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多了解一些關於籃球的規則我該看什麼書介紹的要詳細謝了

時間 2022-01-10 02:20:09

1樓:

籃球比賽規則

籃球比賽由兩個隊參加,每隊上場5人,其中1人為隊長,替補球員有7人。

將球投入對方球籃得2分;在3分割槽外投入對方球籃得3分;罰球中1次得1分。

比賽由4節組成,每節10分鐘。在第1節和第2節(第一半時)之間,第3節和第4節(第二半時)之間以及每一決勝期之前有2分鐘的比賽休息時間;兩個半時的比賽休息時間為15分鐘,以全場得分多者為勝。

如果在第4節比賽時間終了時比分相等,需要乙個或多個5分鐘的決勝期來繼續比賽,直至決出勝負。

比賽中每隊的換人次數不限。但是,要登記的暫停在第一半時的任何時間每隊可准予2次;在第二半時任何時間可准予3次;每一決勝期的任何時間每隊可准予1次。

整個比賽過程由裁判員(三人制:包括主裁判員,第一副裁判員和第二副裁判員,二人制:包括主裁判員和副裁判員)、記錄臺人員(包括記錄員、助理記錄員、計時員和24秒鐘計時員)和技術代表管理。

籃球比賽中對規則的違反有違例和犯規兩大類。

違 例違例即是違反規則。

罰則是將球權判給對方隊在靠近發生違例的地點擲球入界。

帶球走——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多次,其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得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如果中樞腳離開了這個接觸點就構成帶球走違例。

非法運球——隊員在運球後,用雙手同時觸及球或允許球在一手或雙手中停留時,運球即完畢。運球結束後,除非失去控球權後又重新控制球,否則不得再次運球,如果再次運球,則為非法運球違例。

拳擊球或腳踢球——比賽中隊員不得故意用拳擊球或用腿的任何部分去阻擋球,否則將判違例。如果球偶然地接觸到腿的任何部分,或腿的任何部分無意碰到球,不算違例。

球回後場——在比賽中,前場控制球的隊,不得使球再回到後場,否則為球回後場違例。具體判定球回後場有三個條件:

(1)該隊必須控制球;

(2)球進入前場後,在球又回到後場前該隊隊員(或裁判員)最後觸及球;

(3)球回後場後,該隊隊員在後場最先觸及球。這三個條件必須依次連續發生。

干涉得分和干擾——投籃(罰球)的球在飛行下落並完全在籃圈水平面之上時,雙方隊員不可觸及球。當投籃的球觸及籃圈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及球籃或籃板,不得從下方伸手穿過球籃並觸及球,不得使籃板和籃圈搖動。如果進攻隊員違犯這一規定,中籃無效,將球判給對方在罰球線延長部分的界外擲球入界;如果防守隊員違犯這一規定,不論是否投中,均判投籃(罰球)隊員得分,得分的判給就好像球已進入球籃。

3秒違例——當某隊在前場控制活球並且比賽計時鐘正在執行時,該隊隊員在對方的限制區內持續停留的時間不得超過3秒鐘。

5秒違例——進攻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出界外球;或在被嚴密防守時,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投或運球;當裁判員將球遞給罰球隊員可處罰時,該隊員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

8秒違例——乙個球隊從後場控制活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24秒違例——每當一名隊員在場上獲得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嘗試投籃。

犯 規犯規是對規則的違犯,含有與對方隊員的非法身體接觸和/或違反體育道德的舉止。對違犯者登記犯規並隨後按規則予以處罰。

侵人犯規——是隊員與對方隊員的接觸犯規。無論球是活球還是死球,隊員均不應通過伸展其手、臂、肘、肩、髖、腿、膝或腳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以及不應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其圓柱體);也不應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在所有情況下都要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侵人犯規。

如果對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由非犯規隊在靠近犯規地點的界外擲球入界重新開始比賽。如果犯規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則應判給未做投籃動作的隊員2次罰球,代替擲球入界。如果對正在做投籃動作的隊員犯規,如果投籃成功,應計得分並判給1次追加罰球;如投籃未中,則要根據投籃的地點,判給2次或3次罰球。

技術犯規——是包含(但不限於)行為性質的隊員的非接觸犯規。如不顧裁判員警告;沒有禮貌地觸犯裁判員、技術代表、記錄臺人員或球隊席人員;使用冒犯或煽動觀眾的語言和舉止;戲弄對方隊員或在對方隊員的眼睛附近搖手妨礙其視覺;在球穿過球籃後,故意觸及球以延誤比賽;阻礙迅速地執行擲球入界以延誤比賽;假摔以偽造一次犯規等。

隊員技術犯規,應給其登記一次技術犯規,作為全隊犯規之一計數。教練員、替補隊員和隨隊人員的技術犯規,對每一起違犯行為都要登記教練員一次技術犯規,但不作為全隊犯規之一計數。

對技術犯規的處罰,是判給對方2次罰球,以及隨後: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部分擲球入界或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如犯規發生在第一節比賽前)。

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根據裁判員的判斷,一名隊員不是在規則規定的範圍內合法地試圖去直接搶球,發生的接觸犯規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應給犯規隊員登記1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判給對方罰球,以及隨後:

在記錄臺對面的中線延長部分擲球入界或在中圈跳球開始第一節(如犯規發生在第一節比賽前)。

罰球的次數按如下規定:對沒有做投籃動作隊員的犯規應判給2次罰球;對正在做投籃的隊員發生的犯規,如中籃,應計得分並加判給1次罰球。如未中籃;應判給2次或3次罰球

根據奧運會競賽規則,12支球隊被分成兩個小組,每組前四名進入八強打淘汰賽,5至8名根據小組賽成績直接排位,不再進行排位賽。而1/4決賽中,a組頭名碰b組第四,a組第二對b組第三。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有一版最新籃球規程,大型正規書店都有的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看一些關於後衛的書,後衛應注意規則!!!

希望你能選中我的

我想要一篇感謝籃球教練的作文600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例文我喜歡的運動嘛,有很多:羽毛球、桌球、跳繩、踢毽子、接力賽、跳高、足球······可讓我最為之痴迷的要數籃球了!

科比·布萊恩特,是我聽過無數遍的名字,科比,科比,科比······全都是科比,每當大哥二哥和老爸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無數遍的討論關於nba的賽事,每天都在賭今天誰會贏,聽的我耳朵都快生老繭了!可他們仍繼續討論:「哎?

你說今天科比最後的三分球是不是很帥?」「什麼呀?今天詹姆斯的暴扣才精彩呢!

」你一言我一語的,根本分不出勝負。整天聽著這些關於籃球的話,難免會對nba產生一些興趣,後來聽老爸介紹才知道,原來中國籃球賽叫:cba;而外國才叫:

nba。

由於對籃球強烈的好奇心,迫使我急於想試一試,一次正好碰到大哥二哥要去練球,我也鬧著要去,大哥二哥受不了我的再三請求,而且我差點就給他倆跪下了,他們才答應帶著我。來到籃球場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湧上心頭,我在籃球場上轉了又轉熟悉環境,可大哥二哥已經開始連投球了,二哥站在三分球的邊界線上,而大哥則站在比二哥還遠一公尺的位置上,而且他們倆只允許我看不允許我投,太欺負人了!我不服氣,硬鬧著要玩兒,還說如果不帶我玩兒,回去我就告訴阿姨。

大哥二哥實在是那我沒辦法,勉強答應了我地請求,但還不忘挖苦我,說:「1公尺3還不到,就想投球,會進才怪,切!」可發生的下一幕讓他倆驚呆了,我瞄準籃筐,看準時機,用力一投,只見,籃球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後在籃筐邊上打了幾個旋兒,輕鬆進籃;「耶!

我進了,誰說不到1公尺3就投不進球,還不能打球的?」大哥二哥被我這個還沒1公尺3的小女孩兒問得啞口無言。在那天我投中2個空心3個碰筐進球,而大哥二哥每個人也就才進了5、6個,那時起我便覺得我在籃球這方面還是有一點天賦的,以後嘛我便迷上了籃球.

5樓:不要急啖啖

既然要感謝就要真情流露,一定要自己下筆寫

跪求一篇有關介紹籃球的英語對話 要三人說的 有急用!!!謝謝!!!

打籃球時,什麼算「夾球"犯規?詳細點,謝了 在發一下基本籃球規則,詳細的,比如違例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夾球即帶球走違例,俗稱走步,走步是籃球運動中的一種違例,中文規則一般稱為帶球走步違例。是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非法移動。

中樞腳:判斷是否走步(帶球走)首先要判斷運動員的中樞腳,正確判斷中樞腳是判斷走步的關健。

判罰的依據就是說根據什麼來判定走步的,這當然是以國際籃協的籃球規則為判罰依據。

籃球規則中關於帶球走的的規定共分三個分支:雙腳站在地面、移動時、雙腳都不是中樞腳時。每一分支又包含兩個小點每條有兩個小點,共有6條規則, 其中雙腳站在地面時開始運球和移動時開始運球的規則相同。

開始運球:

1、有中樞腳,雙腳站在地面上時,開始運球和移動時,在球出手之前中樞腳不得抬起。(開始運球和移動時的規則相同,我把它合併成一條規則)

2、無中樞腳時,在球出手之前哪只腳都不得抬起。

傳球或投籃:

3、有中樞腳,隊員可以跳(抬)起中樞腳,而非中樞腳可以繼續留在地上,或者兩隻腳都離開地面(可以同時離開,也可以分開離開),在球出手前任意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主要的違例行為有:

1、跳球違例

2、擲球入界違例

3、球出界違例

4、兩次運球違例

5、攜帶球違例——俗稱翻腕

6、帶球走違例——俗稱走步

7、3秒鐘違例

8、5秒鐘違例

7樓:皮蛋粯子粥

你在運球的過程中 球在你身體的任何部位停留 致使運球過程出現明顯的不連貫或者停頓 便是夾球違例,夾球違例相當於兩次運球 。

舉例:例一:轉身過人,你可以衝乙個方向直接攔球轉過去,這個不是夾球。但是如果你向左虛晃,再向右轉身過人,就是夾球。

例二:運球過程中,球碰到了腿,你為了避免球被彈飛,然後用手將球按在腿上,然後再進行運球,也算夾球違例。

籃球運動規則:

一、超時違例

1、3秒鐘規則:某隊控制球時,同隊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秒鐘。在比賽過程中或控球後在界外擲界外球的情況下,只要同方隊員在對方禁區內停留超過3秒鐘,裁判員會立即鳴哨,判罰3秒違例。

2、5秒鐘規則:當乙個持球隊員被嚴密防守,在5秒鐘內沒有傳球、投球、滾球或運球時,也將宣判違例。過去5秒違例判爭球,現在則由對方隊員就近擲界外球。

3、8秒鐘規則:乙個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將球推進到前場,否則判8秒鐘違例,由對方擲界外球。

4、24秒鐘規則:乙個隊在場上控制球后,必須在24秒鐘內出手投籃,否則判24秒違例。過去如在24秒鐘內球被對方擊出界外後將重新計算24秒,現在則從邊線擲界外球後不再重新計算24秒,而是在24秒鐘中的剩餘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否則仍被判為24秒違例,判由對方擲界外球。

二、一般規定

全隊7次犯規規則和一加一罰球規則:比賽每半時,乙個隊的隊員侵人犯規和技術犯規次數累計已達7次,此後這個隊的任何乙個隊員再發生侵人犯規或技術犯規,均將執行一加一罰球規則,判給被侵犯的對方隊員罰球一次,如罰球成功,由這個隊員再追加罰球一次;如第一次罰球不中,比賽應繼續進行,不再給予追加罰球的機會。如罰球者罰出的球未觸及籃圈,則判為違例,由對方在邊線擲界外球。

擴充套件資料:

技術規則

(1)技術犯規:技術犯規是指所有不包括與對方隊員接觸的隊員犯規。隊員不得漠視裁判員的勸告或運用不正當的行為。

(2)兩次運球:又稱「非法運球」,球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只可以投籃、傳球、除非球被另一球員接觸。

(3)帶球撞人:持球隊員推動或移動到防守隊員軀幹上的身體接觸,當接觸的瞬間防守隊員已經提前站位,則進攻隊員構成帶球撞人。

(4)阻擋犯規:持球隊員與防守持球隊員在進攻和防守時,採取了不合理的位置、不正確的身體姿勢、不正當的起動方法和非法的動作而造成錯誤的身體接觸而產生的侵人犯規。

(5)打手犯規:又稱「非法用手」,在運球或上籃、投籃時防守人員打手,這樣就會被裁判吹其打手犯規。

(6)走步:又稱「帶球走違例」,是指當隊員在場上持著乙個活球,其一腳或雙腳超出規則所述的限制向任一方向 [5]  非法移動。

(7)24秒違例:1.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量個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完成投籃。

計時器是籃球比賽不可缺少的部分允許24秒時間到時籃球尚在投籃動作完畢後的飛行軌跡中,如果籃球最後觸碰籃筐,則24秒計時器重置計時,如果投籃未能觸碰籃筐,則判24秒超時違例;2.控制球隊在24秒鐘內未投籃,要發出24秒訊號的聲響,違反本條規則為違例。

(8)八秒違例:負責進攻的球隊必須要在八秒鐘內把球運到對方的半場,如果在八秒之前運不過對方前場的話,那麼裁判就會判給對方發球,比賽也因此會重新開始。

(9)5秒違例:1.進攻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出界外球;2.在被嚴密防守時,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投或運球;3.在罰球時,罰球隊員必須在5秒之內將球投出。

(10)雙方犯規:雙方犯規是2名互為對方的隊員大約同時相互發生侵人犯規的情況。如發生雙方犯規,應給每一犯規隊員登記一次侵人犯規,不判給罰球,並且只給隊員登記犯規,不登記全隊犯規。

(11)迴線:進攻隊員不得將球傳回後場,

關於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你看吧!籃球球場長為28公尺,寬15公尺。籃板長1.20公尺,寬公尺,底端距地面公尺。球重600 650克。全場比賽40分鐘。分男 女兩項。奧運會的籃球比賽採用上下半場,各20分鐘的賽制。如果打平,進行5分鐘的加時賽。奧運會籃球比賽的三分線距離籃圈垂直距離為6.25公尺。籃球規則中訂明,球員可以只可...

我想了解關於農業方面的一些知識,我想掌握一些農業方面的知識,有什麼可以看和了解的?

但我的對者些並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會回答你的問題的。請你等待,我只知道一些關於羊子的問題兔子的問題,請你不要慌。 歲稔年豐 稔 莊稼成熟。指農業豐收。同 歲豐年稔 拽耙扶犁 從事農業活動,以種田為業。強本節用 本 我國古代以農為本。加強農業生產,節約費用。精耕細作 指農業上認真細緻地耕作。耕耘...

由於工作的原因,我想多瞭解一些關於摩托車電路的知識,越詳細越

建議你還是在網上搜一些電路的基礎知識看看吧,比如電器元件的符號,表示方法等,對你看電路圖有用的。 1 摩托車電路系統 在一般氣溫條件下 5 以上 摩托車發動機經1 3次啟動而不能正常啟動時,表明存在故障。其故障不 外乎有兩方面,即所謂油路或電路 這裡不討論由於曲軸箱 氣缸漏氣及壓力不夠 活塞環磨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