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的稅前列支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v英國皇宮

分別佔工資總額的4%以內。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27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企業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

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內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超過的部分,不予扣除。

有的地方對養老保險費的徵繳,實行“差額徵繳、差額撥付”的結算方法。其基本做法是:由社會保障機構按規定的比例計算應收取單位在職人員的養老保險費和應撥付單位退休人員的退休費(以下簡稱養老金)。

若應收繳的養老保險費大於應撥付的養老金,則按其差額向單位收取,即“差額徵繳”(對單位來說是“差額繳交”即“付差”);若應撥付的養老金大於應收繳的養老保險費,則按其差額撥付給單位,即“差額撥付”(對單位來說是“差額撥人”即“進差”)。

而“個人繳費”則由單位向職工收取或從其工資中代扣,退休人員的養老金仍由原單位按實發放。對單位實行“差額徵繳、差額撥付”的結算方法,其賬務處理方法也因“徵繳”或“撥付”而不相同。

2樓:念憶

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內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超過的部分,不予扣除。

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27號)規定:

自2023年1月1日起,企業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內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超過的部分,不予扣除。

3樓:之了課堂會計

題主您好,之了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27號)規定:

“自2023年1月1日起,企業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內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超過的部分,不予扣除。”

你說提問題題幹中的數字錯了哦“應該是5%”,並且是分別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的部分。

會計教育資格培訓問題,找之了,一步到位!(#^.^#),免費領取課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09〕27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企業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標準內的部分,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准予扣除;超過的部分,不予扣除。

2.而且需要考慮一下兩點:一是實際支付出去才可以考慮稅前扣除;二是計算5%扣除額的基數應該是享受人群的工資總額。

3.根據上述兩條可以知道,補充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在稅前列支比例是工資額的5%,而且是實際支付後才可以列支。

企業對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和商業保險費,不得稅前扣除.對還是錯

5樓:愛瑤家溪

首先,企業必須為職工依法辦理了五險一金,且企業是盈利狀態(即每年依法納專稅),則可以享受:

1、職屬工補充年金保險稅前支付(但有保費總額度佔工資總額比例的上限要求);

2、職工補充醫療保險計入成本,從當年福利列支,但保費總額不能超出工資總額的4%。

企業對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和商業保險費,不得稅前扣除.對還是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養老保險分幾種,其中,年金是稅前的。

其它不是,醫療和商業更不會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管理費用可以全部在稅前扣除,不受稅法限制:除了廣告費、招待費、福利費、職工教育經費、工會經費之外的管理費用,都可以全部在稅前扣除,不受稅法限制:公用品沒有限制,是每年做多少都行的。

8樓:小街小巷

首先,企業必須為職工依法辦理了五險一金,且企業是盈利狀態(回即每年依法納稅答

),則可以享受:

1、職工補充年金保險稅前支付(但有保費總額度佔工資總額比例的上限要求);

2、職工補充醫療保險計入成本,從當年福利列支,但保費總額不能超出工資總額的4%。

9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稅前扣除的補充養老險,才試點也就一倆個城市有。其他的都是稅後扣除!

什麼是補充養老保險和補充醫療保險

濱湖溼地紅荷 如果您有社保的的話在增加的商業養老保險就叫做補充養老保險!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的定義是什麼?包括商業保險麼 圓葉榕 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要看是對誰而言,如果對於企業而言,補充醫療和養老,當然單位要考慮購買團體保險,為自己單位的員工來增加福利待遇的。確實要包括商業保險的團體...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如何買,補充醫療保險怎麼繳納

你好!你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我們人保健康公司就是做這個補充醫療保險的,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商業保險。是醫療保險提供的報銷比例不夠時候我們公司推出的商業保險,你說的例子 比如生病產生1w的費用 基本醫保報銷了6k 自己需要給4k 然後自己給的這4k可以拿到補充醫療報銷去報銷嗎?在這裡報銷比例是60 加點買...

補充醫療保險查詢方法有哪些,補充醫療保險怎麼使用?

1 可以進行現場查詢。參保人員可以持自己的身份證 社保卡,直接到所在地的醫保中心,找工作人員代為進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查詢 2 可以進行 查詢。參保人員可直接撥打參保地區醫保中心的 記得在12333服務 前加上區號,撥打 也可以查詢城鎮職工的醫療保險餘額 繳費年限 繳費日期等多種資訊 3 可以進行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