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醫療保險的,關於醫療保險

時間 2022-02-24 03:00:11

1樓:買長青巢姬

您說的應該是學平險吧,應該不會被私吞,醫療費用要扣掉門檻費、自費藥品,(如果因為疾病門診費用也不報銷)然後根據比例報銷,而且因為有限額,所以滿足報銷比例的同時,還不能超出限額。比如限額為3000元,就算按比例應該報6000,也只能報3000元,所以您可以把合同拿出來看一下詳細內容

2樓:己勇佟佳宣

醫保交錢就能辦,不管你姓什麼。任何社會事務也都不管你姓什麼,隨父姓還是隨母姓是你們家庭內部事務,別人管不著。

3樓:官躍喜芳茵

城鎮居民醫保是以戶為單位的,也就是說家庭內成員,除參加了城鎮職工醫保的人以外,全部要一起參加城鎮居民醫保,這個與姓氏無關。

城鎮職工醫保的話你父親可以以個人名義參保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養老金待遇與醫療保險不相關的,養老保險只要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的。

2、沒有交醫保,只是不享受醫保報銷待遇而已。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 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

6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不是。退休手續主要是養老保險審核,關係到是否拿得到養老金;醫療保險有連續參保年限(工齡),將來退休時可以享受醫保的退休待遇,沒有醫保的,不享受職工醫保退休待遇就行了,可以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或新農合(根據戶口性質,在戶籍地辦理)。

關於醫療保險

7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8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只要你有當地城鎮戶口,就可以辦理城鎮靈活就業人員社保續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自己交。

沒有當地城鎮戶口,就不能自己交,只能經由工作單位或掛靠工作單位辦理。

9樓:敏敏情感答疑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 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

關於醫療保險的問題

10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11樓:皆有可能

社保補交

只要按照規定繳納滯納金就可以補繳了。

醫療保險要繳納20年才能報銷,養老保險要繳納15年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1、社會保險方面中斷以後再入保險,可以進行補繳,把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補齊.

2、社保中斷以後再入保險,也可以不補繳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入檔案,就可以不補繳了,但中間間斷的時間比計算繳費年限,將來退休是待遇有應當的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保險期間,保險是處於失效狀態的。社會醫療保險國家規定至少要交際20年,這樣才能在退休以後還能享受醫療保險的保障。如果中斷了,可以申請補交,同時還要交滯納金。

要交醫療保險的前提是一定要先交養老保險,否則醫療保險是交不進去的。在離職期間可以自己交,不過那就要全額交了,因為如果是在單位交的話,養老保險單位幫交了60%,自己只要交40%,醫療保險是自己交25%,單位幫交了75%的。至於交的數額,在單位時是按個人的基本工資標準來交(養老個人交8%,單位幫交12%;醫療個人交2%,單位幫交6%)。

不在單位自己交的,按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水平來交,當地的社平工資資料地方每年都有公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是什麼,解決什麼問題?如何選擇?

關於基本醫療保險轉大病醫療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明確乙個概念,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統籌是不同的。大病統籌是單位向國家繳納,不會進入個人賬戶。基本醫療保險與大病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乙份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送給你,建議你先看看!本醫療保險和大病醫療保險經常被提及,也有很...

關於補交醫療保險

我是瀋陽戶口,在瀋陽2008年8月上的醫療保險,11月離職後就辦停了,現在要是補交得需要多少費用?什麼手續?向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費用是按當時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社保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是補交去年11月至今的,還是從06年開始補?如果現在不補,20...

有關於醫療保險補交問題

您好 首先如果你想補交醫療保險,必須先先看您有沒有交納養老保險,如果你在繳納養老保險的話,那麼補交醫療保險需要的手續如下 1.先到盛京銀行開辦醫療保險專用繳費卡,預存600元錢 預存錢是你的,不是繳費不用擔心,不想辦了,手續辦理之前都可以取出來 2。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3。近期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