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自己交嗎,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楓林晚

當然可以自己去辦理參保繳費,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通過銀行按月扣款的

如果你是在單位繳納,那麼是通過單位的社保賬戶進行扣扣款,扣款金額為單位應繳納保險金的總額;

如果是以自由職業等特殊職業在社保進行個人繳費時,是通過自己的個人社保賬戶進行劃轉,劃轉也是個人應繳納保險金的總額;

如果賬戶中資金不足,那麼為當月扣款失敗。

所以要麼全部繳納,要麼就是當月未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補繳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一次能交五年嗎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copy

詳細原因:

只有在延期繳費且到底最後年齡(如男65)仍然不足的,可以一次性繳納,除此之外,正常企業、職介人才部門必須都要按月繳納。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五險的全部費用,均由銀行代扣全部費用,其中個人部分由企業在職工工資裡代扣;職介、人才存檔的費用由銀行從個人存摺裡扣款。

社會保險的五個險種的費用,已北京為例,養老、醫療、失業(城鎮)由企業和個人共同分擔,工傷、生育全由企業擔負。

5樓:畫風

除非是商業保險可以一次交五年,正常的社會保險是不可以的。

企業只交養老保險不交醫療保險可以嗎

無論是否有社保 都應該要有商業保險做補充 你企業沒交醫療險就更應該為自己買乙份商業保險 親?養老保險是解決我們老了的吃飯問題。而醫療保險則是解決我們將來可能會發生的風險問題!您要看您將來最擔心的問題是什麼!我的建議,有那個能力的話,還是要為自己準備醫療!畢竟醫療才是將來最需要考慮的。 不可以!國家有...

自己上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划算嗎,辭職後,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每月可以自己去社保繳嘛?

社會保險的宗旨是低水平廣覆蓋,滿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也就是說能保證咱們不餓死,談不上提高生活水平的問題。想通過保險提高晚年的生活質量,那只有去購買商業保險了。當然,這要和我們的實際情況相結合,在條件一般的情況下最好是參加社會保險,而條件相對優越的情況下則適合買商業保險。醫療保險實行的是社會統籌與個人...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