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能報多少,醫療保險一般報銷多少?

時間 2023-06-08 10:39:03

醫療保險一般報銷多少?

1樓:碩果財知道

醫療保險一般報銷80%,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一、法律依據:《關於整合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意見》 第二十七條。

參保居民在統籌地區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起付標準以上的部分,由城鄉居民醫保**按比例支付: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機構不低於80%;縣級醫療機構不低於70%;市級醫療機構不低於60%。各統籌地區根據城鄉居民醫保**收支情況合理確定具體支付比例。

二、基本醫療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它與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實行財政專戶管理;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要建立健全規章制度;統籌地區要設立基本醫療保險社會監督組織,加強社會監督。要進一步建立健全**的預決算制度、財務會計制度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內部審計制度。

這些內容基本上確定了新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大致框架,奠定了將來統一全國制度的基礎,便於各地在制定改革方案時有所遵循,同時也給各地留下了因地制宜作出具體規定的空間。

2樓:方法墨盒

一、企業職工、退休人員醫保能報銷多少?

職工、退休人員在門診**符合規定的部分重症疾醫療費用,由統籌**按以下比例支付,但個人也要負擔一定比例:

1)職工就醫,由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2)退休人員就醫,由統籌**支付85%,個人自付15%。

二、靈活就業人員醫保能報銷多少?

與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不同的是,靈活就業人員只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住院待遇,不設個人賬戶。也就是說,住院時可持醫保卡就醫,但不可用醫保卡支付醫藥費或在藥店購藥。

可享受職工住院報銷比例。符合基本醫療的費用(除丙類,乙類×90%+甲類),起付線以上(省1000元,市700元,區400元)統籌報銷比例為:省級醫院85%,市級醫院88%,區級醫院91%;退休後,統籌報銷比例為:

省級醫院87%,市級90%,區級93%。

門診報銷比例。在醫保中心指定的定點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衛生服務站進行門診**,開具長春市基本藥目範圍內的藥品,400元以下的藥費可報銷30%。

可申請門診慢性病,審批通過後,享受一定的補助;也可申請門診大病,審批通過後,享受一年只收取一次起付線的住院報銷待遇。退休後由於特殊原因長期居住外地的參保人員,還可申請異地就醫,審批通過後,可享受與在本地住院相同的待遇。可享受職工「免費」透析**。

可享受單病種工定額**職工待遇。可在指定的市醫保定點醫院享受部分診療專案下調政策。

3樓:淡定你好

醫療保險一般報銷的比例能達到80%,所以這個報銷比例還是蠻大的,我們也應該交醫療保險。

4樓:網友

你好,醫療保險要按一定的比例來報銷。報銷比例越高的,報銷的錢越多,由於各地的統籌醫保政策不同,報銷比例有差異的。

另外交的醫療保險型別不同,報銷比例也會不同,比如說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這兩個險種在參保交費上,都會有差別。

5樓:勝輝解析生活

職工統籌醫保,一般報銷比例是80-90%,起付線800元。居民醫保和農村合作醫療差不多,分三個檔次,與醫院級別有關係,與**費用的多少有關係。報銷比例,80-60%。

6樓:梁惠心

農村合作醫療一般的報銷比例就是30%至35%之間不等,也有極少數報的,比這個還要低的,也有比這個高一點的都有。

7樓:竹林風

職工醫保保險報銷是百分之八十,醫療保險報銷百分之八十。

醫療保險報銷可以報多少

8樓:我努力的方式

職工、退休人員在門診**符合規定的部分重症疾醫療費用,由統籌**按以下比例支 付,但個人也要負擔一定比例 : 1)職工就醫,由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2)退休人員就醫,由統籌**支付85%,個人自付15%。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參加的是農村醫療保險,也稱農村合作醫療。這種保險的宗旨是低水平,廣覆蓋。因此它的報銷比例和城鎮醫療保險相比較低,一般來講,報銷比例大約在40&--50%之間,因此,你媽媽的10000元手術費,估計能報銷4000--5000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在的醫院情況,和住院,醫療費用一起算,報銷70%,80%,不一樣的。

自費藥品補充醫療保險可以報嗎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這樣說的,是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基本醫療已經買完的用人單位和職工,依據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補充醫療涵蓋了企業補充醫療 商業醫療 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被認為是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和社保商保一樣,同樣是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說到這了,想知道的可點選這...

關於醫療保險的,關於醫療保險

您說的應該是學平險吧,應該不會被私吞,醫療費用要扣掉門檻費 自費藥品,如果因為疾病門診費用也不報銷 然後根據比例報銷,而且因為有限額,所以滿足報銷比例的同時,還不能超出限額。比如限額為3000元,就算按比例應該報6000,也只能報3000元,所以您可以把合同拿出來看一下詳細內容 醫保交錢就能辦,不管...

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

農村醫療保險證,只要是有病就醫就行,現在拿農村醫療保險證到你的家鄉鎮醫院拿藥可直接報銷20 鄉鎮住院可報銷90 左右,這個醫療證在市內都可以用,但報銷比例不同,當地鄉鎮醫院報銷起步費為100元,也就是假如在鄉鎮醫院住院花1000元可報銷900元,到縣 區級二級甲等醫院報銷起步費為500 800,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