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合同具備的主要條件有哪些,有效合同應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20:50:06

1樓:企業內訓師

有效合同成立的條件主要有哪些

1、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民事行為能力包括合同行為能力和相應的締約行為能力,這是當事人了解和把握合同的發展狀況及法律效果的基本條件。

自然人簽訂合同,原則上須有完全行為能力,限制行為能力人和無行為能力人不得親自簽訂合同,而應由其法定**人代為簽訂。

合同法有乙個例外規定,限制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簽訂純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合同。

對於非自然人而言,必須是依法定程式成立後才具有合同行為能力。

同時還要具有相應的締約能力,即必須在法律、行政法規及有關部門授予的許可權範圍內簽訂合同。

2、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締約人的表示行為應真實地反映其內心的效果意思,即其效果意思與表示行為相一致。

意思表示不真實,對合同效力的影響應視具體情況而定。

在一般誤解等情況下,合同仍為有效。

在重大誤解時,合同則可被變更或者撤銷。

在乘人之危致使合同顯失公平的情況下,合同可被變更或者撤銷。

在因欺詐、脅迫而成立合同場合,若損害國家利益,合同無效;若未損害國家利益,合同可被變更或撤銷。

3、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

4、合同標的須確定和可能

合同標的決定著合同權利義務的質和量,沒有它,合同就失去目的,失去積極的意義,應歸於無效。

合同標的可能,是指合同給付可能實現。

合同標的確定,是指合同標的自始確定,或可得確定。

2樓:法臨

合同一般成立的必要條件有哪些 1、訂約主體存在雙方或多方當事人。 2、雙方當事人訂立合同必須是「依法」進行的。 3、當事人必須就合同的主要條款協商一致。

有效合同應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合同應具備的條件:(1)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2)意思表示真實,(3)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無效合同(1)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2)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3)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4)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5)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有效電子合同的具備哪些條件?

4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我們常說的電子簽名是指任何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即《電子簽名法》第二條中所指:本法所稱電子簽名,是指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

《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 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當事人也可以選擇使用符合其約定的可靠條件的電子簽名。

第十四條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十六條 電子簽名需要第三方認證的,由依法設立的電子認證服務提供者提供認證服務。

5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網上簽合同如何籤有效

在第三方平台按照簽署合同的步驟簽署完畢後,電子合同就有效了。在網上簽合同法律是怎麼規定的,按照法律規定來簽署合同就是有效的。

1.法律規定電子合同合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一條規定: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根據以上規定,合同可以採用網上訂立的形式,至於合同生效與否是又一方面的問題,它與訂立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與合同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等因素密切相關。

2.法律規定電子合同要素

根據已有相關法律《電子簽名法》規定: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電子合同簽署一般是通過第三方平台進行簽署,因為需要保證簽署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並且要滿足存證取證的功能。

合同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才算有效?

6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合同生效必須具備:

(1)合同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合同當事人必須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以及締約能力,才能成為合格的合同主體。若主體不合格,合同不能產生法律效力。

(2)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是指行為人的意思表示應當真實反映其內心的意思。合同成立後,當事人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實往往難以從其外部判斷,法律對此一般不主動干預。缺乏意思表示真實這一要件即意思表示不真實,並不絕對導致合同一律無效。

(3)合同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合同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主要包括兩層含義:一是合同的內容合法,即合同條款中約定的權利、義務及其指向的物件即標的等,應符合法律的規定和社會公共

利益的要求。二是合同的目的合法,即當事人締約的原因合法,並且是直接的內心原因合法,不存在以合法的方式達到非法目的等規避法律的事實。

(4)具備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合同生效必須具備的形式要件

所謂形式要件,是指法律、行政法規對合同形式上的要求,形式要件通常不是合同生效的要件,但如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將其作為合同生效的條件時,便成為合同生效的要件之一,不具備這些形式要件,合同不能生效。當然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三條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合同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才算有效?

1.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締約行為能力。

2.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3.合同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

4.合同的內容必須確定或可能。

根據(合同法)第44條第2款的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合同,必須依照規定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才能生效;否則,即使具備了上述一般合同的生效要件,合同也不生效。該款規定主要體現了國家對合同自由的適度干預或者對善意第三人的保護。例如,根據《擔保法》第41條、第42條之規定,當事人以城市房地產或者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抵押的,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的部門辦理抵押物登記後,抵押合同才生效。

好律師網

有效合同需要具備哪些要素?

8樓:匿名使用者

(1)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時具有相應的締約行為能力。

(2)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3)合同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

(4)合同的內容必須確定或可能。

根據(合同法)第44條第2款的規定,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合同,必須依照規定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才能生效;否則,即使具備了上述一般合同的生效要件,合同也不生效。該款規定主要體現了國家對合同自由的適度干預或者對善意第三人的保護。例如,根據《擔保法》第41條、第42條之規定,當事人以城市房地產或者鄉(鎮)、村企業的廠房等建築物抵押的,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的部門辦理抵押物登記後,抵押合同才生效。

好律師網參考

合同的主要條款有哪些,合同的主要條款包括哪些

您好 我國 合同法 第十二條規定,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 標的 三 數量 四 質量 五 價款或者報酬 六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七 違約責任 八 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合同法 以上規定只是作為只是作為參考,當事...

合同只簽字不蓋章有效嗎,合同生效應具備哪些條件

您好!合同只簽字不蓋章,如果是自然人和自然人簽訂的合同,就是有效的 如果是自然人和法人簽訂的合同,則法人一方必須加蓋公章才有效。合同生效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 合同當事人必須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合同內容中沒有與現行法律法規相悖的條款 三 合同內容必須是當事人雙方真實意思的表達 四 合同形式符合法律...

專業法律翻譯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命中註定的 翻譯公司之所以是專業化的翻譯公司,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1 高薪聘請具有外語和法律符合知識結構的譯員 2 聘請中外法律專家擔任專兼職法律顧問,以諮中外法律差異 三是切實建立多重專家審譯程式,確保產品經受語言,文化和法律多重考驗。3 再次,公正性。法律翻譯是法律行業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公正性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