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40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頑石

單位繳8%,個人繳2%

事業單位臨聘人員養老保險如何繳?

2樓:哪吒搞笑動漫

方法如下:

以湖南省為例,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以下簡稱用人單位)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以下簡稱臨聘人員)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

根據《湖南省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若干政策問題的意見》第四條: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一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3樓:戲謔欣

根據《湖南省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若干政策問題的意見》規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以下簡稱用人單位)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以下簡稱臨聘人員)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按照規定,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用人單位按臨聘人員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的20%、臨聘人員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新聘用的人員按第一個月的工資標準)的8%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臨聘人員的月平均工資低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高於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勞動法》實施前已在本單位就業且連續工作至今的原臨時工,應從參保地實施統賬結合制度起,按同期國家與省規定的繳費基數和當地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 (含本息),補記個人賬戶。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養老保險由單位和個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一般來說養老保險繳費...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5

邊淑蘭查羅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並軌何時開始個人交保險

養老金並軌正式啟動機關事業單位個人要繳工資的12 事業單位人員什麼時候開始交養老保險 笑話十分鐘 從你上班工作的第一個月開始就繳納了,你可以看工資條,裡面顯示。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從何時繳納 哎喲帶你看娛樂 從其參加工作之月起建立個人賬戶開始繳納。以浙江省為例,依據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