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5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邊淑蘭查羅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補繳手續。

對於申請人原單位不存在的,可由主管部門履行申報手續。

對於原已參保的原國有企業、集體企業、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職工,因其參加工作時間及連續工齡計算等問題有異議的,在按規定重新認定後需要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可參照上述適用範圍及申報辦法處理。

2、自2023年1月1日以來與用人單位建立或事實上形成了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不論是用人單位還是職工提出參保補繳申請,只要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不存在勞動關係爭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均應當依法受理。

3、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依法判定存在勞動關係、因用人單位未依法履行參保繳費義務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用人單位應為職工參保而未參保,用人單位或職工均可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參保補繳申請,社保經辦機構應當依法受理。

對於經勞動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或人民法院調解,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達成調解協議的,可參照上述辦法處理。

中斷繳費的靈活就業人員

可以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補繳其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中斷繳費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靈活就業人員首次參保或在靈活就業人員視窗首次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不得通過向前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不得通過違規補繳而取得按月領取養老金待遇資格。

靈活就業人員補繳起始時間不得早於2023年7月1日。

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因正常原因離職的人員,從進入企業工作或從事靈活就業之月起,按規定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建立職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對於上述人員進入企業工作以前符合國家規定的機關事業單位連續工齡及相關待遇,按照《關於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處理意見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13號)規定執行。

上述人員,根據本人意願,由本人及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申請,報經市人社局稽核同意,也可補繳其原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時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2樓:晴梔茉痕至

我想還是補繳划算?它是從以前那一年到那一年時間段算起補繳,說白了,以前工資基數底,交的少,2023年社保費7k,86年也就幾百,退休是按年限、繳費總額、當年當地平均工資核算,從補繳金額看,工齡多算7-8年?但有的市不給補繳(如天津),若工齡30年,退休每月可拿1.

7-2k、15年只能拿700?根據自己經濟實力是否補繳,祝好!

補交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政策

3樓:abc保險網

針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養老保內障問題,國家推容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補交怎麼算

4樓:普遐思首娟

您好:關於事bai業單位的保險du是比較全面的,報銷比zhi例也是很高的dao,如果能夠補齊前內面四年的是容有很大好處的,因為養老保險只有交足15年方可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而且事業單位的養老金替代率達75%-90%,也就是說你現在的工資如果是5000元的話退休後能拿到養老金最高達4500元,而私人單位現在最高養老替代率才30%,而且醫療險只有交足25年方可在退休後繼續享受醫療報銷,事業單位的醫療險根據單位性質不同也有所區別,不過事業單位的醫療報銷最高達95%,這一塊你可以問一下你單位主管社保的人,總體來說能夠補交儘量補上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5樓:vip答題會員

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養老保險由單位和個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一般來說養老保險繳費...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40

頑石 單位繳8 個人繳2 事業單位臨聘人員養老保險如何繳? 哪吒搞笑動漫 方法如下 以湖南省為例,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 以下簡稱用人單位 在編制外的臨時聘用人員 以下簡稱臨聘人員 原則上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用人單位要按屬地原則依法進行社會保險登記,按月申報繳費。根據 湖南省關於完...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並軌何時開始個人交保險

養老金並軌正式啟動機關事業單位個人要繳工資的12 事業單位人員什麼時候開始交養老保險 笑話十分鐘 從你上班工作的第一個月開始就繳納了,你可以看工資條,裡面顯示。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從何時繳納 哎喲帶你看娛樂 從其參加工作之月起建立個人賬戶開始繳納。以浙江省為例,依據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