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商業保險,什麼是商業保險?

時間 2022-02-23 04:45:12

1樓:共贏社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商業保險的特徵:

1.商業保險的經營主體是商業保險公司。

2.商業保險所反映的保險關係是通過保險合同體現的。

3.商業保險的物件可以是人和物(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具體標的有人的生命和身體、財產以及與財產有關的利益、責任、信用等。

4.商業保險的經營要以盈利為目的,而且要獲取最大限度的利潤,以保障被保險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經濟保障。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 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 簡稱社保,是國家給到國民的基本保障 不以盈利為目的

商業保險 簡稱商保 是補充社保的不足 是以營利為目的 保障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簡單的例子:中國人壽,中國平安,太平洋等等都屬於商業保險公司,這些公司銷售的保險,就叫商業保險。商業保險包括:人壽保險,意外保險,健康險,財產險,車險,等等,

商業保險是作為社會保險的一種補充,與社會保險不會有任何衝突,可以單獨購買

什麼是商業保險?

5樓:學霸說保

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作為保險標的的一類保險。通俗來講,人身保險就是解決人民因傷、老、病、殘、死所造成的經濟問題的保險。

自己想要買保險,也想要了解一些保險知識,希望達到那種自學能夠看懂基本條款的程度,需要掌握哪些內容呢這些基礎專業術語: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先從最基礎的概念學起,把這些概念弄懂之後,幫助大家看懂一些常見的保險條款。

1.人壽保險

簡稱壽險,是以被保險人的壽險為保險標的,以其生存貨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按照給付條件分為:壽險、年金險、兩全保險。

對於普通家庭經濟支柱,建議配置乙份定期壽險,保到退休即可,30歲夠買,只需要1000元左右的預算,槓桿很高。

2.健康險

指因健康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有以下幾類:醫療險、重疾險。

①醫療險:醫療險是報銷型,是對社保的補充,社保作為國家福利只能提供基礎的保障,在遇到重大疾病時,關是有社保是不夠的,因為社保存在賠付上限和賠付比例的限制,自費部分負擔也挺沉重的;同時,社保對醫療工具和用藥種類也有限制,特效藥、進口藥很多不再社保報銷範圍內。所以,乙份醫療險是需要的,幾百元配置撬動上百萬的保額。

②重疾險:定額給付型。只要罹患合同中約定的疾病,並且達到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就會直接賠付保額。

比如你買50萬保額重疾險,不幸患癌症,那麼保險公司直接賠付50萬。

這種賠付和被保險人是否**以及**費用多少無關,原因很簡單,重疾保險設計之初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重病的病人在出院後長期的**費用以及收入損失,使病人能夠在重病臥床期間可以安心看病,不用為生活發愁。

3.意外險

全稱是意外傷害保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意外傷害,必須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猝死不屬於意外傷害,因為猝死是自身疾病造成的,所以意外險不賠(現在有些綜合意外險增加了猝死保障,那是作為附加責任加上去的。)

6樓:練凝陽篤禹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

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所謂社會保險,是指收取保險費,形成社會保險**,用來對其中因年老、疾病、生育、傷殘、死亡和失業而導致喪失勞動能力或失去工作機會的成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商業保險的特徵

1、商業保險的經營主體是商業保險公司。

2、商業保險所反映的保險關係是通過保險合同體現的。

3、商業保險的物件可以是人和物(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具體標的有人的生命和身體、財產以及與財產有關的利益、責任、信用等。

4、商業保險的經營要以盈利為目的,而且要獲取最大限度的利潤,以保障被保險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經濟保障。

商業保險是市場經濟的產物,更貼近於市場,所以也就更能針對個人需求提供完善服務

比如對較高醫療水平的需求(醫院、進口藥品等);比如重疾發生後的誤工費、生活費問題;比如身故後對家人的照顧問題;比如養老補充;比如節稅和資產配置等

7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回答商業保險指的是保險公司以盈利為目的推出的保險,和其他保險一樣,是投保人自願和保險公司簽訂合同,如果被保險人不幸發生合同內規定的事故,保險公司會支付合同內約定的費用

提問我說我現現正在拿失業保險金,又進廠買商業保險失業保險金以後還有嗎沒有我就不買

回答根據我國最新社會保險法第五章第四十五條限定,失業人員符合下列要求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交納失業保險費滿2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其中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包括如下情形:、終止勞動合同的;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被用人單位炒魷魚、除名和辭掉的;c、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違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逼迫勞動,勞動者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d、用人單位未按勞動合同商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要求,勞動者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以及法律、行政法規另有限定的。

商業保險與失業保險沒有關係,可以的

提問就是說我現在以經拿了二個月的失業保險金了,進廠再買商業保險對失業保險金有影響嗎

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是不是乙個系統

回答進廠後失業保險金暫時就不能領取了

失業保險是社會保險,商業保險不是社會保險

提問那買商業保險失業保險金就沒有了

回答和商業保險沒關係,和上班有關係

更多11條

8樓:康波財經

商業保險是什麼意思?

9樓:來畫**

帶你了解商業保險是什麼?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 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11樓:度百保

商業保險是投保人與保險人在自願的基礎上,以保險契約方式建立保險關係,集合多個主體的風險,合理計收保險費,建立保險**,以對特定的災害事故造成的財產損失或人身**,提供資金補償或保障的一種經濟形式。從世界上各國保險業發展歷史和保險立法的實踐來看,一般提到保險其共同的概念就是指商業保險,保險法所調整和規範的物件也是商業保險。我國保險法從中國的實際情況出發,並吸收和借鑑國外保險立法的成功經驗,與國際慣例接軌,明確規定了保險法的調整物件是商業保險活動。

12樓:i淺羽

商業保險是由保險公司開發的為了分散人們生活中的各種風險,為人們提供保障的特殊商品。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這些坑你一定要知道!》

1、重疾險:通過對25種法定高發重疾的條款分析,其理賠條件分為3種:

確診即賠、實施手術賠付、達到某種程度賠付。

也就是說,並非所有重疾都是確診即賠的,還要符合具體的理賠條件。

2、醫療險:醫療險只保障醫療費用部分,對被保險人收入損失、營養費及護理費的支出、家庭固定開銷等方面是沒有保障的。

另外,大部分醫療險都需要先自行墊付醫療費用,出院後才能報銷,這可能會面臨因支付不起鉅額醫療費,而**中斷的風險。

3、意外險:大多情況下,意外險只有在意外傷害所致全殘、身故時,才能領取保險金。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意外險只提供小額意外醫療保障。

4、壽險:壽險是家庭經濟支柱需要考慮配置的,他們都肩負著整個家庭的責任,簡單一點,身故了房貸怎麼辦?有了壽險,這就不再是問題。

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買保險就像蓋房子,需要你先靜下心來,慢慢構思,清晰地梳理出自身家庭的特點,然後再按照重要性一項一項地搭建。保障體系的搭建是乙個複雜的過程,跟每個人的收入水平、認知水平、家庭組成情況以及對未來的期許都有關係。不同型別的保險產品保障的範圍都不一樣,需要科學地、全面地、合理地配置。

希望能夠幫到你!

什麼是商業保險?

13樓:團長是

商業保險(commercial insurance)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所謂社會保險,是指收取保險費,形成社會保險**,用來對其中因年老、疾病、生育、傷殘、死亡和失業而導致喪失勞動能力或失去工作機會的成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14樓:地下水汙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的一種保險。直白地講,商業保險是由投保人自主決定,自己與保險公司簽訂的合同,商業保險與社保最大的區別是乙個是自主性,乙個具有強制性,由國家立法直接規定的。

商業保險的種類,商業保險包括醫療險、重疾險、養老險以及理財險、財產險這幾大類。

1、意外險:意外險主要保障人們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殘疾,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給付賠償金的一種保險形式。意外險的意外主要指突然的、外來的、非人為所造成的結果。

2、醫療險:醫療險是指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醫療險是報銷型,是根據在醫院所花費的費用按照比例來報銷。

3、重疾險:重疾險,顧名思義,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只要被保險人被確診患有保險合同上規定的某種疾病,保險公司將會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給付相應賠償金。

4、養老險:商業養老險主要是投保者按照合同約定每年交一定的保費,等到了領取期限,每年開始領取一筆養老金,以此來滿足老年生活所需的一種保險形式。

5、理財保險:理財保險一般分為三類,一種是分紅險,一種是萬能險,一種是投連險。這三種型別的保險收益、風險各有不同,適合不同人群投保。

什麼是商業保險,商業保險都包括什麼

奶爸保測評 商業保險是保險公司推出的帶有盈利性質的保險,商業保險一般分為人身險和財產險,人身險包括意外險 健康險 壽險和年金險,主要是給被保人提供人身保障,屬於比較基礎的保障型保險。在購買商業保險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放下對保險公司的偏見 保險公司是經營風險的金融企業,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可以採取...

商業保險包括哪些,商業保險都包括什麼

韋培敏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的種類主要有意外險 健康險 養老險 教育險 理財險等。...

什麼是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什麼意思 30

敏敏情感答疑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