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常用排水管材的優缺點介紹,目前市場上常用室內塑料排水管有哪些,以及優缺點?

時間 2022-01-03 10:30:06

1樓:尚品宅配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家具,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製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的收納工具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在陽台種菜不單是非常實用,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好看,把pvc管改造成下圖這種造型,每個管內撒上種子,既有菜吃,又可以裝飾,難道不是一箭雙鵰麼?

用pvc管聯結器打造而成的,可以用來儲存電吹風和捲髮棒的,非常實用。

或許你感覺而這些太複雜,這個如何,很簡單吧!大部分小孩子都在用這樣的織布。

在骨架上裝飾上椅布,一張可愛又有萌點的兒童椅立馬就製作好了!

把pvc水管底部打乙個小槽可以用來掛高腳酒杯

2樓:土巴兔裝修

市面上的排水管材有很多種,若缺乏一定的專業知識和甄別能力,我們也許很難能夠篩選出最合適的產品。畢竟它們依據材質的差異而可以分為多個型號,分別對應多種場景和條件。那麼今天小編考慮到這個問題,就為大家介紹四款時下使用較為廣泛的排水管材產品。

包括u-pvc雙壁螺旋管、u-pvc螺旋管、鑄鐵管鑄鐵管以及pp靜音排水管在內的優缺點對比介紹內容。

一、pp靜音排水管:

優點:1、耐熱程度高,可耐95℃溫度; 2、承受水壓0.5mpa,高於標準0.

1mpa; 3、化學穩定性好(除了強氧化劑及非極性溶液能使其降解); 4、高絕緣性,不吸水,不受濕度影響; 5、超強耐化學腐蝕性ph2-ph12; 6、安裝方便,柔性連線;7、無毒環保;噪音低 8、使用壽命可達50年。

缺點:1、很難製成阻燃產品,熔點為164℃-170℃; 2、低溫下易脆化、不耐磨、脆化溫度為-35℃,因此不適合0℃以下使用,但通過新增聚乙烯可適當改變這種情況; 3、耐紫外線效能、抗其他穿透效能差,但可通過新增氧化鋅等改善此效能。

二、鑄鐵管鑄鐵管:

優點:1、耐高溫; 2、承受水壓0.45mpa 3、使用壽命一般為30年; 4、內有環氧樹脂漆塗刷,耐腐蝕; 5、聚丁橡膠膠圈,可抗氧化及耐油脂; 6、噪音低; 7、抗震效能好。

缺點:1、雖然使用壽命可達30年,但也難同建築同壽命;最新技術可達100年。 2、其耐腐蝕、抗氧化等效能是通過內外塗刷環氧樹脂來達到,一但其遭到破壞,大大降低了其在這方面的效能。

 3、管材自重大,給運輸及安裝方面帶來不便。

三、u-pvc螺旋管:

優點:1、化學穩定性好,耐腐蝕性好。 2、導熱係數小,熱傳導率低,絕熱保溫,節能效果好。

 3、水力效能好,管道內壁光滑,阻力係數小,不易積垢,管內流通面積不隨時間發生變化。4、相對於金屬管材,密度小,材質輕,運輸,安裝方便,靈活,簡捷,維修容易。 5、可自然彎曲或具有冷彎效能,可採用盤管供貨方式,減少管接頭數量。

缺點:1、力學效能差,抗衝擊性不佳,剛性差,平直性也差,因而管卡及吊架設定密度高。 2、阻燃性差,大多數塑料製品可燃,且燃燒時熱分解,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和煙霧。

 3、熱膨脹係數大,伸縮補償必須十分強調。

四、u-pvc雙壁螺旋管:

優點:1、具有單壁落選管的所有特點; 2、雙壁結構,降音效果更好。

缺點:1、力學效能差,抗衝擊性不佳,剛性差,平直性也差,因而管卡及吊架設定密度高。2、阻燃性差,大多數塑料製品可燃,且燃燒時熱分解,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和煙霧。

熱膨脹係數大,伸縮補償必須十分強調。

以上列舉的是關於四款常用的排水管材的優缺點介紹,這四款排水管材包括u-pvc雙壁螺旋管、u-pvc螺旋管、鑄鐵管鑄鐵管以及pp靜音排水管在內,均屬於現在市面上銷量比較出色、使用也相對更為廣泛的產品。它們因為材質等等幾個方面的差異,因此在適應環境以及特性的顯現上有所區別,我們在實際選擇購置的時候也需要綜合考慮實際因素。

日常常用的給水管材有哪些?它們各自都有啥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管道有:

鍍鋅鋼管(給生活給水一般不用,抗體比較好,抗壓,抗腐蝕等),pe管(現在最多的生活管道,潔淨,不會產生細菌),ppr管(跟上管一樣,能把水質保持直飲水,球墨鑄鐵管(市政的供水管)。

想知道詳細點,就直接把管道名稱在百科上搜尋吧。

4樓:松夏陽光板耐力板

現在比較多人用的就是塑料管,銅管和不鏽鋼水管這幾種,塑料管**還算便宜,但是用久了會出現漏水,長青苔的情況,就銅管來說,價位高是它的缺點,還有就是安裝要求高,安裝不當容易出問題!而不鏽鋼水管呢就沒什麼缺點,可以用很長時間,對身體沒有影響,我家裡裝的就是金管道的,還行

給水管,汙水管和雨水管常用什麼管材?及各種管材的優缺點,請簡明扼要的說明,不要長篇大論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管線在道路下的埋深,合理安排好各管線平面位置後還應合理控制各管線高程。一般來說,從上至下管線順序依次為電力管(溝)、電訊管(溝)、煤氣管、給水管、雨水管、汙水管。電力、電訊一般設定管溝。

根據各自管線的技術要求及本地區的氣候、水文特點,管線埋設一般如下:

雨水管道:不小於1m;汙水管道:不小於2m;

給水管道:

dn150~dn200 0.8m~1.0m

dn200~dn300 1.0m~1.5m

dn400~dn500 1.5m~2.0m

dn600~dn1200 2.0m~2.5m

各種管線的優先原則

①、壓力管(自來水、煤氣)避讓重力管(雨、汙水管),壓力管上方覆土不夠時,可從下方繞行。

②、同類小管徑避讓大管徑。

③、支管避讓幹管。

④、軟管(電力線、通訊線)避讓壓力管(自來水、煤氣管)。

⑤、管道相互交叉時,其相互之間的垂直淨距離不小於0.15m。個別管線如電力管溝與其他管線最小垂直距離為0.5m。

給水排水管線距離的平面及立面距離

①、給水管道與建築物、鐵路和其它管道的水平淨距,應根據建築物基礎的結構、路面種類、衛生安全、管道埋深、管徑、管材、施工條件、管內工作壓力、管道上附屬構築物的大小及有關規定等條件確定,一般不得小於(左頁)下表中的規定:

②、給水管應設在汙水管上方,且不應有介面重疊;當給水管道敷設在下方時,應採用鋼管或鋼套管,套管伸出交叉管的長度每邊不得小於3m,套管兩端採用防水材料封閉。給水管道相互交叉時,其淨距不應小於0.15m。

當給水管與汙水管平行設定時,管外壁淨距不應小於1.5m。管道穿越河流時,可採用管橋或河底穿越等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管有硬聚錄乙烯pvc-u,交聯聚乙烯pe,聚丙烯pp-r,pp-c,塑料給水管,具有重量輕,施工方便,管內光滑,水力條件好,不結垢,不腐蝕,無二次汙染,使用壽命長優點。但是塑料給水管本身具有脆性和抗衝擊,抗機械損傷能力低的缺點。

7樓:龍劍

給水管可用pp-r管、pe管、鍍鋅鋼管、鋼塑復合管、銅管、簿壁不銹鋼管;

汙水管一般用upvc管,即硬聚氯乙烯塑料管,具有重量輕、不結垢腐蝕、易切割安裝、投資省、節能等優點,但也有強度低、耐溫性差(一般在-5~50攝氏度間使用)、雜訊大、陽光照射易老化、防火效能差等缺點;

雨水管一般也用upvc管。

8樓:大兵

水管不鏽鋼!鑄鐵! 汙水要用合金塑料管!雨水要用防爆合成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u-pvc管,耐用,要求揚程小,不易堵塞

目前市場上常用室內塑料排水管有哪些,以及優缺點?

10樓:尚品宅配

家裡裝修大功告成後,經常會有一些用不上的材料,扔掉覺得有些浪費,畢竟也是用裝修預算購買的,我們人類機智,善於思考,常常會有一些不錯的思維,做出有想法作品,今天我們要**的就是用一根pvc管做出幾十種好看的家具,也許你會說沒有用,給大家看看用這樣的方法製作的另一種形式的茶几:

只要你細心,只要你不懶,這樣的收納工具是很輕鬆就能完成的,在陽台種菜不單是非常實用,還有個好處就是很好看,把pvc管改造成下圖這種造型,每個管內撒上種子,既有菜吃,又可以裝飾,難道不是一箭雙鵰麼?

用pvc管聯結器打造而成的,可以用來儲存電吹風和捲髮棒的,非常實用。

或許你感覺而這些太複雜,這個如何,很簡單吧!大部分小孩子都在用這樣的織布。

在骨架上裝飾上椅布,一張可愛又有萌點的兒童椅立馬就製作好了!

把pvc水管底部打乙個小槽可以用來掛高腳酒杯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塑料管有:硬聚氯乙烯管(pvc-u),高密度聚乙

烯管(pe-hd), 交聯聚乙烯管(pe-x),無規共聚聚丙烯管(pp-r),聚丁烯管(pb),工程塑料丙烯晴-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等。

給水塑料管的結構形式單一,材料品種眾多且效能各異。常用給水塑料管的特點列表如下:

一般情況聚氯乙烯管由於**低廉,在不考慮水質影響,在冷水供水系統屬於首選管材,而當溫度較高時,可選用聚乙烯管或交聯聚乙烯管、聚丙烯管、聚丁烯管。

排水塑料管的應用材質單一,一般採用硬聚氯乙烯,其結構形式多樣:芯層發泡管,空壁管,螺旋管,芯層發泡螺旋管,空壁螺旋管。

其存在的一些問題:

(1)熱膨脹係數大,需設定伸縮補償裝置來解決。

(2)剛度小,平直性差,需加密管卡、支架、吊架來解決。

(3)耐熱性差,軟化溫度低,需限制排水溫度,限制使用場所和控制與熱源的距離來解決。

(4)阻燃性差,在穿越樓板、上人屋面的屋面板、防火牆、管道井井壁處需設定阻火圈和防火套管來解決。

(5)抗機械衝擊性差,需強化施工技術,精心施工來解決。

(6)隔聲性差,塑料管的雜訊大於鑄鐵管,管道明裝且管道位置靠近臥室時,問題尤為突出。降噪的方式,提高管道材質的隔聲效果,芯層發泡管空壁管是基於這一思路而開發的;降噪的另一方式是改變水流條件,螺旋管是基於這一思路而開發的。將兩種方式結合起來的思路是芯層發泡螺旋管和空壁螺旋管的開發。

排水塑料管的應用是在取代普通排水鑄鐵管的工作上進行的。目前,排水塑料管已可在建築高度為100m以下的建築物內使用,但各地區的進展很不平衡。當建築高度大於、等於100m的高層建築和不適宜採用排水塑料管的場合,可採用柔性抗震排水鑄鐵管。

以上內容出自希望對你有幫助。

室內排水管和室外雨水管材料有區別嗎

有區別,原則上普通排水管是不能做室外雨水管的,原因是普通pvc管不具備防曬及抗老化的特性。所以用在室外會大大減少其使用壽命。應該是用阻氧抗老化的專用雨水管。雖然都是pvc管材,但是室內排水管是螺旋消音管,雨水管就是普通的管了 室內和室外的材料都應該考慮防嗮防凍等因素 有啊,雖然都是pvc管材,但是室...

工程中建築用排水管材有什麼特點,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是什麼?

莫流水天 工程中建築用排水管材主要以各類塑料管應用最為廣泛 有 硬聚氯乙烯管 pvc u 高密度聚乙烯管 pe hd 交聯聚乙烯管 pe x 無規共聚聚丙烯管 pp r 聚丁烯管 pb 工程塑料丙烯晴 丁二烯 苯乙烯共聚物 abs 等。塑料管的原料組成決定了塑料管的特性。塑料管的主要優點 1 化學穩...

排水管道修復方法有哪些,常見的排水管道封堵方法有哪些?

1 內襯法 傳統的內襯法也稱為插管法,是採用比原管道直徑小或等徑的化學建材管插入原管道內,在新舊管之間的環形間隙內灌漿,予以固結,形成一種管中管的結構,從而使化學建材管的防腐效能和原管材的機械效能合二為一,改善工作效能。2 纏繞法 纏繞法是借助螺旋纏繞機,將pvc或pe等塑料製成的 帶連鎖邊的加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