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時間 2022-02-23 04:45:12

1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2樓:敏全鄭書

養老保險由單位和個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一般來說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單位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由單位統一代扣個人部分,再統一繳交到社保部門。

3樓:馮全三老師

回答、《社會保障單位登記表》(需加蓋單位公章);

2、《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結算協議書》;

3、同意設立事業單位的檔案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4、開戶許可證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5、事業法人證書正本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6、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7、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需加蓋單位公章);

8、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規定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更多7條

4樓:enjoy心在旅途

這幾天馬上有新聞公布

5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參加社會保險的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職工以本人上月應發基本工資為繳費基數,單位以全部職工個人繳費基數之和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比例為本人基本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代繳,單位繳費比例按照「以支定收,略有結餘」的原則確定。目前,遼寧省本級單位繳費比例為29%。

每個城市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是不一樣的,總的來說,大部分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及繳費基數都比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要高,具體標準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40

6樓:匿名使用者

1、繳費單位根據機關社保處規定的繳費基數(繳費年度1月份應發工資減獨生子女費)和繳費比例(單位18%、個人2%)計算繳費金額,並填寫《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投保花名冊》(一式二份)和《機關事業單位繳納養老**彙總表》(一式三份)。

2、繳費單位帶繳費年度1月份應發工資表和1條中的《花名冊》、《彙總表》到市社會保險服務中心審核,審核無誤後,辦理繳費手續。

現行的事業單位主要分為三類:

1、行政類事業單位;

2、經營服務類事業單位;

3、公益類事業單位。

其中只有公益類事業單位才是《試點方案》適用的物件,其它兩類事業單位前者要撤銷與國家機關合併,後者則進行事業單位改制成為企業。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一般不超過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

繳納工資基數低於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繳納工資基數最高不得超過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不一樣。由於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國家沒有統一的政策,各地都根據實際的情況制定繳費比例。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與企業養老保險結算方式不一樣。目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實行差額結算制。事業單位退休職工的工資由單位發放。

如果是臨聘人員,按照規定,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乙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高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 (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7樓:頑石

單位繳8%,個人繳2%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交多少

8樓:韓飛律師

《社會保險法》對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險種的繳費物件做了明確規定:

1,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2,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3,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是由企業承擔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單位所繳比例,各地區、不同的行業的企業略有差別,以當地規定為準。

4,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5,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生育保險是由企業承擔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單位所繳比例,各地區、不同的行業的企業略有差別,以當地規定為準。

事業單位如何繳納養老保險

9樓:符恕燕春

你好。我是農業局下屬的農藥廠職工

。單位以解體讓我們自己交養老保險而且單位那一塊也讓我們自己交。我的編制是事業單位的幹部,,我今年7月是50周歲可以辦理退休嗎

由事業單位到企業養老保險怎麼交

10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事業單位如何交養老保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參加社會保險的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職工以本人上月應發基本工資為繳費基數,單位以全部職工個人繳費基數之和作為繳費基數。

職工繳費比例為本人基本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代繳,單位繳費比例按照「以支定收,略有結餘」的原則確定。目前,遼寧省本級單位繳費比例為29%。

每個城市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是不一樣的,總的來說,大部分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及繳費基數都比企業職工養老保險要高。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2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13樓:喜

回答事業單位職工需要繳納養老保險,滿足最低15年的社保繳費年限。

1、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

2、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

3、個人工資超過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4、低於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

需要的親

你好親,以上是我的答案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殺❤️殺更多5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在單位上班的話,單位就要給上的,別不繳啊,最好是繳到60歲,那樣可以享受更多的養老金,自己繳保險金也沒有什麼,就是繳的多也就是,單位和個人部分都要你自己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夠15年退休就可以正常領取養老金了,不過最好還是繼續交到退休,繳納時間越長到領取養老金的時候保障越大!你可以將以後的讓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給你繳納單位應出部分。

自己交沒有什麼合算不合算,社保養老金生存時間越長越划算,不象商業養老金規定有保險終止時間。比如商業養老金到80或者有的是到100歲以後合同就終止了,但是社保養老金則是活到200歲還可以領取!

機關事業單位要繳養老保險了,怎麼繳費看這裡

16樓:小魚教育

以前規定省直單位不用繳納。從2023年1月起,所有行政事業單位(公務員、參公單位)全部參加養老保險,並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三條規定事業單位開始繳納養老保險後,此前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一條 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五條 縣級以上人民**將社會保險事業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

國家多渠道籌集社會保險資金。縣級以上人民**對社會保險事業給予必要的經費支援。

17樓:

可去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查詢。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繳費記錄,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並應當按照規定記錄個人賬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儲存繳費記錄,並保證其完整、安全。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至少每年向繳費個人傳送一次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通知單。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有權按照規定查詢繳費記錄。

18樓:但採

任何乙個人退休後不能享受雙份的養老金,具休還得看你的情況和地區來定(現階段各地區不一定相同):1,如果,你原單位一直為你在機關事業保險局繳養老保險,在企業保險局(社保局)是重複繳了一段時間的養老保險金,那麼到退休時,你仍按事業身份在機關事業保險局退休並發放養老金,在企業保險局參保的部份,退回繳費的一部份本息(具體的話,檔案不在身邊,記不太多了,總體是划不來的);2,如果你原事業單位沒為你繳費了,後一段時間只是在企業社保局繳費,那麼,原在機關事業保險局的養老保險關係轉入企業社保局,退休時合併計算養老金並在企業社保局發放養老金。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5

邊淑蘭查羅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40

頑石 單位繳8 個人繳2 事業單位臨聘人員養老保險如何繳? 哪吒搞笑動漫 方法如下 以湖南省為例,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 以下簡稱用人單位 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 以下簡稱臨聘人員 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根據 湖南省關於完...

從事業單位離職然後養老保險自己怎麼交

勞動者從事業單位辭職後,是能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 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 和 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具體有以下幾點。一 個人社保參加險種 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二 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 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 地方補充醫療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