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皰疹,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

時間 2022-01-10 04:30:08

1樓:長頭髮小芳

商業保險有沒有必要買?得了癌症,出了車禍才明白

2樓:皆有可能

和睦家接受 由大部分主流保險公司 提供的醫療保險,比如安聯,msh, cigna 等等。zhi其實還是看你的保險 計畫,自付部分和不計免賠部分,保險公司支付的金額是與投保的具體情況有關的。有些外企和國際學校的老師保險非常好,在和睦家可以直付。

咱其實有需要也可以自己買,和睦家很多客戶都是生了寶寶之後自己買的保險,基本包含每年的綜合查體,門診費,住院,藥費,手術啥的每年的額度很合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沒講清楚,我暫且以醫療保險講一下。假如商業醫療保險和社會醫療保險都有的話,住院醫療產生的費用,先由社會醫療保險按比例報銷,剩餘的部分,可以拿到商業醫療保險再按相應比例報銷。

假如你問得是你買的商業保險單位是否能報銷,這要看你單位的情況,你單位以福利的方式給員工買的商業保險,應該可以報銷,假如是你個人買的商業保險,單位不應該報銷。

4樓:樂觀的啊怪

回答您好!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銷範圍一般包括符合醫保規定的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具體有一般護理費、醫藥費、**費、診療費、檢查費、化驗費、放射費、麻醉費、輸血費、輸氧費、材料費、手術費等。

正常情況下,近視矯正手術是不可以報銷商業醫療保險,建議您最好是向該保險公司諮詢清楚。

1、 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的商業醫療保險(包括團險和個險),都除外屈光不正的檢查及**費用;

2、個別高階醫療會包括眼科的特殊責任,不過一般每年都有限額;

3、估計你的情況不是高階醫療,肯定沒有報銷。

更多3條

皰疹,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假如住院了,社保和商業保險能同時報銷嗎?

7樓:奶爸保講險

一般住院的話,社保是能報銷一定的費用,如果住院的情況符合商業保險合同約定的賠付情形,那麼社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由商業保險報銷。

不過購買商業保險時,這些坑你都知道嗎《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這些坑你一定要知道!》

那麼奶爸下面就來講講社保和商業保險分別有什麼優點:

醫保的優勢在**?

1.參保人群健康狀態是不受限制的,可帶病參保

2.門檻低,每年都可以續保,低保費即可報銷部分醫療費用

3.是我們目前可以獲得的最低成本的基本醫療保障,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

5.社保定點醫院就診,醫保可以當場結算,解決了報銷流程申請的麻煩

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社保是最基礎的保障,它的一些功能,是商業保險完全替代不了的,同時它也有一些不足,需要商業保險強勁的保障力度來補充。疑惑的朋友估計是沒搞清楚社保和商保的區別和關係,這篇文章可以幫助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

商保可不可以代替社保?

社保是國家給的福利,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按時繳納就好。而商業保險的選擇就多了,重疾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市場上的產品琳琅滿目,購買的時候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首先是看經濟條件,根據自身收入,來配置相應額度的保險。

其次是看是否有需求,不同年齡、性別、責任需要配置的保險是不同的,比如老人與小孩由於沒有經濟能力,一般是不需要配置壽險的。

這裡重點說一下生病住院少不了的醫療險,和醫保一樣是報銷型的,但是保額更高,保障範圍更廣,還有很實用的質子重離子報銷和就醫綠通、費用墊付功能,和醫保配合使用,住院醫療費基本可以百分百報銷,現在比較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在這:十大值得買的熱門百萬醫療險**點!

9樓:初夏的塵埃

首先,我們可以明確一點,那就是社保和商業保險是能夠同時報銷的,但不同的保險在報銷時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我們先來看醫療保險,不管是社保還是商業保險,都有醫療保險,這兩種保險在報銷時,一般是先報銷醫保,而後再申請商業醫療保險理賠,但需要明白的是,醫療保險報銷遵循的是補償原則,也就是說,不管你購買的保額有多高,其所賠付的保險金都不會超過實際的醫療花費。在報銷時,醫保報銷之後,剩餘的醫療費用,商業醫療保險會根據合同報銷相應的比例。所以,在投保時,也合理規劃,不能盲目投保,導致浪費。

在社保中還有工傷保險。如果不行遭遇工傷,則能夠申請工傷理賠,而如果購買有意外險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且在保障範圍內,那也能同時申請意外險理賠,在**期間,也能夠通過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報銷醫療費用。當然,如果不幸遇難,那也能夠申請意外險理賠,同時有壽險的話,也是能夠申請理賠的。

所以,總的來看,只要符合社保和商業報銷的賠付標準,二者完全是能夠同時報銷的,而且,需要明白,社保能夠提供的只是最基礎的保障,商業保險能夠有效的彌補社保的不足,所以,即便有了社保,也很有必要制定商業保險的保障計畫,投保相應的適合自己的商業保險。

參考自太平洋保險,參考資料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商業保險一般是保險公司的一種商業保險,帶有一定的商業性質,商業保險是對社保的一種補充。

10樓:solely時瀲

可以同時報銷

如果同時有社保和商保,那麼商保是報銷社保未報銷的部分,前提是沒超過商保保額,所以說是社保先報,然後拿這社保開具的單據等 再到保險公司二次報銷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買社保和個人買社保有什麼區別?

個人是可以繳納社保的,特別是在朋友公司兼職,或者不上班但是必須有社保買房子之類的,具體問當地社保機構,各地繳納方法不一。

個人參保原則上與單位是一樣的。但是個人參保拿不到工傷賠償(廢話,個人參保就是沒有單位,自然沒有工傷一說),沒有失業保險(在中國,有幾個人能拿到失業救助金?),有影響的是女性盡量不要個人參保,因為有個生育險(男人無所謂)。

簡單說女人在單位參保,女人生育時是有補貼的,女人用個人名義參保就沒有。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基本個人參保單位參保待遇一致。醫療保險要問問當地報銷政策。

社保和商業保險報銷:

分段報銷: 先去社保報銷,社保報銷剩下不報的再到商業保險公司去報。

一、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二、商業保險一般是保險公司的一種商業保險,帶有一定的商業性質,商業保險是對社保的一種補充

一般來說,在繳納補充醫療險後患者在生病住院後只需要承擔5%-30%的費用,由於各地政策性的原因,醫療補充保險各不相同,而且還是有上限的

一般住院的保險責任是:若被保險人因非重大疾病需住院**而導致醫藥費用開支,給付值等於實際醫療費用80%的一般住院保險金,每一保險期間內,累計補償可達保險單上載明的一般住院保險金額。由於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基本醫療保險的責任範圍是一樣的,自費部分都要自己出的。

對於交通事故發造成的醫療費用,以及住院期間**費和**費、護理費等社會醫保是不報銷的。由此可見,社保僅僅是在職員工的乙個最基礎的保障,僅限於社會平均水平,要想進一步的獲得醫療保障,還必須要通過商業保險來補足。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在我國,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

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和商業

保險報銷:

分段報銷: 先去社保報銷,社保報銷剩下不報的再到商業保險公司去報。

一、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二、商業保險一般是保險公司的一種商業保險,帶有一定的商業性質,商業保險是對社保的一種補充

一般來說,在繳納補充醫療險後患者在生病住院後只需要承擔5%-30%的費用,由於各地政策性的原因,醫療補充保險各不相同,而且還是有上限的

一般住院的保險責任是:若被保險人因非重大疾病需住院**而導致醫藥費用開支,給付值等於實際醫療費用80%的一般住院保險金,每一保險期間內,累計補償可達保險單上載明的一般住院保險金額。由於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基本醫療保險的責任範圍是一樣的,自費部分都要自己出的。

對於交通事故發造成的醫療費用,以及住院期間**費和**費、護理費等社會醫保是不報銷的。由此可見,社保僅僅是在職員工的乙個最基礎的保障,僅限於社會平均水平,要想進一步的獲得醫療保障,還必須要通過商業保險來補足。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牙齒治療嗎,商業保險補牙可以報銷嗎

商業保險一般來說的話補牙不可以報銷的。目前國內的商業保險中大多沒有包含牙齒,或者有的保險公司在合同免責條款中明確標識,拔牙 牙體美容 鑲牙 烤瓷牙 種植牙等均不在保險的責任範圍之內,所以是不能報銷的。消費者只要樂意,就可以在網上查到險種的基本內容,例如承保範圍 保障金額 保費 時效等等。輕鬆填寫一些...

商業保險怎麼報銷?商業保險包括哪些

商業保險公司不同於社會醫療報銷,這要分幾種情況 1.有社會醫療保險的,只投保一家商業保險公司的 先在那邊報銷,您告訴他們您還投保有商業醫療保險,那麼,醫保那邊會給您開乙個 分割單 除國家規定的自費藥外不給報銷外,剩餘的部分在該公司100 報銷 2.有社會醫療保險的,多家商業保險公司投有醫療保險的 和...

商業保險可靠嗎,商業保險靠譜嗎?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乙個補充。1 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 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3 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商業保險是通過保險合同的訂立,具有法律的保障。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