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醫療保險查詢方法有哪些,補充醫療保險怎麼使用?

時間 2023-03-13 05:20:05

1樓:我愛保險網

1、可以進行現場查詢。參保人員可以持自己的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到所在地的醫保中心,找工作人員代為進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查詢;

2、可以進行**查詢。參保人員可直接撥打參保地區醫保中心的**,記得在12333服務**前加上區號,撥打**,也可以查詢城鎮職工的醫療保險餘額、繳費年限、繳費日期等多種資訊;

3、可以進行定點藥店查詢。參保人員可在有醫療保險地方定點藥店刷卡買藥時,進行醫療保險查詢;

4、可以進行自助終端機查詢。參保人員可以帶好個人醫保卡,到社保機構的自助查詢終端機上按提示操作,一般需要輸入醫保號和密碼,就可以進行醫療保險查詢;

5、通過網路查詢。大家可以登陸參保地區的社保局官方**,在查詢視窗相應的位置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社保卡號和密碼後,即可查詢社保卡相關資訊。

補充醫療保險怎麼使用?

2樓:對對保險網

補充醫療是因為有了基本醫療作對比才有的, 取決於用人單位和個人的自願性。 在單位和職工繳納完基本醫療後, 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都屬於補充醫療,不愧是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有如社保和商保,具有互為補充的關係,這裡我就不說那麼多了,想進一步了解可點選這裡:《如果有社保就沒必要買商業保險吧?

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1.補充醫療我們每年交一次,你可以交今年、不交明年,交的那一年可以報銷,不交就不給報銷。

2.平時的醫療買藥都可以通過補充醫療報銷,醫療報銷必須住院滿三天才讓報銷。

3.補充醫療規定了報銷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可以報銷, 一般是公司交一半,一半是自己負責交的。

4.有的朋友已經繳納補充醫療,看病時得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發票才可以報銷, 三者少一樣都不行哦。

5.接著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帶齊然後到人資部進行報銷,需要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大約乙個月左右會收到報銷費用了。

看到這裡有些朋友總算掌握一些報銷補充醫療的知識點,為了讓您有全方位的了解,醫保報銷相關問題體貼的我早已給您備上, 以供參考:《醫保什麼情況下不可以報銷?》

望採納!

3樓:溜到被人舔

補充醫療保險費在工資總額的4%以內部分,從職工福利費中收支。福利費不足支付的,經同級財政部門核准後列入成本。

(1)企業可將部分補充醫療保險費,按職工年齡或其他條件,劃分不同數額,記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其餘部分作為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共濟金,統一管理,統籌使用。

(2)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共濟金主要用於:

①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之內,個人帳戶資金用完後,當年度個人負擔醫療費超過本單位職工年平均工資10%的職工的醫療補助;

②市級以上勞動模範和技術拔尖人才等特殊政策人員的醫療補助;

③企業確定的其他醫療補助。

具體補助標準,由企業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確定,但職工個人必須負擔一定比例的醫療費用。

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由個人部分自負的醫療費,以及基本醫療保險範圍之外的醫療費,不屬補充醫療保險補助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醫療保險,是對基本醫療保險的補充。用人單位可以在稅前列支5個百分點,用於建立補充保險,補充醫療保險主要是用於對本單位退休及在職職工的個人自付醫療費用進行二次報銷,進一步減輕本單位退休人員及在職職工的醫療費用個人負擔。

5樓:思語新竹

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在你生病住院,正常的醫療保險報銷之外的那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會給你負擔的。

6樓:網友

補充醫療保險是基本醫療保險的延續和補充。具體該怎麼用?該怎麼與基本醫保對接,由企業自己決定。

可以嚴格要求,補充醫保報銷的費用必須符合基本醫保「三個目錄」;也可以很寬鬆,只要員工基本醫保報銷後,單位按一定比例報銷;甚至可以將員工家屬的醫藥費納入報銷範圍……

你可以問問單位人力資源部的同事。

7樓:康波財經

補充醫療保險可以自己交嗎。

8樓:慢慢的注意

補充醫療保險是你保險報銷時候的補充,甚至不用自己花錢。

9樓:網友

可以在住院或者拿藥的時候使用。

職工的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依一定數額交納保險金,遇到重大疾病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 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如何買,補充醫療保險怎麼繳納

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們人保健康公司就是做這個補充醫療保險的,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商業保險。是醫療保險提供的報銷比例不夠時候我們公司推出的商業保險,你說的例子 比如生病產生1w的費用 基本醫保報銷了6k 自己需要給4k 然後自己給的這4k可以拿到補充醫療報銷去報銷嗎?在這裡報銷比例是60 加點買...

什麼是補充養老保險和補充醫療保險

濱湖溼地紅荷 如果您有社保的的話在增加的商業養老保險就叫做補充養老保險!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的定義是什麼?包括商業保險麼 圓葉榕 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要看是對誰而言,如果對於企業而言,補充醫療和養老,當然單位要考慮購買團體保險,為自己單位的員工來增加福利待遇的。確實要包括商業保險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