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a2過一年沒換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3:49:42

1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已經登出了,可以恢復,看規定吧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2樓:大仙林

去車管所考科目一,合格後換證

駕駛證2年沒交體檢表怎麼辦啊,駕駛證2年沒交體檢表怎麼辦啊 ?

樓主的駕駛證,記分截止日期具體是多少?6月幾號?此問題不說清楚,很難判定樓主的駕駛證是否被登出!按照規定,a b兩個級別的駕駛證,必須每年提交乙份 體檢表 該 體檢表 最多可以延期一年提交。假設樓主的記分週期截止日是6月2日 按照規定,樓主應該在記分週期結束後15天內提交 體檢表 樓主應該在2009...

駕駛證超過四年沒換證被登出怎麼辦

歡歡喜喜 b2駕駛證超過四年沒換證被登出,沒有辦法了,只能重新再考。換證最多不能超過二年,未滿一年可以正常 換證的,超過一年未滿二年駕駛證被 登出,但通過學習考試可以恢復,超過二年就不能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

a2駕駛證記6分年審怎麼辦

a2駕駛證記6分,需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後,才會年審清零。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 身體條件情況 三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