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

時間 2022-02-22 09:00:12

1樓:星採石瑩

農村醫療保險證,只要是有病就醫就行,現在拿農村醫療保險證到你的家鄉鎮醫院拿藥可直接報銷20%,鄉鎮住院可報銷90%左右,這個醫療證在市內都可以用,但報銷比例不同,當地鄉鎮醫院報銷起步費為100元,也就是假如在鄉鎮醫院住院花1000元可報銷900元,到縣、區級二級甲等醫院報銷起步費為500-800,再高的醫院報銷比例起步費還高。在別的市能報銷但麻煩,需要回當地開具一系列證明,在當地住院只要把醫療證交到醫院有個專門為合作醫療開設的視窗,填一張**就行了,等到病人出院,醫院直接會按照報銷比例在費用上直接報銷

2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3樓:*****

回答你好,能報。

醫療費用報銷:

1、基本醫療保險藥品報銷

有兩類藥物在報銷範圍內,一種是甲類,一種是乙類,甲類藥物就是我們國家統一的能夠保證臨床**的最基本的藥物,而乙類藥物就是各個地區根據自身的情況調整。

2、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報銷

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要符合三個條件:必須安全有效費用適宜;物價部門制定了收費標準;定點醫療機構**。

3、基本醫療服務設施報銷

住院床位費或者是門診、急診留觀床位費,是由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畫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60-70%左右 當然好了 國家社會保險 屬於福利性質 保費低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不一樣,一般都報50-6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定,看當地的乙個規定情況。

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

7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為了解決農村地區看病就醫難,費用大的問題,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發展,各項制度不斷的完善,經濟也得到了較大的發展。**成立農村醫療保障系統,對於農村地區的病人來說是一項非常重大的舉措。

今天,華律網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農村醫保異地報銷流程和報銷比例。

一、農村醫保如何異地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農村門診費報銷流程

參保人在鄉、村兩級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所發生的費用未超過家庭門診賬戶**餘額的,由定點醫療機構墊付,直接予以報銷,超過家庭賬戶**餘額的,超出部分由患者現金支付。

(二)農村住院費報銷流程

1、患者入院前需向定點醫療機構提供合作醫療證、身份證(戶口簿),並向醫院足額交付住院押金。

2、定點醫院工作人員應將患者的各種住院資訊和每日所用**和藥品明細及時錄入。

3、患者出院結算後,再由合作醫療辦事處專職人員按合作醫療有關規定進行審核、計算出應予補償金額,並由就診醫院先行墊付補償金支付給患者,同時在合作醫療管理系統上進行登記。

(三)報銷比例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比例為:1.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2.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3.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4.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8樓:生活那丟事

農村辦的新農合保險,異地就醫後報銷主要有兩種途徑:1)先自費,後帶著醫院出具的相關材料(住院證明,收費條目及發票,出院證明,身份證等資訊)回保險繳納所在地當面報銷,流程較為繁瑣; 2)網上備案,直接在就診醫院報銷,非常方便。

因為家人在農村辦的醫保,在外地生活並就醫,優先選擇網上備案就地報銷,因為第一次辦,走了點彎路,現總結如下,給有需要的人提供下參考。流程主要是:1)自己準備好啟用好的醫保卡; 2)致電當地12333諮詢如何辦理網上備案,並問他們應該找誰?

一般是問醫保繳納所在地的人力保障局; 3)人力保障局會核實身份及就醫所在地資訊及時間完成備案,立即備案然後可以立即在就醫醫院繳費處辦理自費轉醫保。

值得注意的是:一開始醫保繳納所在地建議在就醫期間或者只要沒出院任何一天完成備案即可,但如果這樣就醫醫院系統裡仍會查不到備案資訊,在住院期間時備案時間必需寫為住院第一天的日期然後醫院系統才會查的到。如10月1日住院,10月20出院,10月15號才打**備案,那麼向人力保障局人員反饋的備案日期必需為10月1日。

該流程是自己花了很長時間來回打**最終確認的,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9樓:職場導師小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提問能報多少

回答回到您戶口所在地的合作辦報銷部分費用,約20% 農村醫療保險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因為用的藥不一樣,後面這次可能用太多自費藥了,自費藥是不能報銷的。

提問廣西的醫保在廣東深圳婦幼保健院用

回答百分之二十,異地遠低於本地報銷。

二十到三十。

覺得滿意請給個贊,謝謝。

提問在住院的地方報銷了,還可以回當地報銷嗎

回答您好,這個是分情況的,如果是醫療費用的話,醫保報銷完之後剩餘部分可以在其他保險公司購買的醫療保險報銷剩餘可報銷部分,如果屬於特大疾病或者傷殘類的,符合保險公司保險責任可以申請保險費用給付。

如果有兩份醫保,可現在一家報銷,然後到另一家報銷剩餘部分,但是合併金額一般不會超過花費的費用。

更多10條

10樓:

獲得醫療報銷待遇的,需要做以下手續:

1、 選擇就醫年度應是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狀態,未在參保狀態的,不能進行醫療報銷。

2、 辦理異地就醫備案,異地就醫備案又分自行轉院、轉院轉診、異地就醫安置。

**3、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要選擇已開通全國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的醫院就醫,可以直接報銷;

**如果選擇未開通全國異地就結算系統的醫院是不能進行直接報銷的,具體名單可以到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官方**查詢,或者直接對選擇的醫院進行網路查詢。

**4、已領取到的社會保障卡應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未啟用狀態的,需要到領取社保卡的銀行網點或者參保地社保局進行啟用社保功能。

以前新農合異地報銷非常麻煩,但現在不少地區開設了農村合作跨省醫療網路服務。參保人員經規範轉診至跨省定點醫療機構的,可直接享受視窗即時結算服務。不需要消費者在買保險的城市和就診醫院的城市兩頭跑。

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1、本人或家屬到參保地申請辦理跨省就醫備案;

2、選擇到各省指定的定點醫院看病,不然得不到賠償。

3、患者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合作醫療證、入院證明、轉診單/轉診簡訊辦理入院手續;

4。病人出院時,在新農合視窗結算,注意攜帶完整的資料,並支付個人費用。

11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2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3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14樓:漢秀榮房春

異地住院報銷須提供:收據、費用清單、出院記錄、合作醫療證、身份證、以及轉診手續等材料

(總費用-自負費用-起付線)x

報銷比例

報銷比例因地區而異,一般能在40%左右

依你描述,你們當地轉院**的起付線可能是1000元,所以他們說的是沒有問題的。不過你應該有500元的農村孕產婦住院分娩補助可領,具體手續可諮詢當地婦幼保健部門

15樓:晉城法治小跑隊

醫保統籌出院可以報銷70%,回到地方大病醫療還能報銷剩餘部分,整個下來,基本看病不花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需要注意的是,參保農民在外地生病就醫的,需在住院時或出院後到相關機構補辦轉診備案手續;參保農民異地就醫的醫療機構必須是農村醫療保險指定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17樓:扈璟

異地醫保報銷比例是30%左右。

18樓:愛喝粥

一、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1、患者 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 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患者住院接受**;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二、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3、診斷證明;4、出院證;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台檔案單位的公章);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農村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是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請問報銷比例是多少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門診保險的報銷比例是80 門診保險也就是門診看病時所產生的費用,可以進行報銷。 二姐聊保險 報銷比例有具體規定 看門診,在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可報銷60 鎮衛生院就診可報銷40 二級醫院就診可報銷30 醫院就診可報銷20 住院 鎮衛生院報銷60 二級醫院報銷40 醫院報銷3...

醫療保險能報多少,醫療保險一般報銷多少?

醫療保險一般報銷多少?醫療保險一般報銷80 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高報限額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在省內異地看採以報銷嗎

康波財經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白羊石小磊 可以報銷。但是必須在異地看病住院之前在你辦理農合的當地申請辦理轉診手續,方可報銷。否則不給予報銷。 皆有可能 一般來說,新 農合異地報銷 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 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 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