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了,車管所會自動銷戶嗎,一般多少年不審會自動銷戶

時間 2022-07-31 18:5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電單車必須每年都要購買交強險,跨騎電單車每年審驗一次,踏板電單車6年內不審驗但每年須去交通隊登記,如果三年沒審沒登記也沒買交強險,將按強制報廢處理。

2樓:昌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否則就會銷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2017)》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十七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時,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登記內容與該機動車的有關情況不符,或者未按照規定提供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的,不予通過檢驗。

更多2條

我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了,車管所會自動銷戶嗎,一般多少年不審會自動銷戶。

3樓:

看你電單車的使用年限,當你達到國家強制報廢年限而你又沒有去登記的時候,車管所會把你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根據國家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三輪摩托是12年,其他摩托是13年。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是三輪摩托,使用時間在十二年之內,其他摩托十三年之內,車管所是不會自動銷戶的,不過建議還是到時間就去審吧,對自己的車最好有個了解。

4樓:韓壹壹家**

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了,車管所不會自動銷戶,需要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車輛管理所才會自動銷戶。

一、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節 登出登記

第二十七條  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機動車**企業應當確認機動車並解體,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報廢機動車**證明》。報廢的校車、大型客、貨車及其他營運車輛應當在車輛管理所的監督下解體。

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七日內將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提交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出具登出證明。

第三十一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作廢

(一)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機動車所有人逾期不辦理登出登記的

(二)機動車登記被依法撤銷後,未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的;

(三)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被依法收繳並強制報廢的;

(四)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時未交回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的。

二、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第五條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貨櫃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電單車使用12年,其他電單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電單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電單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電單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5樓:牌型好嗎

你的電單車三年沒有審,他不會主動幫你登出。你可以在鄉下騎,但是如果你一旦到比較正規的公路上城市裡騎行的話,那麼就會被抓住罰款。

6樓:亂世笙歌

我13年買的2輪電單車,騎了6年,後來開貨車,電單車就一直沒騎,放在院子裡近2年了,想騎的時候推都推不動了,也不想修了,就把拍照拆下來了。車就一直反正單位的宿舍裡。現在想再買一輛電單車的,把舊車報廢了。

過去一看車沒有了

我的電單車有三年沒審了,現在可以去審嗎

羈旅驛路 電單車逾期三年未年檢可以補審,但會被記3分,處二百元以下罰款。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第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

請問我的摩托車已經脫審三年多了會不會被登出對我的現在汽車上牌有影響嗎

可以登出,需要罰款200元 1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摩托車取消了最高15年的強制報廢年限,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屆時將對已序號產生器動車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強制報廢。2 機動車脫審過期,交警查扣會罰款200元扣3分處罰。3 2014年新的...

有駕駛證但摩托車行駛證超過三年沒審了被交警扣車後會怎麼處罰

按機動車的報廢標誌規定,連續3個週期沒有年審的機動車將強制報廢,駕駛報廢的摩托車上路行駛的,罰款200元 2000元,吊銷駕駛證。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序號產生器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