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療保險不住院有報銷嗎,農村合作醫療不住院就不能報銷嗎

時間 2022-01-08 15: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沒有住院請問可以報銷嗎?

肯定不能得到報銷。而且要當地指定的醫院才能給予報銷,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1、各地區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規定並不完全相同,具體以你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規定為準;

2、一般情況下,只有住院才可以報銷的;

3、一般情況下,只有在本地區住院才可以報銷的,如果需要在外地住院的話,需要經過合管辦批准同意才可以報銷的。

3樓:我絕不認輸美

你去醫院導醫臺問一下!每個醫院規定不一樣!拿著病號的病歷卡收費視窗拉!然後再到議政科蓋章就行啦!

農村合作醫療不住院就不能報銷嗎?

4樓:雪落成殤

農村合作醫療分為門診報銷與住院報銷。一般門診報銷比例為30%,一年最高報銷金額為花費500元,報銷150元。門診報銷一般在就診時即時報銷,就診時您攜帶合作醫療卡,只需支付藥費金額的70%即可。

5樓:曹可欣揚雨

不能報銷,但在定點合作醫療機構鄉鎮衛生院、及村衛生室有一定的報銷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是不是必須要住院才能報銷

是這樣的,合作醫療必須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而這個指定醫療機構可以是醫院,也可以是門診,關鍵是否是「指定」,這才是最關鍵的。

另外,儲存好相關原始發票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政策採用大病住院和門診補償的方式進行補償,根據新農合補償政策,門診補償專

模式實行門診家庭賬屬戶與門診統籌相結合的補償模式,其中農民可利用門診家庭賬戶資金在村衛生室和鄉鎮衛生院門診就醫,家庭賬戶資金使用完畢後,再就醫產生的門診醫療費用進入門診統籌補償。門診統籌補償不設起付線,補償比例60%,年度個人門診統籌封頂線80元,可在家庭成員間調劑使用。除鄉鎮衛生院和衛生室門診就醫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享受新農合補償,在其他醫療機構的門診費用不能享受新農合補償。

但住院當日門診急救產生的費用可以納入住院醫療費用享受補償。希望您能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救助農民的疾病醫療費用的而門診、跌打損傷等不在該保險範圍內

所以基本上得大病住院才能報銷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住院來就不能報銷。自

在這些情況下醫保不報銷,但是要注意:

1.有第三方責任的按規定不能報銷

如果你不追究第三方責任不要求第三方賠償,把責任歸咎於自己,然後到打工的單位開無工傷證明,到村委會開具無第三方責任,這時候去醫院醫改辦都會走醫保。

2.第一次不走醫保,第二次就不能報銷

如果得了病(外傷導致的疾病)第一次**後沒有用醫保報銷,若第二次又因為同一種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則不能報銷;所以能走醫保就走醫保。

3.乙類藥品報銷得自付一定比例,丙類藥品需自付,所以**時一些藥品不能報銷

這些藥品多為進口或者高階醫療產品,醫保報銷目錄中沒有這些。

4.超過了報銷時間

醫保都有結算年度,都是當年看病當年報,如果在下一年一月份之前還沒有報銷的視為放棄醫保報銷。所以農民在辦完住院手續後立馬去醫改辦拿報銷手續。

農村合作醫療是怎麼報銷的,只看普通門診不住院可以報銷嗎?

10樓:聚寶盆

新農合報銷,為什麼門診檢查費不給報銷?非的住院才報呢?是咐伏森國家**規定呢廳桐,還是地方規定呢?是坑衡畝還是福,真無奈。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特媽誰歸定的住櫻飢院才能報銷,一到特媽縣醫院,首先不是看病,而是先統統的檢查一脊燃返邊,結果什麼病沒有就幾百上千塊錢沒有了,結果一段橋分錢還不報

12樓:文曙巨集

農村人門診不能報銷,那買保險起什麼作用,要大病才有報,那不等於在買病嗎?明年我肆顫也不買了。大病又救陵雹或得尺伍了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可以報銷,不過有限。每個醫院報銷的比例也不一樣。

14樓:愛之絨

新農合在醫院看門診根本不報銷的,座標湖北天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一年能報銷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門診開藥能報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去鎮醫院買藥,刷合作醫療,一共91.2為什麼還要自己付91

18樓:常樂常青

俺們這裡村衛生所就診不給報銷了,問其原困說全村總報銷額超標了。有這一說嗎?應找誰理論?

19樓:玲巧巧

市三甲醫院看門診可以報銷新農合麼?如果可以,絕槐行怎麼操作?直接遞卡就扣錢了還是要拿回資料去哪哪才能報?

答?哪些可以報??報多少比例?

明陸?比如**用了三百,檢查花了三千,手術各項用了2000,藥開了並譁300,每項能報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能報還是不能報?有沒有更專業的?

21樓:中國平安唐澤明

我給你發乙個**就知道了

22樓:肖丙利

草特麼去縣醫院說門診不給報,山東汶上

23樓:勇往直前奉獻愛

同濟醫院門診費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比例多少?

24樓:除惡人護好人

去你媽!有醫療本比沒醫療本看病還貴,不住院跟本不給報!

農村醫療保險一定要住院才能報銷嗎?

25樓:人淡如菊

如果沒有住院只是看門診醫療費,門診醫療費用有達到醫保的起付線也是可以統籌報銷的。

在這些情況下醫保不報銷,要注意:

1、有第三方責任的按規定不能報銷。

如果你不追究第三方責任不要求第三方賠償,把責任歸咎於自己,然後到打工的單位開無工傷證明,到村委會開具無第三方責任,這時候去醫院醫改辦都會走醫保。

2、第一次不走醫保,第二次就不能報銷。

如果得了病(外傷導致的疾病)第一次**後沒有用醫保報銷,若第二次又因為同一種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則不能報銷;所以能走醫保就走醫保。

3、乙類藥品報銷得自付一定比例,丙類藥品需自付,所以**時一些藥品不能報銷。這些藥品多為進口或者高階醫療產品,醫保報銷目錄中沒有這些。

4、超過了報銷時間。

醫保都有結算年度,都是當年看病當年報,如果在下一年一月份之前還沒有報銷的視為放棄醫保報銷。所以農民在辦完住院手續後立馬去醫改辦拿報銷手續。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根據床板費報銷的,不成的話就找人,現在流行開後門

27樓:

可是醫生又不給住院,唉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不住院可以異地報銷嗎?

28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29樓:照理說事

以往我們講過,對於一生要在很多城市漂泊的人來講,自己一定要計算好未來到哪個城市領社保,根據每個城市經濟發展水平的不一樣,你領的養老金可能是不一樣的。那麼社保是這樣,醫保是不是這樣?也是這樣的。

30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1樓:n已

可以異地報銷。

需要轉市以外醫院住院診治的,應由市級定點醫療機構副主任醫師以上職稱的醫師提出轉外地診治意見,經該醫療機構出具同意轉院證明後,憑證明和有關材料到管理中心辦理核准手續;

如果已經在外地,**告知當地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您出院後,帶好病歷影印件,診斷書,費用清單,出院發票,回當地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辦理報銷手續。

32樓:

買份住院津貼險吧。我記得農村合作醫療需要在當地合作社指定醫院就醫才會報吧。異地好像不能。多買份保險全國各地二級和二級以上醫院都能報,也沒損失,攢錢多享受保障。

33樓:鹿邑姚坤

原則上只能在參保地定點醫院使用

你這個要履行轉外就醫備案手續,具體諮詢參保地經辦機構報銷流程可在備案時一併諮詢

流程性的東西建議大家諮詢參保地,全國大政策一樣,小政策和經辦流程差異比較大的

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

農村醫療保險證,只要是有病就醫就行,現在拿農村醫療保險證到你的家鄉鎮醫院拿藥可直接報銷20 鄉鎮住院可報銷90 左右,這個醫療證在市內都可以用,但報銷比例不同,當地鄉鎮醫院報銷起步費為100元,也就是假如在鄉鎮醫院住院花1000元可報銷900元,到縣 區級二級甲等醫院報銷起步費為500 800,再高...

農村醫療保險到市裡不能報銷嗎

飛雪渡 應當是住院時就出具新農合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本 進行登記,出院時當時就給報銷的,我們這是這個樣子,你們怎麼樣辦這的確存在各自地方的不同,但是看病後的費用是應當按比例報銷的,這個原則應當是一致的,老百姓要看得起病,這不是國家的政策嗎,人為的設定障礙,這就是為難老百姓。 開心保小開 您好!原因是,...

醫保必須得住院才能報銷嗎,農村醫療保險一定要住院才能報銷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醫保可以報銷急診,不住院也可以報銷,只要有符合規定的醫藥費單。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 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 1月1日 12月31日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2.結算比例 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 個人自付50 在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