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a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時間 2022-01-15 05:05:09

1樓:小兔

不用。根據規定,a2駕駛證年審為一年一審,但是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是不用去年審的。

但是如果年齡超過了60歲,那就需要每年年審了。

拓展資料: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持有我國合法有效的a2駕駛證駕駛的全掛車和半掛車中;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2樓:u愛浪的浪子

您好,a2駕駛證沒扣分   不需要年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3樓:沉思玖玖

沒扣分就不需要年審。祝一切順利。請採納

a2駕駛證兩年沒扣分,需要審驗嗎?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不需要的。

根據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條規定:持有a2駕駛證(準駕車型為牽引車)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持a2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年如果沒有違章資訊就不需要審驗,車管所系統將直接通過審驗,自動年審,駕駛人不需要來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記分週期根據駕駛人初領駕照日期開始計算,乙個週期為一年。如果駕駛證有記分記錄,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帶上駕駛證、身份證來市車管所辦理年審業務。

如果持有的是c類駕照,現在已經取消年審,實行期滿換證。

5樓:老法大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6樓:灬光仔傳媒灬

需要去拿到交警隊蓋章

7樓:大慶樹苗

免檢........

駕駛證a2每年不扣分是不是就不用年審了?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持有我國合法有效的a2駕駛證駕駛的全掛車和半掛車中;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準駕車型: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這種牽引車只有持有a2駕照的司機可以駕駛,有a1駕照的司機都不能駕駛牽引車。

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9樓:知識青年

是的。持有a級、b級駕駛證的,在該記分週期內一分都沒有被扣,當年就不用參加年審。c類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不需要每年年檢,定期換證就可以。

一、持有a級、b級駕駛證的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二、持c類駕駛證的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10樓:理布濮陽依雲

您好!無記分的本記分週期內免審,如果您不放心可以去駕照戶籍地交警大隊免費年審,幾秒鐘審完,無需體檢、無需填表,很方便、很快。女工作人員很漂亮、男工作人員很帥服務很好!(供您參考)

11樓:ah劉國平

去年在換證的時候有諮詢說是不用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打算去問下,畢竟是a證哈

12樓:和藹的水龍吟傷

從2023年1月1日開始 a類駕駛證只要沒扣分就可以不參加年檢了

13樓:袁廷劍

駕駛證不扣分用不用年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3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1、2023年起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北京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2014.3.9

我是a2駕照,聽說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扣分,就不要年審,如果每年都不扣分,是不是就要到換證的時候再年審?

15樓:汴

不需要了。

從2023年1月1日起,公安部對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人審驗和提交體檢證明的規定做了修改,持有上述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參加審驗時只需填表自主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不必再到醫院進行體檢。但在辦理有效期滿換證和轉入換證業務時,還需要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它可以牽引重型、中型全掛/半掛車,說到這裡我要向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掛車,掛車分為兩種:全掛車和半掛車;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汽車年檢

時間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手續一.必備檔案資料:行駛證正副原件,路橋費ic卡,養路費繳訖證明,車船使用稅證明,保險卡原件,身份證原件;

二.網上查詢有無違章記錄,違章已經處理;

三.自辦程式:

1. 駕駛協會領年審表,蓋章;

2. 持年審表,到車輛轄區交警隊蓋章(檢查急救包、滅火器和警示牌,購買急救包65元,滅火器55元);

3. 持年審表,到車輛檢測線入口處簽字,進入檢測線,先繳100元,檢查車輛專案:前後制動、後駐車、尾氣、燈光、喇叭聲音,檢測專案結束。然後是發動機模號,在辦公室領檢測結果表,在發動機模號處繳不合格項調校費、複驗費和模號費(20元)

4.到轄區車管所車輛年審視窗,年審表、車輛檢測結果表入檔,路橋ic卡舊卡換新卡,ok。

整個年審時間大約需要2~3小時,程式簡單。如果不買急救包滅火器,一般費用190元。

年檢型別

機動車年檢型別共有三類

(一)、9座以下非營運小客車,直接到檢測站參加檢驗,檢驗合格後,檢測站在行駛證副本列印檢驗憑證,交還車主

(二)、9座以上客車、貨車,車主應先到轄區交通大隊預檢點進行外觀檢測,專案有:客車座椅是否符合要求、貨車是否按規定貼上了反光標誌和側後部防護裝置等。預檢合格後,持憑證到檢測站檢測;

(三)、電單車、三輪車等車輛,屬於人工檢測範圍。車主到轄區交通大隊預檢點進行人工檢測,檢測合格後到大隊車管視窗列印檢驗憑證

費用辦理汽車年檢只要帶上你的身份證,車輛行駛證,駕駛車輛去車管所進行檢驗就可以了。深圳年審具體收費如下:

1.機動車檢測費 100元.

2.車輛基本工本費 30元.

3.燈光除錯費 40元.

4.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拓印費 20元.

5.其他雜費如洗車.影印等等 10元

6.尾氣除錯費 60元

7.尾氣除錯服務費 40元

(尾氣除錯服務費40元可以經過我單位專業儀器除錯.包合格一次性通過.不合格車輛尾氣測試每多測試一次加60元)

8.代辦服務費 原價 300元.

16樓:徐小小奔

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公安部對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人審驗和提交體檢證明的規定做了修改,持有上述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7樓:藍藍藍

是的,a2駕駛證無扣分不用年審。

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持ab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

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駕駛證未扣分需要年審嗎?

哎魚魚的慕斯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要求,2013年起持a1,a2,b1,b2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駕駛證年審週期 從2012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

a2駕駛證降級規則,A2駕駛證降級規則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駕駛人持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原件 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3張 須在安裝有身份證 傳輸系統的照像點照像,並提交照相點列印的證件數字 採集回執 至車管所駕駛證換證視窗辦理。 小朱老師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a2駕駛證降級新規定 ...

正在增駕a2駕駛證中可以補證嗎,A2駕駛證在增駕A1期間,駕駛證遺失能補辦嗎

東莞快樂天天 1 增駕期間是可以補辦機動車駕駛證的。2 機動車駕駛證增駕只是向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申請准許增加駕駛車輛型別的合法資格,和駕駛證的補辦沒有衝突關係。3 機動車駕駛證補辦流程 1 駕駛人持 損毀的機動車駕駛證 丟失的不提交 填寫好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近期1寸免冠 白底 駕駛證本人身份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