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人應具備哪些條件?收養人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3-06-27 16:15:03

1樓:北京

(一)無子女或只有一名子女;

是指沒有生育能力、不願生育無子女或者子女死亡的情況。

如果雙方或一方曾經生育子女,已經成年或者因離婚由前配偶撫養,應當認為是有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和保護被收養人的能力;

一般指經濟狀況良好、品行良好等;

需要通過評估得出結論,現在是由北京市是統一購買服務,有專門的評估機構進行評估,新的評估辦法出台後,可由區里自行安排評估機構,但目前沒有區級機構。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需向評估機構提供三甲醫院出具的健康檢查證明,評估機構根據材料判斷。

四)無不利於被收養人健康成長的違法犯罪記錄。

五)年滿三十周歲。

是指申請辦理收養登記當日滿30周歲,例如2023年3月1日出生,2023年3月2日滿30周歲)。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我今年已38歲,結婚後一直未能生小孩。現在丈夫和我想收養乙個小孩。聽說我國法律對收養人有嚴格的要求,我們不知道具體有何規定。請問題:收養人應具備哪些條件?

為保護合法的收養關係,有利於被收養的未成年人的撫養成長,保障被收養人和收養人的合法權益。我國《收養法》第6條對收養人應具備的條件作出了嚴格的規定,法律規定了收養人應同時具備如下條件,方能收養小孩:①無子女;②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③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④年滿30周歲。

從你來信反映的情況看,你們夫妻結婚了十多年,雙方身體一直較健康,且雙方均有工作,年齡也滿了30周歲,完全符合法律對收養人的條件要求,可以依法收養年齡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

收養人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收養人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不受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和被收養人不滿十四周歲的限制。

華僑收養三代以內同輩旁系血親的子女,還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的限制。

二、收養人只能收養一名子女。

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三、無配偶的男性收養女性的,收養人與被收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四十周歲以上。

四、有配偶者收養子女,須夫妻共同收養。

五、收養年滿十周歲以上未成年人,應徵得被收養人同意。

收養人收養與送養人送養,須雙方自願。收養年滿十周歲以上未成年人的,應當徵得被收養人的同意。

六、不得隨意解除收養關係。

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收養法》規定收養人應具備哪些條件?

4樓:漢育尋香馨

我國「收養法」

第六條規定:

收養人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無子女;

二)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三)未患有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

四)年滿三十周歲。

收養人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5樓:法幫網知道

收養人需同時滿足四個條件:(一) 有子女;(二) 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三) 沒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四) 年滿30周歲。如果收養人已經結婚,則必須夫妻共同收養。

收養法》第。

六、九、十條。

收養法規定收養人應具備哪些條件

6樓:網友

具體情況去當地民政局,詳細諮詢一下。

收養人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7樓:永景將嶽

收養人需同時滿足四個條件:(一)

有子女;(二)

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三)

沒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四)年滿30周歲。如果收養人已經結婚,則必須夫妻共同收養。如果一方不同意的,不可以收養。

六、九、十條。

8樓:法邦網專家

收養人的條件。

1、收養人必須是年滿30歲的身邊無子女的健康人,必須具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

2、收養人只能收養一名子女。但是收養孤兒、殘疾兒童或者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可以不受收養人無子女和收養一名的限制。

3、無配偶的男子想要收養女孩子,雙方年齡必須相差40周歲以上。

寄養與收養的區別,寄養家庭要具備什麼條件

中國農業出版社 張輝15歲時到叔父家生活,幫助家務。1980年,其叔父病故。張輝結婚後即從嬸母家搬出,互不往來。後張輝嬸母病故,其喪事由女兒料理。張輝的叔嬸遺留房產三間。另有存款若干,張輝以幼時被叔父收養為由,起訴要求繼承遺產。問題 張輝的要求合法嗎?答 法院在查明事實後認為,張輝雖與叔嬸生活了多年...

好的作文具備哪些條件,好作文題應具備哪些條件

去www.cxzw.com看看!好作文題應具備哪些條件 一 人物語言的描寫要符合人物的年齡 經歷 身份 文化教養等特點。二 人物語言的描寫,力求反映人物的特徵。成功的對話描寫,不僅要符合人物的身份 年齡 職業等特點,而且也要能反映出人物的思想感情,表現人物的性格特徵。三 人物語言要力求簡潔,避免有話...

提起民事公益訴訟的主體應具備哪些條件

尋夢夢燃 法律法規規定的環保組織 消協,以及檢察院 哪些主體具有民事公益訴訟原告資格 張明君律師 修改後的 民bai事訴訟法 du 第五十五條確立了zhi民事公益訴dao 訟制度,但對提起民事回公益訴訟的主體資格答並未明確規定,僅規定了法律規定的機關和有關組織可以提起。所以學術認為公民 社會組織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