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概念

時間 2022-01-03 10:27:05

1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相較於基本醫療而言, 取決於用人單位和個人的自願性。 在單位和職工的基本醫療已經處理好後, 看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都屬於補充醫療,可以說是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有如社保和商保,也是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好奇的可點選這裡:《社保和商業保險兩者有何區別?

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

1.補充醫療我們每年交一次,你可以交今年、不交明年,只有交的那一年可以報銷,不交就不給報銷。

2.平時的醫療買藥都可以通過補充醫療報銷,需要住院滿三天才能對醫療進行報銷。

3.補充醫療有報銷的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同意報銷, 一般是公司負責一半,自己負責一半。

4.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的朋友,看病時注意要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發票才能報銷, 三者少一樣都不行哦。

5.然後帶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到人資部進行報銷,必須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大約乙個月左右會收到報銷費用了。

看到這裡有些朋友可算對補充醫療的報銷心中有數了,為了讓您有全方位的了解,醫保報銷相關問題體貼的我早已給您備上, 給您參考:《醫保不能報銷是在哪些情況下?》

望採納!

2樓:四葉草十年之夢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是指用人單位或個人自願參加的非強制性醫療保險,其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醫療保險哪種最好?這樣投保準沒錯!

》補充醫療保險主要目的就是為參保人提供更好的醫療保障,減輕參保人看病就醫的壓力。跟基本醫療保險又有什麼不同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補充醫療保險。

補充醫療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不同,補充醫療保險不是通過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而是由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是在單位和職工參加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險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和可能原則,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來提高保險保障水平的一種補充性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與補充醫療保險不是相互矛盾,而是互為補充,不可替代,其目的都是為了給職工提供醫療保障,起到穩定社會、促進發展的作用。

我國正在建立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只能滿足較低水平的基本醫療需求,而且尚未覆蓋全部農村人口和全部城鎮人口,因此,在建立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同時,應同步發展補充醫療保險。發展補充醫療保險,既是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需要,也是保證基本醫療保險制度順利實施的重要條件。

根據我國國情和現實可能,基本醫療保險社會統籌基礎上的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收費低、保障金額大,是我國現階段鼓勵發展的有效的補充醫療保險形式。

3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基本醫療保險主要指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補充醫療保險可由企事業單位自保,保險公司也可以經營。

目前,各大保險公司都推出了補充醫療保險產品,它是補充基本醫療保險保障範圍之外的醫療需求。補充醫療保險的保險責任主要是:補償基本住院醫療保險起付線以下費用或門診自付費用;基本住院醫療保險起付線至最高支付限額段自付部分或門診醫療費用;基本住院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住院費用和門診費用。

以上的各項責任累計給付至約定的保險金額時,保險人對被保人在各項下承擔的保險責任終止,給付比例由投保人在投保時確定。

補充醫療保險產品形式多樣,有高額團體醫療保險、住院補充團體醫療保險、門診補充團體醫療保險等,目前還沒有針對個人的補充醫療保險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醫療保險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曉春就業指導

回答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補充醫療保險的由來就可以知道,兩者是不一樣的,補充醫療保險並不是通過國家立法強制性實施的,而是由企業或者個人自願參加的一種險種。是在單位和職工參加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險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和可能原則,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來提高保險保障水平的一種補充性保險。

雖然說兩者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給員工提供醫療保障,但是兩者的根本性是不同,但是這不並會妨礙了員工的保障利益。同時,兩者是互為補充的,雙方都是不可代替的,所以兩者共同使用,可以更好更全面的保障了員工的利益。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3條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如何買,補充醫療保險怎麼繳納

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們人保健康公司就是做這個補充醫療保險的,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商業保險。是醫療保險提供的報銷比例不夠時候我們公司推出的商業保險,你說的例子 比如生病產生1w的費用 基本醫保報銷了6k 自己需要給4k 然後自己給的這4k可以拿到補充醫療報銷去報銷嗎?在這裡報銷比例是60 加點買...

補充醫療保險查詢方法有哪些,補充醫療保險怎麼使用?

1 可以進行現場查詢。參保人員可以持自己的身份證 社保卡,直接到所在地的醫保中心,找工作人員代為進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查詢 2 可以進行 查詢。參保人員可直接撥打參保地區醫保中心的 記得在12333服務 前加上區號,撥打 也可以查詢城鎮職工的醫療保險餘額 繳費年限 繳費日期等多種資訊 3 可以進行定點...

職工的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依一定數額交納保險金,遇到重大疾病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 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