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醫療保險年限可以累計嗎,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可以累計嗎

時間 2021-08-30 10:34:40

1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2023年元月1日起正式實行的《長沙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明確規定:

1、單位參保人員、靈活就業參保人員累計繳費年限男滿30年、女滿25年,本省實際繳費年限不低於10年,且達到國家法定正常退休年齡的退休人員,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2、如果單位參保人員、靈活就業參保人員沒有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包括不足實際繳費年限),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或參照在職人員繳費標準繼續繳費至最低年限後,才能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一次性補足的,可繼續按在職人員政策繳費並享受待遇至規定年限。

3、辦法規定,用人單位和職工未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從欠繳費用的下月起,參保人員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用人單位和職工補足基本醫療保險費本金和滯納金後,參保人員從繳費的到賬之日起開始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2樓:金果

可以累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要問下企業

第二 還有當地社會保險中心的**12333第三 因為是定向的問題所以要定向的解答

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4樓:榴蓮哥射手

醫療保險不比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一旦不繳納的話,就會失去醫療的保險,相關企業的醫療辦理 ,轉移和報銷的程式可以諮詢社保100,希望能夠幫到您

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可以累計嗎?

5樓:金果

可以累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6樓:彭飛薇答世

哪個保險都不會清零的,但是你的醫療保險一停交,就不能享受醫保了,如果是重新交納,必須要連續十二個月不中斷才能生效,所以盡量不要停繳。

7樓:我愛保險網

參保人在職期間所參加的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實際繳費年限可累計計算,如果中斷繳費,次月可停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參保人3個月內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繳費年限計入個人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可享受待遇。超過3個月的,醫療費用從再次繳費之月的第13個月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單位繳納醫療保險費,從繳費次月開始享受待遇。招商信諾提醒您,在補交期間內是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大家應注意這一點。

8樓:聖寒雲莊君

參保人在職期間隨單位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實際繳費年限可累計計算;中斷繳費的次月停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招商信諾友情提醒參保人在3個月內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繳費年限計入個人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可享受待遇。單位繳納醫療保險費,從繳費次月開始享受待遇。

像您這種情況社保中斷了3個月,醫療保險累計年限是會被清零的,醫保賬戶裡面的錢還是在的。在補交期間是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的。

9樓:玉冰媚

能累計就好了,下崗靈活就業本就沒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可以累計計算。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只要企業在職職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並且職工的繳費年限到達當地規定的累計繳費年限,退休後可不再繳納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規定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各個地方的累計繳費年限不同,一般情況下需要繳納25年或30年,具體的本地累計繳費年限可諮詢當地社保局。此外,招商信諾提醒您,部分地區規定了斷繳一定時間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清零。

社會醫療保險交費年限能不能累計

11樓:世外桃源

職工醫療保險和以靈活就業身份參保的醫療保險是累計計算繳費年限的,如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時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夠當地規定時間,可以一次補交照樣享受醫保待遇。如果是居民醫療保險就不能累計繳費年限只能當年繳費當年有效。

12樓:房峰睦思松

可以間斷,但是間斷的那一年如果發生醫療費用就不能報銷.

職工醫療保險是到退休時一定要繳足25年,只要滿足了這個條件退休後就不要繳費一直享受醫保.

不足25年,退休時一定要補足25年才可以享受.所以你現在最好不要間斷,間斷了不但間斷那一年醫保沒有保障,而且到時補繳的費用也比較高

13樓:卡西歐闖天涯

如果有欠費,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需要補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連續交,中斷清零

今年的醫療保險明年報銷可以嗎,醫療保險可以全國報銷嗎?

各地政策不盡相同,一般來說都會有乙個截止期限,如2015年醫保費用報銷截止2016年一月底之前必須提交。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關於您的問題,經過查詢是可以報銷的,醫保繳存滿一年就可以報銷。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提問我的社保卡停交兩年了還可以報銷嗎 回答您好,社保卡停繳半年...

醫療保險可以中斷嗎,醫療保險中斷幾個月可以補交嗎

裴智皇丙 醫保可以中斷,只不過在中斷期間如果住院不能享受醫保待遇,平時可以用卡里的錢來買藥。中間的可以選擇補,可也以選擇不補。現單位給你繳費第二個月起你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了。 曲奕 完全可以但斷繳對個人享受醫保待遇要受到影響對繳費年限不受影響因為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 皆有可能 在繳費三個月...

企業只交養老保險不交醫療保險可以嗎

無論是否有社保 都應該要有商業保險做補充 你企業沒交醫療險就更應該為自己買乙份商業保險 親?養老保險是解決我們老了的吃飯問題。而醫療保險則是解決我們將來可能會發生的風險問題!您要看您將來最擔心的問題是什麼!我的建議,有那個能力的話,還是要為自己準備醫療!畢竟醫療才是將來最需要考慮的。 不可以!國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