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養老保險中途停了8年沒有交,如果自己補交的話,能補繳多錢

時間 2021-09-20 13:50:43

1樓:

你每年應繳多少乘以8就是補繳的錢數。一般是中途不讓補交,到退休年齡到了時才能一次性補繳。

2樓:

每個城市繳金基數不同繳的金額也不一樣。多繳多得少繳少得。

3樓:天津來的人

看你原先繳養老保險的基數,這個基數受限於個人的工作額、當地的基本工資等方面影響。平均的話,一年一萬元左右,加上滯納金,可能一萬二左右。具體的要詢當地的社保部門。

4樓:南明火焰男孩

這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一般交的多,你退休後得的養老金就多,交的少得到的養老金就少了。

5樓:珍惜光輝

現在自己補繳8年的養老金的話,交費標準按現在的標準,不能按以前的交費標準了,就是選擇交最低檔的,城市不同,標準也不同,一線城市最低標準一年都一萬多,三四線城市一年最低檔在6千多,所以補繳8年的社保最少要5萬人民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了,只要到退休前交滿15年就可以了,如果到退休了還沒交滿15年(累積180個月),到時候再一次性補交。至於交的越多拿得越多,道理是沒錯,但是也要看那時候的係數。正常交滿15年就?了

7樓:

職工養老保險繳納的相關政策,國家有明確規定。你中途停交8年後又想補繳,你到當地勞動人事局社保中心諮詢一下,他們會給你解釋清楚的。

社保停繳幾年了還可以補繳嗎?

8樓:time時光流年

可以補交的。

單位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1999】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其中:繳費比例按照現行企業繳費比例執行,即28%,企業20%,個人8%。補繳係數起點為1,1,補繳年度每提前一年係數增加0,1,逐年計算。

例如:某企業職工,於2023年6月辦理補繳2023年1年的養老保險,如果2023年實際工資月收入低於當年的繳費下限492元,那麼他補繳2023年養老保險費的月繳費基數為492元,年基數5904,具體計算如下:

1,補繳比例:28%

2,補繳係數:1,7

3,2023年社平工資9840

4,補繳年度(2007)上年度社平工資19031

企業補繳金額=19031*(5904%9840)*20*1,7

個人補繳金額=19031*(5904%9840)*8%*1,7

以前繳的一年社保是不會作廢,有你的社保繳費記錄。繳15年社保費是可以累計計算,沒有要求必須連續。2023年10月上班時,單位是你的新單位的話,新單位不會,個人也不能補繳2023年6月至2023年9月期間的社保費。

如果不是新單位,還是原來的單位,並且一直保持勞動關係,那麼要求單位補繳社保費。

拓展資料

除非單位經濟困難申請了暫緩繳納社保,可以補繳。或者單位違反規定,沒有幫職工參保,經過勞動仲裁或法院審判要求必須補繳的。其他情況都不能補繳。

但是,你只要繼續交往後的就可以了,之前的繳費期限和以後的都會合並計算的。

10樓:丁小儒

社保是可以進行補交的,具體的補交需要的手續和流程如下: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一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加蓋公章。

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託收、現金還是支票。

除了這些,你還是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交的,個人可以補繳!!!!個人可以補繳!!!!現在個人可以補繳了!!!你高興交多久都可以,從開戶到你斷交期間有斷交的都可以補,只要你有錢

12樓:天天聊社保

女性遇到這種情況,社保交不滿15年,延續繳費至滿15年一點也不吃虧,也就是再辦理退休手續。如果對於男性來講,延續再交6年社保,就已經66歲再辦理退休手續,像這種情況就應該認真的思考了,考慮自身情況再做決定。

13樓:妖

只要年齡還不到退休的歲數都可以交,或者等到退休的年齡一次性補交

14樓:濟南社保專家

可以補!也可以申請晚退~交滿15年在退休~補的話比較麻煩,需要單位協助~但是可以補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停了7年可以在交。《社會保險法》第六十三條: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16樓:可以1995時代

請問,停了幾年,先在想繼續繳,中間停的幾年可以補繳嗎

養老保險如果中間停交了幾個月,能不能補交?

17樓:阿樓愛吃肉

可以進行補交。

基本養抄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bai工個人du共同負擔:企業按zhi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dao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18樓:蹇紅輝平惠

可以補交,具體流程如下:

1、直接提供補交月的工資憑證影印件,加蓋財回務章和公章,憑證上要有答員工的本人簽名。

2、員工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3、單位起草一份補交申請,就說是經辦人員失誤之類的原因,補交保險。上面註明員工姓名和身份證號。加蓋公章。

帶上公章,去那現填表四表五,工作人員一般會告訴你繳費比例,照基數乘就行了。表五是不能修改的,要注意。表四一式兩份,表五一式三份。到時再選擇繳款方式託收、現金還是支票。

除了這些,你還是需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有疑問的,可以撥打勞動保障諮詢**12333諮詢。

養老保險斷交了,想自己補交,流程怎麼走?

19樓:木偶

帶著養老保險手冊、身份證到社保局辦理即可。

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20樓:遠慮社保

補繳問題是個敏感問題,國家稽核嚴格!補繳標準是國家公佈的,要看您什麼時候補了?國家的政策您也應該知道,是有辦事流程的。

首先是要建檔開戶,然後是正常繳費,第三步是補繳。接下來就等著拿錢了!

每年繳費的標準是北京市根據社會平均工資規定的,09年本市人員是730/月,外省人員是710元/月。關鍵是您要先完成第一步開戶,才能說到繳費啊!

今年社會平均工資是2000元/月,當然要看您從什麼時候開始繳了,社保就像存錢一樣,繳的年限越長,錢數越多將來拿的也越多。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我們可以幫助您,我的****在我的個人中心,真心希望您能早日解決您的社保問題!

21樓:務燕子

就是有單位他單位給交半年之後就斷檔了

22樓:用問煒

去你所在區的勞動保障所查詢吧,那邊是專業

23樓:互慕互喜

個人交養老保險能退嗎

養老保險停了2年多,不補交可以續交嗎?

24樓:蛙家居

按規抄定,不補交可以續繳的bai。

1、職工流動就業參保du繳費的,其基zhi本養老保險、醫療保dao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

3、再由本人持《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醫療保險參保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企業下崗職工養老保險之前以繳8年,但過後一次又補繳不了怎麼辦?

25樓:

企業下崗職工,養老保險以前交那八年,過後一次,現在趕緊在社會上按靈活就業者繳納,否則影響你的退休工資,希望能幫到你。

26樓:

這個補繳一次性要去社保服務中心問一下,我們浙江省可以一次性補繳的,但是要交好多錢,有點貴,但也可以一年一年的交。就像那醫保一個月一個月扣。.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的。

27樓:

如果斷交時間太長是不能補交

現在社保按累計交費年限計算

只要辦好續交的手續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沒有補繳過去,只有繼續往下交,直到繳滿15年,具體可以諮詢社保局12333

交職工保險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呢?

以公司名義繳納社保比較好。區別 個人只繳納養老 醫療兩項保險 企業職工還要繳納工傷 失業 生育保險,且單位與個人共同繳納,數額大於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額度 二者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上有差別,個人養老繳費比例為20 企業職工養老繳費比例為28 當下有的社保型別應該是4種 1 企業職工五險 2 居民養老保險 ...

職工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通常情況下,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交的年...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