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交的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入事業單位的

時間 2023-04-25 02:24:05

1樓:尹安聲余妍

不應該從新交的,如果新調入、錄用的事業人員,在進入。

事業單位之前已交納養老保險。

的,從進入事業上班起按照事業職工的保險。

比例交納事業單位保險。之前的就按照視同繳費計算,你只要把社保賬戶調入現在的豆事業保險**賬戶就行了。之前的必須在原來社保補繳齊了。

如果說現在單位必須要求你從新交納的話。你也可以交納,等你把事業單位保險資訊輸入。

完電腦後,個人賬戶已建立了,你可以把原來企業交的社保轉入到現在的事業單位保險賬戶中,也就是說兩個賬戶合併成乙個,這個國家有規定,等到退休時有多個賬戶和不在乙個地區(外省)已繳納保險的退休時必須合併到一塊,如果說城鎮居民的就合到戶籍所在地的賬戶中,有正式工作的合併到退休時所在的單位賬戶中。

具體的諮詢下當地的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管理局,希望對你能幫助!

2樓:職場導師李岩

很高興為您服務!可以將企業養老保險轉入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如果新調入、錄用的事業人員,在進入 事業單位之前已交納養老保險的,從進入事業上班起按照事業職工的保險 比例交納事業單位保險。之前的就按照視同繳費計算,你只要把社保賬戶調入現在的事業保險**賬戶就行了。

之前的必須在原來社保補繳齊了。[心][祈福]

3樓:陌生人

1.養老保險應當由單位代扣代繳,個人是無法辦理的。當然,如果你的檔案、人事關係在人才、職介機構的話,可以按照自由職業者的方式繳納(北京市的規定);

2.自收自支事業單位與企業在交納社保的規定上是一致的,因此,你在企業繳納的社保可以與在事業單位繳納的社保銜接。

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可以轉入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嗎?

4樓:諾諾教育

可以將企業養老保險轉入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如果新調入、錄用的事業人員,在進入 事業單位之前已交納養老保險的,從進入事業上班起按照事業職工的保險 比例交納事業單位保險。

5樓:小鑫侃文化

當然是完全可以的。目前我國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分為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兩個部分,其實總體上都是屬於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6樓:彭沙卡拉卡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關於職工的養老保險會分企業職工和事業單位這兩個部分,所以是可以轉入的。

事業單位轉企業養老保險怎麼辦理

7樓:壹人事平台

①居民身份證或社保卡原件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原件之一(委託他人辦理的需同時提供受託人身份證明原件);

屬工作調動的,還需提供調動介紹信原件。

企業養老保險可以轉到事業單位嗎

8樓:abc保險網

根據勞動保障部、財政部、人事部、中編辦《關於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處理意見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13號)規定,職工從機關、事業單位轉入企業工作之月起,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和個人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與轉到企業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照企業的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其中,公務員及參照和依照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單位工作人員,根據本人在機關(或單位)工作的年限給予一次性補貼,由其原所在單位通過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轉人本人的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安排。補貼的標準為:

本人離開機關上年度月平均基本工資×在機關工作年限×0.3%×120個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職工由企業進入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養老金。已建立的個人賬戶繼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退休時,其個人賬戶儲存額每月按1/120計發,並相應抵減按機關事業單位辦法計發的養老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轉到企業

企業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姜皓微 社會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含視同年繳費年限 必須達到15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超過15年則繳費年限越長退休金就越多。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你還是交納到退休為好,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退休金。其中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免繳養老保險費,其個人帳戶暫予保留,待重新就業時辦理續保手...

養老保險可以個人交嗎,養老保險可以自己交嗎?怎麼交

是這樣的,本地戶口,可以轉移關係之後在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續交 而非本地戶口,只能在新單位續交社保相關費用。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

43歲可以交養老保險,我43歲交養老保險還來的及嗎

可以交養老保險。樓上回答說一年9000元,買社保養老險。其實如果完全自己出費用的話,不如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社保養老保費年年 但到領取的時候,養老金只是社會平均工資水平,只能滿足基本需求。如果有人不幸,沒有到退休年齡就身故了,那麼連保費都不能完全退還。所交的保費有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為他人做貢獻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