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養老保險不是說女性單位交夠10年的,50退休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養老保險退休需要累計交滿15年才能享受養老金待遇。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2樓:易屬兩儀

國家規定養老保險必需繳納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時才能領取養老金。

如果在達到退休年齡時社保局有兩方式處理,一是一次性補繳五年的養老保險費辦理退休手續,二是推遲退休年齡到繳納滿15年再辦理退休手續。你可以去社保局諮詢一下具體的辦理辦法。

3樓:1沒事來看看

政策理解的不對。

女性職工沒有繳夠10年就可以退休的說法;

政策最低繳納累計年限為15年;

如果要辦理企業職工性質的退休手續,還需要補繳5年以上,加現在近十年繳納的養老金,可以達到累計15年的標準。

在單位必須交夠十年保險,自己再續交五年才能五十退休嗎?

4樓:楊子電影

農業戶口,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需要55週歲,城鎮戶口女職工50週歲。

休後領取的養老金是由三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是指退休後上一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20%;個人賬戶養老金是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餘額除以120。

過渡性養老金則需要根據每個人不同情況單獨計算。

養老金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從2023年1月1日起,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其中,繳費工資,也稱為繳費工資基數,一般為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以本人上月工資收入為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月平均工資按照國家統計局規定列入工資總額統計的專案計算,包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等收入,不包括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社會保險費、勞動保護費、福利費、用人單位與員工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以及計劃生育費用等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5樓:

我在單位只交了一年,後來掛擋交了十五年,今年7月份滿五十歲,今天去辦退休告訴我要五十五歲才能退,這不是欺負人嘛,這事應該上**去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不準確,按現行規定無論以什麼身份參保,只要是2023年6月30日前參保繳費者女性,50歲退休。該日期之後參保繳費者女性,一律55歲退休。

無論50,或55遇到漸進式延長退休年齡了,都以此類推。

7樓:來自龍慶峽開眉展眼的梨

是的,我也是剛知道這事的,從去年十月開始的,這樣的政策為什麼不公開,非要等到去辦退休時才告知!原來說的只要交夠十五年,就是中間斷了也可以補交滿十五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退休!現在卻不行了,欺騙!

單位都垮臺了,該怎麼交夠十年,有研究這政策的時間,去查查單位是怎麼垮掉的好不?能得點人心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9樓:麗

應該是這樣,每個地區規定不一樣但是首先必須交夠15年,職工女50個人繳費的55

關於企業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0歲且最低15年中有必須同一個單位連續繳保險10年的條件嗎 30

10樓:易社保

女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並沒有必須要在同一個單位繳納10年職工社保的要求。一般要求在同一個城市連續繳納十年社保是為了非該地戶籍職工能夠在該地辦理退休並領取當地養老金,但也沒有要求要在同一個單位連續繳納,只要在該城市繳納即可。

11樓:樓蘭狼煙

答覆如下:

1. 女職工50週歲,養老保險交滿15年,醫療保險交滿20年就可以辦理退休

2. 沒有要求社保必須在同一個單位工作繳納

12樓:針琛

企業單位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5週歲(除非企業倒閉,才可以50歲退休),必須交滿15年的養老保險,才能退休,15年中沒有在同一個單位連續10年的養老保險,沒有這個條件的!

13樓:

張家口就必須在同一單位交夠十年才能退休,我姐就因為缺四個月不能退休被推遲到55

14樓:無奈換號

應該說規定是這樣的,如果要在你現在工作所在地拿退休工資,那就必須在當地社保局交滿10年,但不是必須在一個公司,只要這些公司所繳納的社保在同一個地方就行。但如果沒交滿10年,那就只能在你的戶口所在地拿退休工資了。

15樓:茶話新語

沒有,不同地方社保可以轉移的。如果是在非本省戶籍所在地辦理退休是需要在當地的社保記錄累計十年以上,不然要轉移會戶籍所在地辦理退休養老。

16樓:

沒有這個規定,只要在一個城市交夠10年並累積交夠15年家可以辦退休

17樓:

不一定,最好在一個地方工作交費15年,如果沒有達到,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看他們如何解決。

18樓:

企業單位女職工退休的條件是:年齡必須達到55週歲,最低繳費年限必須達到15年。沒有在同一單位連續繳費10年的條件。

19樓:liy幸運

國家有於企業女職工退休年齡50歲且最低交費15年必須同一單位連續交費10年條件。

20樓:小愛媽媽

沒有必須在同一個單位連續繳費10年的要求,只是要求達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必須繳費15及以上,如果到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不夠,則繼續繳費,直到夠15年才可以領養老金。生命的終點線在那,所以能早領養老金就是早領,等於多領啦

21樓:因為遇見你我

不管幾個單位都是可以轉移合併的,**繳費年限多就往哪轉,15年是退休的最低繳費年限。

22樓:

女職工要在50歲退休需要符合什麼條件這個問題的答案,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因關閉、破產、改制而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原國有企業女職工,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前已按統一政策參保繳費、被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後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且繳費5年以上的,經本人申請,在年滿50週歲時可以辦理退休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個單位連續交保險十年,這個不需要吧

24樓:飄雨蓬萊

我這邊是單位繳納五險一金的夠15年才能50退休。個體戶交三險的不行

25樓:抄佛

沒有,只要到50歲時交滿了15年就可以,到時中間不能斷

工作了16年。養老保險單位只交了10年,要交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現在滿了50歲。領不到養老保險金。怎麼辦 5

26樓:筆記簿杏豆

您好!按照社保法中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規定,應該交納15年及以上社保,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方可領取。

您現在的情況是隻交滿了10年,還差5年,如果是女性職工50歲已經到達退休年齡,想要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有兩種辦法可以參考:

第一種,做社保清算

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社保不夠年限的,可以做社保清算,意思就是將你10年社保的個人部分全部退給你,顯然這種不划算,單位給你交的錢等於全部充公了。

第二種,轉城鎮居民社保或新型農民合作醫療保險

還可以把以前的職工險轉為城鎮居民社保或者新型農民合作醫療保險,具體根據你戶口性質決定,可以一次性躉交至15年,這樣你就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了。

希望採納!!!

27樓:皆有可能

1、按一般企業業說,社保是包含5險1金的

2、交滿15年指的是5險中的養老保險,按目前政策來說累計交滿15年就可以不交,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也可以一直交到退休。

3、退休金是按你累計交的養老保險總額和退休當年的退休基數來定的,簡單地說,交得多退休就拿得多,同一繳交基數交養老你從20歲交到35,別人從20交到60,退休肯定拿到錢比你多很多。當然也不好的地方,就是幾十年後的政策不確認,也許到時要65退休,養老累計20年才領退休金,這樣你就領不了,所以建議可以多交幾年

4、另外4險1金的政策需要諮詢你們當地社保局,如何交才能享受得到,各地均有所不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到退休年齡應該辦理退休,將社保轉成居民養老保險,延長五年繳納期,如果到期後仍然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足

29樓:七色土

這種情況應該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然後帶這份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社保中心辦理視窗轉移。把職工社保轉為靈活就業社保,這以後就可以個人身份續交到55週歲,繳費也夠15年,辦理退休。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持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去社保中心辦理視窗轉移。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繳納五年養老保險到55週歲,辦理退休。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補交的話就與單位一起補交。不能補交的話就要自己繼續繳費五年。

32樓:江南徽州小書生

建議撥打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諮詢),10年之前的能否補繳這個,還真是要問下,能補繳的話,最好讓單位補繳。

養老保險交夠15年還用交嗎,社會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還需要繼續繳納嗎?

養老保險交夠15年可以交,可以不再繳納。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

單位交養老保險和個人交養老保險的區別

兩者有三方面的區別,分別如下 一 付款性質不同 單位支付養老保險是強制性的,只要在單位工作,單位就要支付,否則會受到處罰。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是自願的。如果覺得社會保障更重要,可以每月支付費用,可以自己支付,也可以選擇不支付。二 資格不同 單位支付養老保險的前提是你有乙份正常的工作和乙個單位,但是帳戶沒...

交職工保險好還是社會養老保險好,職工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呢?

以公司名義繳納社保比較好。區別 個人只繳納養老 醫療兩項保險 企業職工還要繳納工傷 失業 生育保險,且單位與個人共同繳納,數額大於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額度 二者繳費基數和繳費比例上有差別,個人養老繳費比例為20 企業職工養老繳費比例為28 當下有的社保型別應該是4種 1 企業職工五險 2 居民養老保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