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藥品補充醫療保險可以報嗎

時間 2022-01-06 08:20:06

1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這樣說的, 是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 基本醫療已經買完的用人單位和職工, 依據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補充醫療涵蓋了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被認為是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和社保商保一樣,同樣是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說到這了,想知道的可點選這裡:《社保與商業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我買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嗎?》

1.補充醫療我們每年交一次,你可以交今年、不交明年,交的那一年能報銷,不交就不可以報銷。

2.在平時醫療買藥補充醫療都可以報銷,醫療報銷得住院滿三天才可以報銷。

3.補充醫療規定了報銷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同意報銷, 一般是公司出一半,自己給一半。

4.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的朋友,看病時要把病歷、清單和發票收好。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才可以報銷發票, 三者誰都不能少哦。

5.接著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帶齊然後到人資部進行報銷,一定要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乙個月左右就可以收到報銷費用了。

有些朋友看到這裡可算能大致知道補充醫療如何報銷了,為了讓您了解得更加全面,醫保報銷相關問題貼心的我早已整理好了, 可供參考:《在什麼情況下醫保不給報銷?》

望採納!

2樓:p遊野

補充醫療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不同,補充醫療保險不是通過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而是由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是在單位和職工參加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險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和可能原則,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來提高保險保障水平的一種補充性保險.

所以,這個費用是否會報還是要看你所在的單位的協議中是否包含這些藥品的報銷協議。

3樓:職場達人小雪

回答您好,一般自費藥是不能夠報銷的。

提問請問我在外地住院,然後讓我回本地報銷醫療保險,我回本地之後不給我報怎麼辦?

回答現在醫保已經聯網,全國通用呀

不需要再回到當地報銷呀

提問可是住院的地方讓我回本地報,結果我回來後又不給我報,在外地住院時說可以報銷的

回答建議您給外地人的醫院打**諮詢一下,現在的醫保不需要回當地的。

出院時就會已經報銷了

提問出院時讓我回本地,所以就回來了,然後我現在該怎麼辦?

回答給外地醫院大**,問一下具體的情況

別耽擱提問

好,謝謝

更多9條

請問什麼是自費藥??自費藥可以用醫保卡買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藥就是不在醫保目錄內的藥品,自費藥品可以通過醫保卡的個人賬戶來購買,不享受醫保報銷。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占挪用。

5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在醫保目錄中不是甲類、乙類等醫保認可的藥品,都是自費。

用醫保卡在醫保藥店可以商量著買到,在醫保醫院是不行的。

醫保有規定,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餘額只能用於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不能支付自費部分。

6樓:功夫小倉鼠

都自費了,那就是自己掏錢的啊。不能用醫保的都叫自費……知道醫保是扣你的錢,你可以用那個買在醫保的藥,不是所有藥都在醫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什麼是自費藥??自費藥可以用醫保卡買麼??

是這樣的,自費藥就是醫療保險非報銷藥品,即不支援報銷,因此肯定不能夠使用醫保卡。

醫保卡可以用於藥店購藥,門診藥費的報銷等。

問題補充:但是醫保卡裡的錢有一部分也是扣的我的工資啊,那也是我的錢啊!!!

對的,醫療保險是按統籌管理的,即統籌帳戶和個人帳戶的結合。而醫保卡就是明顯的個人帳戶部分,也就是你個人交納部分左右金額劃入個人帳戶裡面。

醫保和商業保險公司都給上了,看病後兩個能同時報銷嗎?

8樓:奶爸保講險

回答:不能同時報銷的,只能是醫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由商業保險報銷。

關於商業保險的投保方式應該是這樣的:《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所以說醫保和商業保險的結合才能提供更好地保障,詳細的分析如下:

首先我們說一下醫保的不足:

1. 社保用藥目錄限制,可報銷的藥品種類有限,現在特效進口藥品品類逐漸增加,很多藥品需要患者自費

2. 報銷比例有限,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不同病例報銷比例也不相同,例如東莞大部分醫療報銷範圍在60-70%之間,而異地就醫根據醫院等級設定封頂線,實際報銷比例甚至低於40%。

3. 實報實銷保額較低,而且醫保是有起付線和封頂線的,在起付線下或者封頂線上都要自費

那麼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9樓:奶爸保

結論:醫保結算之後,剩餘自費的部分才能通過商業保險報銷,兩者不能重複報銷。

很多小夥伴都買了醫保和商業保險,但並不清楚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以至於產生了很多誤解。如果現在還不明白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可以看看這篇科普:

社保保障什麼,有什麼不足?商業保險如何補充社保?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那商業保險應該怎樣合理地搭配醫保呢?

這個實際要根據個人經濟情況和個人保險需求確定的,商業保險的品類很多,但對於大多數人只需考慮壽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四種。

例項:a先生患上惡性腫瘤,共花費60萬的醫療費用,但社保只能報銷了30萬。

很慶幸a先生提前購買過奶爸推薦的百萬醫療險,300萬保額,1萬不計免賠,每年保費只需300多元,那麼a先生的醫療費用除去1萬免賠和社保報銷,剩下的29萬均可報銷,自己只支付了1萬元,輕輕鬆鬆就把大病就醫的經濟壓力給解除了。

雖然a先生的病痊癒了,但是還需要定期複查和長期服藥。而且身體狀態也不能支援他繼續工作,家裡失去了最大的經濟**。

a先生很明智的買了50萬額度的重疾險,一次性獲賠50萬保額,暫時解決了家裡的經濟問題,也緩解了的心理壓力。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我們在醫保不足之處的地方可根據個人情況將商業保險作為額外補充,二者可以互補,並不重疊,合理的搭配商業保險給a先生家裡提供了極大的經濟支援。

不過商業保險種類繁多,奶爸建議大家搭配購買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各種保險的適用情型,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商業保險應該怎麼選呢,奶爸之前在課堂中也講過:《

買商業保險,要注意這些坑!也要量力而行!

10樓:學霸說保_曉琳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乙份全國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送給你,建議你先看看!

目前很多企業都是「六險一金」,其中包括補充醫療保險,有的朋友還自己買了其他的商業醫療保險,在醫療費報銷的過程中就出現了這樣的疑問:社保和商業醫療險的報銷存在衝突嗎,是不是只能報其一?兩邊能同時報銷嗎?

聽完我的講解你就懂了。

1.  醫保為基礎,商保為補充

首先大家要理清楚醫保和商業保險的作用。

醫保是國家強制的保險,醫保涉及的醫療費用,是拿有關憑證報銷的,它下有起付線,上有封頂線,在可報銷範圍內按比例報銷,可以給職工起到乙個最基本的保障作用。

而它的起付線一般是在300-1800元不等,封頂線在10-30萬元,能夠報銷的甲類藥僅600種,乙類藥越2000種,對於大病**中所需要的丙類藥物是不可報銷的,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有商業保險來為補充

商業醫療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經營的盈利性的醫療保障,是投保人完全自願的情況下,通過簽訂合同實現一種醫療費用的報銷,本質是一種風險轉移

投保人可以享受更高的報銷比例、更好的保障和服務。與低水平保障的基本醫保不同,這是一種高水平的保障。

我之前就寫過一篇文章詳細地說明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的區別,感興趣可以看看: 買社保有哪些好處?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2.  醫保和重疾險能同時使用

如果你購買的是一款重疾險,那麼你同時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只要你罹患所購買的重大疾病保險合同中所包含的疾病,保險公司通常會一次性賠付你合同中所約定金額的錢。這筆錢要怎麼花,用在哪,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這筆保險金的賠付和你的社會基本醫保所進行的報銷完全沒有衝突,兩者互不影響。提到重疾險,我就想起我剛整理好的乙份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清單,分享給你: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3.  醫保和醫療險分情況而報銷

當你購買的是醫療險時,那麼就要分型別來討論能不能同時報銷的問題。因為商業醫療險分為費用報銷型醫療保險和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

定額給付型是指不論你的醫療費用有多少,完全按照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進行理賠,與實際的花銷沒有必然的關係,只與你購買的額度有關。

而費用報銷型是指在保險額度和責任範圍內,對你的醫療費用花多少保險公司就補償多少。

國保監會《健康保險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的給付金額不得超過被保險人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金額。

由於社保優先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原則,在報銷時,用醫保報銷之後,剩餘的醫療費用,商業醫療保險會根據合同報銷相應的比例。

因此當花費在一定額度內,就可以走醫保,超過了這個額度,超過的部分就由商業醫療保險來按規定報銷。

最後,為了方便大家對產品進行對比,我已經針對醫療險做了一次對比,想知道的可以看一下: 2023年最貼心的十大百萬醫療險都在這裡了!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如何買,補充醫療保險怎麼繳納

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們人保健康公司就是做這個補充醫療保險的,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商業保險。是醫療保險提供的報銷比例不夠時候我們公司推出的商業保險,你說的例子 比如生病產生1w的費用 基本醫保報銷了6k 自己需要給4k 然後自己給的這4k可以拿到補充醫療報銷去報銷嗎?在這裡報銷比例是60 加點買...

補充醫療保險查詢方法有哪些,補充醫療保險怎麼使用?

1 可以進行現場查詢。參保人員可以持自己的身份證 社保卡,直接到所在地的醫保中心,找工作人員代為進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查詢 2 可以進行 查詢。參保人員可直接撥打參保地區醫保中心的 記得在12333服務 前加上區號,撥打 也可以查詢城鎮職工的醫療保險餘額 繳費年限 繳費日期等多種資訊 3 可以進行定點...

自己自費交職工醫療保險划算嗎,個人自費繳納職工醫療保險划算嗎?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如果沒有單位繳納社保,需要完全自費繳納的話是不划算的,更具體一點就是在養老保險上不划算。如果買了社保別輕易斷繳,原因這裡就有講 離職可以,社保可別斷,講真的 奶爸保 自己自費交職工醫保當然是不划算的。在我們工作後,用人單位會幫我們繳納大部分費用,這一點是極好的。只要我們出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