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護師考試到底難不難,請過來人分享初級護師考試的經驗,要必過的經驗那種

時間 2022-01-03 10:30:05

1樓:伊尚說事

綜述:不是很難,只要認真做習題,通過基本沒有問題。

初級護師,是從事護理專業工作的人員通過考試而取得的資格認證,這代表了相應級別技術職務要求的水平與能力,是單位聘任相應技術職務的必要依據。

考試範圍:

1、適用人員範圍:經國家或有關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內,從事護理專業工作的人員。

2、專業及級別範圍:護理專業分為初級資格(師級)、中級資格(含護理學、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社群護理六個亞專業)。

3、考試科目設定初、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定「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初級護師考試在兩天內完成四個科目的考試,考試方式採用筆試方式。

2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初級護師考試有些難度,下面給您介紹一些複習的技巧:

對於參加初級護師考試的考生來說,學習的最大障礙莫過到記憶力差的問題了,怎樣克服年齡大、工作忙、記憶力差的矛盾,提高學習和識記效果呢?我認為應當在「科學」二字上好好動腦筋,提高記憶的科學性。

俗話說,欲要記,先要懂。從記憶規律的角度來講,乙個人對所要記憶的知識,理解得越深刻,記憶效果就越好。因此,考生對於所學知識要搞清弄懂,特別是對那些重點、難點內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覆品味,力求「知其義而明其根」。

記憶的過程也就是同遺記憶作鬥爭的過程,鬥爭的最好**就是複習,要使複習取得好效果就必須注意:

1、及時複習:

人們對所學知識的遺忘是先快後慢,先多後少。遺忘最嚴重的時刻是在識記後的頭一天,甚至發生在最初的幾小時、幾分鐘(頭一天有可能遺忘所記材料的一半)以後速度逐漸減慢。及時複習對鞏固所學知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反,等遺忘殆盡後再「回鍋」,就事倍功半了。

2、強化記憶:

人們對所學習、記憶的內容達到了初步掌握的程式後,如果再用原來所花時間的一半去進一步鞏固強化,使學習、記憶的程式達到150%,將會使記憶的痕跡得到強化,所記內容經久不忘,這在心理學上稱為「過度學習」效應。

善於根據不同的教材內容和學科特點,結合自己的實際,運用多種方法進行記憶。可分散難點,學練結合;自我回憶,嘗試再現;抓住特徵,聯想;記住主要公式,進行類推;賦予機械的材料以人為的意義等。

「好腦袋不如爛筆頭」。在學習中,一定要注意學思結合,手腦並用,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對於那些重點、難點又不容易記住的內容更是要多動筆。這比單純地口誦目記效果要好得多。

立足於全面、系統,突出重點,抓「牛鼻子」。起「以點帶面」,「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效果。

有條理的知識比雜亂無章的知識更容易記牢。在學習中要及時對所學知識進行歸納、整理,加強前後知識、新舊知識的聯絡,努力使所學知識在頭腦中形成乙個層次分明、邏輯嚴密的知識系統,這對於保持記憶無疑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3樓:智傑教育

只要認真準備,初級護師考試就不難。

根據不同的基礎和需求,對考生提出不同的報考和備考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基礎好、自制力強的考生:這類學生一般積極學習,積累了良好的專業基礎,所以你需要的只是專業老師對整體複習方向和節奏的控制和指導。

自制力一般考生:很多考生都屬於這種型別,專業基礎積累一般,學習主動性不強。這就要求專業老師引導你全面複習,通過練習鞏固鞏固。

基礎差、自制力差的考生:如果你的專業基礎學習不好,還沒有管理好自己的學習自制力,歡迎加入高效定製班。

請過來人分享初級護師考試的經驗,要必過的經驗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適合的初級護師講義。提醒大家,由於初級護師考試教材很厚,而且比較難懂,大家平時忙著工作,很難看完看明白,因此建議考生們選擇合適的講義。醫學教育網的護師講義涵蓋各個章節考點,並總結記憶口訣,附帶隨堂練習,如果基礎較差,可以選擇報考我們的初級護師資格輔導班,輔導、直播和題庫軟體覆蓋考試知識點。

(2)直抓初級護師重點,高效複習。這兩句話大家都會說,但不一定人人都能明白。所謂考試,無非就是抓住重要內容,在較短的時間內高效複習掌握更多的考試內容。

在備考時,考生要學會把握重難點,比如每年試題的必考點,每年必考題型,重點學習,避免做無用功,充分利用時間,提高學習效率。這些網校課程有,建議選擇私教定製班,靠譜!傳送門

(3)初級護師試題演練,真刀真槍上考場。考生首先要系統的掌握知識,把初級護師講義內容記得純熟,隨便提起乙個知識點都能回憶起來。下面應該思考如何運用,怎麼解題了。

考生要多做練習題,把知識點與習題相結合,同時要學會從試題中總結出一些必考知識點,理論與習題相結合,把刷過的答錯的題目全部記下來,記住了。醫學教育網為大家準備了大量題庫,多到很難刷完,帶你真刀真槍上考場!傳送門

5樓:春楓

必過的經驗,肯定是沒有的,能不能必過,都是要看是誰去考試啊,哈哈。我的經驗是,瘋狂刷題啊,當時考試前用e答備考題庫,每天做,每天覆習錯題,只要能搞懂所有做過的題,攻克所有難點就行。自己都覺得那段時間進步飛快。

6樓: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初級護師考試複習有哪些訣竅,護師如何備考?

1 參加輔導。參加輔導的好處是 理解了難點,掌握了重點 隨老師一起學習效率比自己看書要高得多。2 制定複習計畫並按進度複習。我對不太熟悉的課程,一般是背五遍以上 考試成功率在80 以上 這樣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一定要準確算出每天必須完成的背書量 如每天30 頁 即使再苦再累也必須完成,保證在參加考試時...

2023年初級護師考試變成機考了,是嗎

2020年初級護師考試變成機考了。國家統一組織的考試專業共設定 基礎知識 相關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 和 專業實踐能力 4個科目。其中護理學初級專業採用紙筆作答方式進行考試,其他116個專業的4個科目考試採用人機對話的方式進行。全省統一組織考試的 生殖健康教育技術 專業設定 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和實踐技能...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難不難?有多難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難者不會,會者不難,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發輸變電和輸配變電,都有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基礎考試都是一樣的,分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都是選擇題,有天津大學出版的兩本配套複習教材,認真看過還是比較好考的,而且,很多人沒有怎麼複習就裸考,也能擦邊過。基礎考試過了就有資格參加專業考試,此時發輸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