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和女方生育保險可以同時報銷麼

時間 2022-01-13 09:05:11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2樓:我愛保險網

不可以,只能報銷一方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女方生育保險報銷多少

4樓:小魚教育

一、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

二、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三、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

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保險報銷報銷流程:

生育津貼

1、所需材料: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注:以上覆印件必須用a4紙。

3、經辦流程:單位經辦人持以上材料上報社保中心,受理審批後30個工作日支付生育津貼費用。

5樓:二姐聊保險

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生育醫療費:

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其他各類補貼及不同情況,按相關規定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假期天數:

(1)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晚育假增加15天;

2、生育醫療費

(1)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後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3)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的,按定額標準報銷。

3、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

4、一次性補貼

在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男方生育保險和女方生育保險能同時享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生育醫療待遇以女方生育險為主,不能同時享受,但是津貼待遇可以同時享受的,男方享受護理假津貼、女方享受生育津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同時報銷,報銷一次,相關的醫院發票社保局就收走了在女方有生育保險報銷時,男方如果休陪產假,可以用自己生育保險報銷陪產假的工資

女方有生育保險,產檢、生產費用女方報銷,男方不能再報銷。生育津貼只能女方生育保險報銷

如果女方沒工作沒生育保險,男方可以報銷產檢、生產費用

男方女方都有生育險 可以同時報銷嗎

10樓:瑞議生活

今天我們就生育保險這件事來聊一聊。

11樓:不要刪寶寶

不可以同時報銷,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12樓:耀遊

回答一般情況下,女方自己繳納的生育保險可以報銷75%左右,而若是女方無工作單位,使用男方繳納的生育保險的話,則可以報銷50%左右。

不過各地的政策都不同,所以各地男性可以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也會有所不同,能夠報銷的比例也會有所差別,而且除了當地政策以外,具體能夠報銷多少還與相關的醫療費用數額有關。

而在男性生育保險當中,一般一次性生育補貼的標準是流產200元;順產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2000元,且多增一胞200元;並且妊娠滿7個月順產是1000元,妊娠滿7個月剖腹產是1500元。

需要注意的是,男方想要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就得滿足這幾點條件,一是符合國家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二是配偶在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已經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0個月以上。

更多2條

13樓:中意人壽張紅衛

不可以,只能報銷乙個人的,推薦報銷女性的,男性報銷會減半

男女雙方可以同時報銷生育保險嗎。就是拿雙份生育保險。男方乙份。女方乙份

14樓:段段

生育保險只是補貼生育津貼,報銷結算的時候醫院只認乙份,在出院的時候報銷一般是剖腹產比順產多報銷2000元,直接就扣減出來,然後剩餘部分自己結算。生育津貼是向單位申請,單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單位要是同意男女雙方都拿生育津貼那你就能拿。

男方生育保險報銷女方還可以報銷嗎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可以報銷使用。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 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 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男方的生育保險能否給女方報銷,男方生育保險能給女方報銷嗎

yang1974yang 先知 生育 保險報銷辦法主要有兩種 1 是女職工生育費用由社會統籌解決,建立生育 即 方式。具體做法是將女職工生育期間所需的費用由所在企業支付改為由生育社會保險 支付,實行社會統籌,參加社會統籌的單位分期分批到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生育補償金,生育女職工仍按國家生育待遇的規定在本...

男方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小島說保險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 大大的 具體如下 1 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 不含補繳 欠繳和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