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嗎

時間 2023-06-27 16:12:04

1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可以同時報銷,城鎮合作醫療報銷以後說明還需要再次報銷,影印所有原件以後,跟城鎮醫療那邊要乙份理賠分割單,然後再次報銷商業醫療保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一條 為了規範保險活動,保護保險活動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加強對保險業的監督管理,維護社會經濟秩序和社會公共利益,促進保險事業的健康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可以同時報銷,合作醫療是社保,保險是商業保險,本來就是相互補充,同時提供保障的。但是不能重複報銷,就是社保報一部分,剩餘的部分商業保險報。

總共報銷的錢不能超過你花的錢。還有就是一定要先去社保(農保)報銷,然後再去商業保險報。不然商業保險報銷比例會降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提問。上班途中受傷應該怎麼處理呢?

途中所受的。

不算工傷。提問。

那就只可以出合作醫療。對的。

醫保和商業保險能同時報銷嗎

3樓:碩果財知道

不能同時報銷 ,根據社會醫保保險優先於商業保險的原則 ,醫保和商業保險在報銷時要遵循先後原則 ,應先社保後商業保險。在報銷的時候 ,往往要先通過社保報銷後 ,報銷時還要向工作人員說明還需要通過商業保險的報銷。因為社保是有起付標準線的很多地方是不能報銷的。

而這些不能報銷的部分是可以通過商業保險進行報銷。所以 ,投保人應該把不報銷的票據 ,拿到商業保險的保險公司進行報銷就可以了 ,如果單據只有乙份的情況下 , 醫保報銷時可以使用原件 ,而商業保險報銷時可以使用影印件的。

2、另外 ,大家在報銷時需要注意的是 ,報銷型醫療保險屬於報銷性質 ,按照費用補償原則 ,社保中的醫保報銷和商業醫療保險報銷 ,總額加起來不能高於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總數的。

3、綜上所述 ,職工醫保和商業保險報銷時是分先後原則的 ,在報銷時應先報銷職工醫保後 ,再對商業保險進行保險。醫保和商業保險不可以同時報銷。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 ,職工醫保和商業保險報銷時的總額加起來是不能高於實際所花費的醫療費用總數的。

擴充套件資料。社會醫療保險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 ,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 ,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結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 ,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 ,即時結算。

4樓:金融智慧型小魚

回答職工醫保和商業保險在報銷時要遵循先後原則,應先社保後商業保險。在報銷的時候,往往要先通過社保報銷後,報銷時還要向工作人員說明還需要通過商業保險的報銷。因為社保是有起付標準線的很多地方是不能報銷的。

而這些不能報銷的部分是可以通過商業保險進行報銷。所以,投保人應該把不報銷的票據,拿到商業保險的保險公司進行報銷就可以了,如果單據只有乙份的情況下,醫保報銷時可以使用原件,而商業保險報銷時可以使用影印件的。

商業保險和新農合可以同時報銷嗎

5樓:夕寒話金融

商業保險。和新農合可以同時報銷。

新農合和商業醫療保險報銷是不衝突的。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

應當建立異地就醫。

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

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6樓:

摘要。您好親親。

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但具體如何報銷,還要看是什麼險種。比如說:

如果是合作醫療和商業醫療險,則兩者互為補充,可先用合作醫療報銷,剩餘未報銷的費用再用醫療險報銷,兩者加起來的報銷總額不會超過被保險人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用;如果是合作醫療和重疾險,則用合作醫療報銷之後,若還符合重疾險理賠條件,那麼還可以申請重疾險一次性的保險金賠付。

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嗎。

您好親親。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合作醫療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但具體如何報銷,還要看是什麼險種。比如說:

如果是合作醫療和商業醫療險,則兩者互為補充,可先用合作醫療報銷,剩餘未報銷的費用再用醫療險報銷,兩者加起來的報銷總額不會超過被保險人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用;如果是合作醫療和重疾險,則用合作醫療報銷之後,若還符合重疾險理賠條件,那麼還可以申請重疾險一次性的保險金賠付。

宮外孕微創屬於重疾險嗎。

不屬於。

商業醫療保險和社保,能同時報銷嗎?

7樓:神經哥玩遊戲

先說結論:商業保險可以補充社保,是可以同時報銷的。社保包括五險:

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其中涉及到費用報銷的是醫療保險,我們就來看看醫療保險的報銷,和商業保險衝不衝突。

社保中的醫療保險和商業保險,我們都知道,商業保險是社保的一種補充形式,可以解決很多醫療保險覆蓋不到的地方,這也是目前商保如此熱門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醫療保險就能解決大部分的醫療費用報銷問題,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另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社保無法報銷的部分,那麼問題來了。

如果需要報銷,那麼商業醫療和社保能同時報銷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社保有起付線等許多不能報銷的部分,這些不能報銷的部分是可以通過商保進行報銷的,報銷時,要遵循先社保後商保的原則,如果社保報銷的額度不是100%報銷,商保便還能給予報銷,報銷的標準參照條款計算。

先通過社保報銷,報銷的時候說明還需商業保險報銷,報銷的最高額度以社保或其它途徑報銷的金額加保險公司報銷的總和以不超過實際醫療花費金額為限;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的給付金額不得超過被保險人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金額。

提供醫療費用的原始單據時,可以提供已報銷機構的簽章認可,並明確列明原始金額、已報銷金額的分割證明原件和醫療費用收據影印件,並附費用明細清單,這樣保險公司同樣是認可的。

注意如果單據只有乙份的話,社保報銷要用原件,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用影印件。

社保是國家給予我們的基本福利,商保是自己為自己爭取的進一步保障,這兩種都有必要選擇。

8樓:大超說教育

能同時報銷,因為商業醫療保險會報銷社保無法報銷的部分。

9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報銷的,如果自己有這兩份保險的話,那麼可以通過社保去報銷。報銷的錢也很多。

10樓:青楓侃

可以同時報銷。這也是有前提條件的,而且前提條件就是商業醫療保險不能超過相關的商保保額,這個時候就可以及時的進行報銷,準備好相關的手續和證明。

合作醫療和醫療保險同時都可以報銷費用嗎

由於每個城市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 12333查詢。不可以。新農合報銷程式 申請受理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

我已經買了商業保險大病。還用買農村合作醫療嗎

買了商業大病險,還應買農村合作醫療。因為農村合作醫療能解決平時看病住院吃藥問題,能報銷部分費用。是國家給農民的補貼,是商業大病保險解決不了的。商業保險大病保障有了,詢問業餘員那要是小病的管不管保障,要是不保障那還是要買農村合作醫療,除非你已經有了職工醫保,農村合作醫療現在統叫 城市合作醫療,這個還是...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皰疹,商業保險可以報銷嗎

商業保險有沒有必要買?得了癌症,出了車禍才明白 和睦家接受 由大部分主流保險公司 提供的醫療保險,比如安聯,msh,cigna 等等。zhi其實還是看你的保險 計畫,自付部分和不計免賠部分,保險公司支付的金額是與投保的具體情況有關的。有些外企和國際學校的老師保險非常好,在和睦家可以直付。咱其實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