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駕駛證未扣分需要年審嗎?

時間 2021-07-25 21:16:16

1樓:哎魚魚的慕斯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要求,2023年起持a1,a2,b1,b2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駕駛證年審週期: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但是要按時換證,到期前90天內都可以換,過期就作廢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

2樓:吾知了

持ab類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c類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不需要每年年檢,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回駕駛證原發證機關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必須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樓:豐清涵莘覺

b2駕駛證只要本年度內沒有扣分,就免於審驗,直到駕駛證換證去審驗就可以了

4樓:華銀泰傲旋

不用。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無扣分的可以不用參加本記分週期審驗。

開校車司機和發生過重大交通責任事故有人員死亡的,每年要參加年檢。

5樓:邸悌依俊雄

樓主,你那是什麼等級的駕照呢?如果是c,那麼用不著年審,等在有效期前90天內換證即可。如果是c以上,b也或者a,那麼要求是兩年一審,如果有違章,一年一審。

但是現在有很多城市,卻同樣也要求b,a駕照的人每年要參加駕駛員安全教育!所以一年一去!

6樓:光瑰

我的是c照,不用年審;6年期滿前90天申請換證即可!

據了解,現在沒有年審這一說了!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綜合上面兩個答案都是正確的,c1以下駕駛證都是6年換證(提前90天都可以辦理),每年的初次領證日期系統自動清分。

b2以上駕駛證每年審證,提交身體證明。超過60周歲的登出駕駛資格降型。

當年沒有扣分的免檢一次 。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予你幫助。

8樓:夏經寧

a.b證不扣分的免審,我是a2的。

駕駛證未扣分需要年審嗎?

9樓:顏情邶綺文

持有a1、a2、a3、b1、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無扣分的免年審。

2023年a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不用。根據規定,a2駕駛證年審為一年一審,但是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是不用去年審的。但是如果年齡超過了60歲,那就需要每年年審了。拓展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

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如下 1 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 縣 交警支 大 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 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 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2 持所需材...

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駕駛證A照多久年審

駕駛a照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1 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 持a照和b照 n照 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按規定填寫,在貼上 到醫院體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