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可以中斷嗎,醫療保險中斷幾個月可以補交嗎

時間 2021-08-30 10:34:40

1樓:裴智皇丙

醫保可以中斷,只不過在中斷期間如果住院不能享受醫保待遇,平時可以用卡里的錢來買藥。

中間的可以選擇補,可也以選擇不補。

現單位給你繳費第二個月起你就可以享受醫保待遇了。

2樓:曲奕

完全可以但斷繳對個人享受醫保待遇要受到影響對繳費年限不受影響因為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

3樓:皆有可能

在繳費三個月後可以使用。

醫保卡報銷流程: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醫療保險中斷幾個月可以補交嗎

4樓:艾小呆的我

可以的。

用人單位或參保人應按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用人單位或參保人連續兩個月未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暫停該相關參保人的醫療保險待遇,按規定補繳相關醫療保險費和滯納金後才能恢復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若連續3個月及以上未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除須補繳全部醫療保險費和滯納金外,其醫療保險待遇則按新參保人計算。

從辦理停保的次月起停止繳納醫療保險費,並終止醫療保險待遇,停保前已繳納醫療保險費不予退還。停保後3個月內辦理續保的,視同連續參保;

停保超過3個月再續保的,視作重新參保,按新參保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並重新計算連續參保繳費時間,參保職工停保前的繳費年限可以計入累計繳費年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可以補交的。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你的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而醫療保險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6樓:有了小肚腩

超三個月就沒有之前的保額了。

養老保險脫保可以補繳嗎,個人醫療保險中斷以後可以補繳嗎

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 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 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 ...

關於醫療保險中斷後該如何辦理,醫保中斷後怎麼繼續?

醫療保險中斷後可以視情況補繳。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中斷繳費超過3個月的,有以下規定 1 對個體靈活就業人員 因個人原因中斷的,不允許補繳,再參保時按新參保人員享受醫保待遇。2 對單位職工 因用人單位原因造成個別參保人欠費的,可按規定補繳,補記個人醫療賬戶,計算醫保繳費年限,但補繳期間發生的醫療...

醫療保險中斷10年,找到新的工作,可以不補交,續交

社保是可以續交的,就是可以把你斷檔的部分補交上,你不補交上的話,去新的公司,單位想給你交社保,那也交不上。但是如果你原先在北京,現在在新的城市,那麼你需要將社保手續轉移到新城市。一般是需要一張減員表的,不過具體的問題還要具體分析。醫保也是可以續交的,你醫保若斷交一年了,那麼你的醫保卡現處於凍結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