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單車有三年沒審了,現在可以去審嗎

時間 2021-09-20 13:48:42

1樓:羈旅驛路

電單車逾期三年未年檢可以補審,但會被記3分,處二百元以下罰款。《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三)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五)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六)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七)駕駛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停車、避讓行人的;

(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九)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向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違反規定牽引掛車的;(十一)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十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2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6年內是無需去審車的,6年以上需要一年一審。

那麼這樣說來,3年沒去,就是3個週期都沒去審車。按照法規要求,只能強制報廢。

但您最好先詢問當地車管所和交警部門,看看有沒有挽回的餘地。

3樓:友望未來

3年沒審,車管所要給你強制報廢的。

4樓:丶久愛不膩灬

6年未年審會被強制報廢。

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1.交警當場抓到,會罰款扣分甚至扣車。

2.拖檢(兩年)一天也要罰款200 扣3分,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

3.超過三個年檢週期未年檢或未取得年檢標誌的,車輛強制報廢。(但不一定是三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年審,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未進行年審的車輛將自動處於鎖定狀態。若未過三年的情況,將有可能進行解鎖處理。

處於鎖定狀態的機動車輛不得在道路上通行,一經查處將予以扣車處理,並對駕駛人員處以12分的處罰。

在進行年審時,首先要將所有違章處理完結,並到指定銀行交納金。滯納金按超過15日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收取滯納金,滯納金不超本金。上述手續完結後再按正常年審手續進行。

若過三年,機動車會被登出,車管所會要求強制報廢登出車輛。

6樓:

可以年審,但是沒有年審不能上路。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根據相關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我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了,車管所會自動銷戶嗎,一般多少年不審會自動銷戶。

7樓:

看你電單車的使用年限,當你達到國家強制報廢年限而你又沒有去登記的時候,車管所會把你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根據國家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三輪摩托是12年,其他摩托是13年。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是三輪摩托,使用時間在十二年之內,其他摩托十三年之內,車管所是不會自動銷戶的,不過建議還是到時間就去審吧,對自己的車最好有個了解。

8樓:牌型好嗎

你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他不會主動幫你登出。你可以在鄉下騎,但是如果你一旦到比較正規的公路上城市裡騎行的話,那麼就會被抓住罰款。

9樓:亂世笙歌

我13年買的2輪電單車,騎了6年,後來開貨車,電單車就一直沒騎,放在院子裡近2年了,想騎的時候推都推不動了,也不想修了,就把拍照拆下來了。車就一直反正單位的宿舍裡。現在想再買一輛電單車的,把舊車報廢了。

過去一看車沒有了?。問了門口鄰居說好長時間沒見了? 現在這種情況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理了。請哪位大神指點迷津??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七條:因機動車滅失申請登出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填寫《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申請表》,並提交有關滅失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辦理登出登記,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

所以,就算你30年不年審,還是會有你的賬戶資訊,必須親自去銷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動報廢,沒有自動銷戶一說,名下有車,自己不去銷戶,車管所永遠都有記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輛三輪電單車兩年沒有撿了,會自動登出嗎?

摩托車二,三年不用如何保養停放,摩托車三年沒騎了,該怎麼保養?

機油不要放,汽油可以放空,化油器內的油也可放淨,電瓶要拆下放於乾燥通風之處,並每月充一次電。關於長期不用的摩托車保養,請參照下面的連結。機油不用放,把汽油箱的油放完,最好在裡面再用鐵絲拴一塊鋅放裡面防止油箱生繡,還有化油器的油也要放了,電瓶取下,衝足電放置,機器還有車架外塑料殼排氣管可以搽一點新機油...

有駕駛證但摩托車行駛證超過三年沒審了被交警扣車後會怎麼處罰

按機動車的報廢標誌規定,連續3個週期沒有年審的機動車將強制報廢,駕駛報廢的摩托車上路行駛的,罰款200元 2000元,吊銷駕駛證。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

我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了,車管所會自動銷戶嗎,一般多少年不審會自動銷戶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電單車必須每年都要購買交強險,跨騎電單車每年審驗一次,踏板電單車6年內不審驗但每年須去交通隊登記,如果三年沒審沒登記也沒買交強險,將按強制報廢處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否則就會銷戶。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