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沒交罰款會影響,駕駛證扣分了不交罰款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3-14 01:45:1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只要每一次違章記分累加在乙個記分週期(駕駛證的「初次領一日期」起算)不被記滿12分的、不影響你駕駛證相關業務的辦理,什麼時候交清罰款都可以,對記分週期自動清零毫不影響,在記分週期結束前將罰款交清後,下乙個記分週期開始,記分系統便自動將上一記分週期所記分值清零。但是,在開罰單之日起算,15日後不交納罰款的,要按罰金總額每日加收3%的滯納金,直收至與罰金總額平衡時封頂,不再加收。

【法律依據】:《公安部第139號令》第七十八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並在三十日內辦理降級換證業務。

2樓:答疑解惑兔子老師

回答您好!沒有什麼特殊影響,有空的時候去把違章處理一下就可以了提問聽說要扣12分

回答去車管所把違章處理一下吧,在下一輪計分之前您自己違章扣多少分嗎?

提問會扣分嗎

回答您酒駕了!

提問沒有扣分

回答還是什麼違章?扣12分

不會扣分

提問駕駛證違章幾年未交罰款

回答直接去車管所把罰款交了就可以了

提問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11條

駕駛證扣分了不交罰款會有影響嗎

3樓:答疑解惑兔子老師

回答您好!沒有什麼特殊影響,有空的時候去把違章處理一下就可以了提問聽說要扣12分

回答去車管所把違章處理一下吧,在下一輪計分之前您自己違章扣多少分嗎?

提問會扣分嗎

回答您酒駕了!

提問沒有扣分

回答還是什麼違章?扣12分

不會扣分

提問駕駛證違章幾年未交罰款

回答直接去車管所把罰款交了就可以了

提問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11條

4樓:吉吉這一天

不交罰款,和沒處理是一樣的,車輛年檢的時候無法年檢的,要先處理才能年檢,另外駕駛證需要換證,如果不處理,到時候就無法換證。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會有影響的,不交罰款的話,積分不會清零,會一直累積到下個記分週期的,建議及時交清罰款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交通違章扣分後不交罰款!會對駕駛證有影響嗎?

6樓:

交通違章扣分後不交罰款對駕照是有影響的,其記分在到達記分週期後不予清除,計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7樓:

駕駛證扣分沒交罰款會影響?

8樓:撒沛杉

交上罰款後駕駛證分會恢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是被交警抓現行的,當場出具罰單,要是不交罰款的話,車輛年檢不會通過,也就是不給你的車輛年檢,駕駛證如果到期年檢或者換證都不能進行,同時罰款超過15天不交,還要收取滯納金,每天3%。

如果是監控拍下的,或者貼條的,對駕駛證沒什麼影響,但車輛的年檢就不給你檢車了,到時候還是麻煩事。這個違章必須在車輛年檢前處理掉。

10樓:利君

有影響的,駕駛證違章未處理,不能只扣分不交罰款。 有以下兩條: 一:

不繳納罰款,屬於這個違章未處理完畢的,還是有記錄的。扣分的駕駛證在審證的時候會顯示有違章未處理的,也是不給與審證的。 二:

車輛年審時,交警部門會把車輛違章記錄是否處理完畢作為發放安全檢驗合格標誌的前提條件。沒交罰款是過不了年審的。 本回答由健康生活分類達人 侯緒義推薦

駕駛證被扣分罰款沒交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扣分罰款不交的後果如下:

1、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3、如果記分達到12分,駕駛證被暫扣,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辦理扣分沒交罰款影響下一年度的分數嗎

12樓:是不是

影響。不交罰款的記分不會清零,會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2分,這是固定的,如果你今年的分數沒處理,那麼明年你就不足12分了。比如你今年留了10分,那麼你明年只有2分可用。隨便乙個違章就滿了。所以違章最好當月處理,拖是拖不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辦理扣分沒交罰款記分不會清除,將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駕駛證扣分罰款未交罰款會有什麼影響

15樓:賈寄風南存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有駕駛證,被交警抓到我沒帶駕駛證,要扣分罰款嗎

阿澤聊車 忘記帶駕照,被交警查到要扣分罰款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開車忘帶駕駛證,只能算是 沒帶證 而不屬於 無證駕駛 交警部門不會拘留當事人,而只是暫時的扣車。未帶 不等同於 無證 但兩者都屬於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的力度不同罷了。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

駕駛證扣分,交罰款是在哪

駕駛證扣分交罰款可以在交警大隊 執法站或各銀行都可以處理。交通違章罰款繳納 1 持 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 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 交通管理暫扣憑證 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 費的pos機即可。2 持 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 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 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

駕駛證扣分對車子做保險有影響嗎,我的駕駛證是實習期出交通事故了,保險公司賠嗎

默默她狠傷 駕駛證扣分對車子做保險有影響,但是若因為買賣分被抓,將進入交警部門的黑名單,這會嚴重影響日後愛車的保險 年檢以及車管部門的稽核,還可能會影響到駕照的更換,所以必須提高警示。為了杜絕此類駕照分數買賣,多地交警部門已做了一系列的工作。比如,要求前來辦理違章業務的駕駛員必須 人證一致 一旦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