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瞭解些有關補充醫療保險的相關知識,單位只有基本醫療保險,商業補充醫療保險該怎麼上呢

時間 2021-07-24 22: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可以去當地的保險公司進行詢問,醫療險裡面包括很多比如的門診費用、藥費、住院費用、護理費用、醫院雜費、手術費用、各種檢查費用等。 當然了 如果想報銷就得購買那樣的險種,否則不會報銷的。商業保險是社保補充。

你能夠有保險意識這點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保險公司或者是我們這樣的人力資源外包**商,和中國人壽、太平洋、平安都有集團採購協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醫療用到那些進口藥 社保是不報銷的,當然了 商業保險它並不是全額報銷,它也是按照一定比例來進行報銷的。

沒有錯的,不過可以把你社保卡里的錢統統報銷回來,也值. 簡單的說 醫療發票上,自費部分是肯定不賠給你的,自負部分要看商業保險公司的承保涵不涵蓋了.還有就是賠付比例也是根據你交納保險費的多少劃分的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4樓:慧擇保險網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即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屬於非強制性繳納醫療保險,是企業在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國家給予政策鼓勵,由企業自主舉辦或參加的一種補充性醫療保險形式。其補充醫療保險資金由企業或行業集中使用和管理,單獨建賬,單獨管理,用於本企業個人負擔較重的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補助,不得劃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也不得另行建立個人賬戶或變相用於職工其他方面的開支。

而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是指商業醫療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營的,贏利性的醫療保障。用人單位或個人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參加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消費者依一定數額交納保險金,遇到重大疾病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基本性質相同,都是對基本醫療保險的補充,都是自願參加的,其主要區別如下: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由單位或個人共同繳納,企業補充醫療保險方式之一就是參加商業醫療保險。

在單位不參加補充醫療保險的前提下,個人亦可自願選擇參加商業補充醫療保險。

補充醫療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區別

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

5樓:想念哈爾濱

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傳說中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

報銷原則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藥品範圍、醫院範圍、理賠事項都一樣。

社保是有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那麼有兩部分錢社保是報不了的,一是起付線一下的錢(北京門診社保起付線1800元)。二是社保報銷之後的剩餘部分(1800以上按70%報銷,那麼剩下的30%社保是不管的),那麼商業補充保險就是針對這部分社保報不了的費用來進行報銷。也就是說讓你的起付線低了,報銷比例高了,一句話“可以報銷的費用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醫療保險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7樓:御純塞良朋

正常的醫療保險是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我不知道你的9%和1%是怎麼算的?應該不包括補充醫療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包括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保險等多種形式,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與基本醫療保險不同,補充醫療保險不是通過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而是由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是在單位和職工參加統一的基本醫療保險後,由單位或個人根據需求和可能原則,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來提高保險保障水平的一種補充性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與補充醫療保險不是相互矛盾,而是互為補充,不可替代,其目的都是為了給職工提供醫療保障,起到穩定社會、促進發展的作用。 我國正在建立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只能滿足較低水平的基本醫療需求,而且尚未覆蓋全部農村人口和全部城鎮人口,因此,在建立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同時,應同步發展補充醫療保險。發展補充醫療保險,既是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需要,也是保證基本醫療保險制度順利實施的重要條件。

根據我國國情和現實可能,基本醫療保險社會統籌基礎上的城鎮職工補充醫療保險,收費低、保障金額大,是我國現階段鼓勵發展的有效的補充醫療保險形式

9樓:皮吉孛載

辦理補充醫療建議以公司為單位辦理,補充醫療一般是團險,如果公司待遇好會給員工買補充醫療。簡單的說就是,對社保報銷後餘下的費用進行報銷,比如社保只是報銷1800以上的部分,同時可能不能超過一定的總額,補充醫療就是對1800以下,和發生的更高額的費用進行報銷。其實也可以看看醫療費用報銷型的產品,如果想對醫療進行補充,但是所有的醫療險都是補償的險種,不是買的越多賠付越多,最多賠付只是與你發生的醫療費用等額,不會超過,因為不是贏利的行為,只是提供保障。

如果自己想補充,可以看看醫療費用報銷型,一般都是要扣除社保後按比例賠償,這樣的產品都是針對社保內的用藥和醫療費用進行報銷,如果想報銷社保外的,這樣的產品會很貴。

你可以去明亞保險超市自己比比看看,在保險諮詢的頁面下,你可以選擇醫療報銷產品,自己比較,既可以比較保障的部分,也能比較保費。自己比比看看後,看看是否與公司辦理的社保哪個合適,保障都差不多,看看保費便宜的,保險公司還不錯的就可以了,找個信任的保險**人再去買,因為這樣的產品1年期保障,理賠發生的概率大,所以要找個理賠服務好的公司。

職工的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用

補充醫療保險是相對於基本醫療保險而言的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有力補充,也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消費者依一定數額交納保險金,遇到重大疾病時,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通過徵收醫療保險費和償付醫療保險服務費用來調節收入差別,是 一種重要的收入再分配的手段。醫療保險對患病的勞動...

補充醫療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的稅前列支比例是多少

v英國皇宮 分別佔工資總額的4 以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有關企業所得稅政策問題的通知 財稅2009 27號 規定 自2008年1月1日起,企業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 為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的全體員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 補充醫療保險費,分別在不超過職工工資總額5 標準...

單位給上的補充醫療保險是怎麼回事

一 補充醫療保險的概念 補充醫療保險是什麼 想念哈爾濱 補充醫療保險就是傳說中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報銷原則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 藥品範圍 醫院範圍 理賠事項都一樣。社保是有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的,那麼有兩部分錢社保是報不了的,一是起付線一下的錢 北京門診社保起付線1800元 二是社保報銷之後的剩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