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罰款怎麼交,駕駛證違章如何在網上繳費 10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愛了_個去

1.駕駛證扣分當場交罰款

那裡被罰就在那裡(各聯網點)交款,不是以那裡的駕駛證而定。但交納罰款不能消除被扣分數,待一年(一個記分週期)內未記滿12分時,方可消零,若被扣滿12分則要參加學習並考試合格後才可清零。

2.駕駛證扣分回暫住地交罰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

只要帶上暫住證明、駕駛證、現在的身份證、和證件相片到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繳納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不需要考試。

3、駕駛證扣分清零後交罰款

根據規定,在一個記分週期內,駕駛證被扣満12分後,應在7日內到發證的交管部門接受處理,參加駕駛理論學習,考試合格後就會將所扣的分數全部清“0”重新計算。如果不接受處理或不參加培訓,繼續駕駛,被查出後會作為持無效駕駛證駕駛(相當無證駕駛),給予嚴厲的處罰。

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違法所記分值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所記分值未滿12分的,記分系統會從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將上一記分週期所記分值(交清罰款後)自動清零。

拓展資料: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2樓:達令達令

駕駛證扣分當場交罰款。

車主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業務,郵政開展代繳異地違章罰款業務後,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異地違章處理注意事項:

異地違章當地交罰款

①:這項功能是必須要當地交管系統與異地有聯網的情況才可以進行,目前國內越來越多的省份開始實行交管系統聯網,但並非是一下子全國幾百個城市全部聯網,只能是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過程。現在大多數省份是可以省內聯網的,因此省內異地交費將會率先普及。

②:異地託付相關經營機構或個人辦理:異地託付辦理可以省去不少成本和勞力,卻也是風險最大的,畢竟這種託辦業務的公司多是小本經營,能取得國家正規資質的機構可謂鳳毛麟角,但為了駕照也不得不冒險。

3樓:躊躇的一坨

駕駛證罰款有幾下繳納方式

1.駕駛證扣分當場交罰款

**被罰就在**(各聯網點)交款,不是以那裡的駕駛證而定。但交納罰款不能消除被扣分數,待一年(一個記分週期)內未記滿12分時,方可消零,若被扣滿12分則要參加學習並考試合格後才可清零。

2.駕駛證扣分回暫住地交罰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

只要帶上暫住證明、駕駛證、現在的身份證、和證件相片到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繳納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不需要考試。

3、駕駛證扣分清零後交罰款

根據規定,在一個記分週期內,駕駛證被扣満12分後,應在7日內到發證的交管部門接受處理,參加駕駛理論學習,考試合格後就會將所扣的分數全部清“0”重新計算。如果不接受處理或不參加培訓,繼續駕駛,被查出後會作為持無效駕駛證駕駛(相當無證駕駛),給予嚴厲的處罰。

被記滿12分的,則需要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到違法行為地車管所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一個記分週期連續兩次記滿12分的增駕科目三後考試)合格後,方能將分數清零。否則駕駛證無法正常使用。違法所記分值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所記分值未滿12分的,記分系統會從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將上一記分週期所記分值(交清罰款後)自動清零。

4樓:匿名使用者

暫沒 尼 交罰款要拿判決書 指定銀行交錢 網沒辦理我相信 久網繳費 候判決書都電檔形式重點目前目前違章查詢軟體駕駛證罰款怎麼網上繳納

5樓:立人不鏽波紋管

去當地車輛管理所交,如果你們當地開通網上銀行交納罰款的,就直接網上也可以,當然這單單隻有罰款,有扣分的話就不能網上了,還得去車管所。

怎麼在網上繳納駕駛證罰款?

6樓:沫小若的海角

1、到地區各工商銀來行網點,憑交通卡自,註冊個人網上銀行或**銀行;

2、登入地區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選擇“網上繳費”,然後按照提示資訊去操作即可。

三類罰款可網上繳納:目前,可在網上繳納的罰款共有三類,一是記錄在交通卡上的違法行為,二是駕駛人在當地交通違章開具的紙罰單,三是對當地牌照車輛的非現場違法行為(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

駕駛證違章如何在網上繳費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開據的違章罰款單到指定的銀行繳費,你所在地的或你所違章地的網路沒有聯起,那隻能按交警要求到違章地的指定銀行繳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省一般不好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http://weizhangle.net 這個網

站上可以查違章,可以代繳違章罰內款,而且手機容和電腦都可以操作。

駕駛證現場開了罰單怎麼交罰款?

10樓:帥氣的小宇宙

1.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2.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

11樓:地雷娘娘丶

憑現場開的行政處罰決定書15日內到現場開單地的收款點繳納罰款。切記,不能超過15日,超過每天將被加收罰款數的3%滯納金。

注意:確定清楚交的罰款支援的是**的收款點(罰單上有註明收款點,可能是銀行或者車管所),記得帶上罰單(最好也帶上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到櫃檯辦理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四種情況必須15日內繳清罰款,否則導致滯納金的產生

1、交警現場開出罰單

如果車主違法被交警抓到現行,當場出具罰單,車主就必須在15日之內到銀行繳清罰款,一旦超過15天,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計算滯納金,滯納金不能超過罰款本金,也就是說最多隻能罰1倍的滯納金。

2、違法處理大廳開具罰單

同現場開單處罰方式相同,車主必須在15日之內繳納罰款,否則要收取3%的滯納金。

3、電子眼抓拍

被電子警察拍到,如果尚未列印出《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是會產生滯納金的,如果駕駛人已經查詢並且列印出罰單,那麼也需要在15天之內及時去處理繳款,超過15天就需要繳納滯納金。

4、違法停車貼條

還有一種常見的就是違法停車貼條,同電子警察罰單一樣,如果尚未接受處罰,不會產生滯納金;如果已經處理過有處罰決定書,那就需要在15天之內及時去處理繳款,超過15天就需要繳納滯納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憑現場開的行政處罰決定書15日內到現場開單地的相關銀行繳納罰款。切記,不能超過15日,超過每天將被加收罰款數的3%滯納金....

13樓:翻斗車

帶上罰款單到指定銀行去繳罰款

14樓:大仙林

按單子上的指定銀行交錢。

15樓:吾知了

憑現場開的行政處罰決定書15日內到現場開單地的相關銀行繳納罰款。切記,不能超過15日,超過每天將被加收罰款數的3%滯納金。

1、確定清楚交的罰款支援的是哪家銀行。

2、帶上罰單(最好也帶上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到櫃檯辦理即可。

駕駛證己登出請問現在違章罰款怎麼交?

16樓:記憶蛋餃

駕駛證己登出,交通違章沒處理,要看是駕駛人違章還是機動車違章,如果是駕駛人違章未處理,駕駛證被登出可以不管,如果是機動車違章未處理,可以找其他人用他的駕駛證去處理違章。

駕駛證如被開了罰單的,需要帶上罰單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指定的收款處交納罰款。如果是非現場處罰的,使用駕駛證(有地方交警隊要提供違法車輛行駛證)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開具罰單後,到指定收款處交納罰款。

17樓:面朝大海路途

駕駛證被登出,違章罰款沒有處理的可以持身份證、行駛證、《登出機動車駕駛許可決定書》到交警大隊處理。

一、根據《駕照銷分流程》

1、由駕駛人本人攜帶身份證、駕照、行車本去處理非現場違法

2、駕駛人現場錄入指紋確認

3、需現場拍照存證

三步之後,當身份確認無誤,才會出具“處罰通知單”,繳納罰款。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三章 換證、補證和登出

第三節 登出和恢復駕駛資格

第二十七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申請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受理崗稽核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還應當稽核監護人提交的身份證明。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錄入相關資訊,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受理崗”欄內簽字或者簽章並出具《登出機動車駕駛許可決定書》,收存相關資料和機動車駕駛證。

(二)檔案管理崗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複核、整理資料,裝訂、歸檔。

(三)下列資料存入機動車駕駛證檔案: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2.身份證明覆印件,屬於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還應當收存監護人的身份證明覆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駕駛證違章罰款登出沒處理怎麼辦,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砂子塘的扛把子 車輛違章到當地的交警大隊指定的銀行繳交就行,車輛違章後有沒有罰單都得去交警大隊處理,拿到由交警開出的罰款單再去指定的銀行繳交,或者在交警大隊用銀行卡刷卡繳交。注意 在大隊扣完分之後一定要快去交罰款,一旦過了半個月,就會有滯納金。違章是一定要處理的,就算不要這一輛車了,違章也會鎖在身份...

駕駛證己登出請問現在違章罰款怎麼交

記憶蛋餃 駕駛證己登出,交通違章沒處理,要看是駕駛人違章還是機動車違章,如果是駕駛人違章未處理,駕駛證被登出可以不管,如果是機動車違章未處理,可以找其他人用他的駕駛證去處理違章。駕駛證如被開了罰單的,需要帶上罰單到違法行為地交警隊指定的收款處交納罰款。如果是非現場處罰的,使用駕駛證 有地方交警隊要提...

車輛違章查詢用駕駛證怎麼查,駕駛證違章查詢和機動車查詢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5 交通違章查詢工具,輸入車牌資訊查詢。希望能幫到你噢 更多1條 在違章查詢網上,車輛違章查詢是不需要駕駛證的,只需要輸入車牌號,發動機號和車架號,就能查詢出來車輛上的違章查詢資訊了。如果要用駕駛證查的話,查出來的是駕駛證上的扣分資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