

週六、日 9:00— 16:00

一、辦理條件

(1)申請人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91號)中規定的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年齡及身體條件

(2)申請人不得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91號)中規定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申請人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二、申請流程

step 1:提出申請

1.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報名培訓的,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2.自行報名考試的,由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科目一考試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

step 3:學習場地駕駛技能並進行考試

取得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滿十日後預約考試

step 4:學習道路駕駛技能並進行考試

取得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step 5:接受教育培訓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三、申領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四、辦理費用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 元/本

其餘費用以報考駕校為準

辦理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已有c1駕駛證,想辦摩托車駕駛證怎麼辦

傳送到傳送 已有c1駕駛證,想辦摩托車駕駛證可以再考。大家都知道c1駕駛證能開一般的轎車 suv mpv 小麵包 小貨車 三輪汽車等,總之只要車長6米以下,質量不超過4.5噸或乘坐人數 包括駕駛員 不超過9人的汽車都屬於c1駕駛證的準駕範圍。摩托對很多男孩來說就是個大玩具,或者說很多男孩就是在做摩托...

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C1駕駛證可以騎摩托車嗎?

是 不可以。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所有藍牌的小貨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 三輪汽車c4。並不包含摩托車。如果說你持汽車駕駛證開摩托車,屬於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按照規定,除了罰...

有電單車駕駛證可以考c1駕駛證嗎?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電單車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的。如果想開汽車,現在私家車比較普及了,你可以增駕c1.如果是女生對於手動擋操作不適用,就可以申請c2自動擋駕駛證。注意c1可以開手動擋也可以開自動擋。申請學習考試是c2只能開自動擋的小型汽車。你可以到駕校報名學習c1,你的電單車駕駛證依然有效的,如果c1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