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分超過12分,駕駛證會被吊銷嗎

時間 2021-06-11 15:25:17

1樓:順麗木門

如果實在實習期扣12分則會被依法吊銷駕駛證,按照規定駕駛證扣分超過12分需要依法參加考試和學習,合格後才可以處理違章。

1、駕駛員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被記滿12分,首先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駕駛員違法行為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7天,每天8個學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相關知識培訓。接受7天培訓後,還需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的內容跟新駕考的學員一樣。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記分將被清零,併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駕駛員,則需重新參加學習和考試。

2、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超過12分但未滿24分,只需參加法規培訓與考試,但如果在一個記分週期內違法記分達到24分或以上,駕駛員除參加科目一考試培訓外,還必須重新參加科目三考試培訓,全部通過後才能重新取得駕照。

3、對於新手上路的駕駛員必須按規定貼實習標誌,新領駕照的駕駛員在一年的實習期內被記6分以上,實習期限將延長一年,實習期內被記滿12分的則會非常嚴重,將會被直接登出駕駛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被吊銷,被吊銷以後需要參加為期7天的學習考試科目一理論通過後恢復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