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6-07 05:17:08

1樓: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2樓:小島說保險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

3樓:大大的

具體如下:

1、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⑴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⑵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

2.符合上述條件的男職工,可申請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補貼標準為:流產的200元;順產的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3.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後,男職工持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出院記錄、費用明細清單(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影印件)和本人就醫證卡、原始發票、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到本人單位社保關係所在地的市、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生育補貼申領手續。社保經辦機構稽核後,列印《男職工一次性生育補貼結付表》,男職工簽字確認後領取補貼金額。

4、《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到計劃生育委員會開具。不需要失業時間證明書,要求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希望您繼續並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京報銷生育保險待遇可按如下流程:

1、填寫《南京市生育保險零星報銷申請表》並加蓋單位公章(如為靈活就業人員無需蓋章);

2、攜帶結婚證原件、獨生子女證原件(生育第二胎的需提供《批准再生育一個孩子生育證》原件及影印件)、出院小結影印件(或門診病歷)、住院票據原件(門診票據原件)等材料,由單位經辦人員到市醫保中心辦理零星報銷手續;

3、男職工配偶報銷還需提供女方的《就業登記證》或街道(鄉鎮)出具的無業證明。

5樓:王光濟彌竹

如果你在非參保地生育需要以下資料,需要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1、醫院等級證明

2、出院記錄

3、醫保卡

4、發票

5、小孩出生證

6、夫妻雙方身份證

7、結婚證

8、準生證

如果是在參保地生育,則需要身份證、結婚證、發票、醫保卡、出生證、出院小結

男方的生育保險能否給女方報銷,男方生育保險能給女方報銷嗎

yang1974yang 先知 生育 保險報銷辦法主要有兩種 1 是女職工生育費用由社會統籌解決,建立生育 即 方式。具體做法是將女職工生育期間所需的費用由所在企業支付改為由生育社會保險 支付,實行社會統籌,參加社會統籌的單位分期分批到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生育補償金,生育女職工仍按國家生育待遇的規定在本...

男方生育保險報銷女方還可以報銷嗎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可以報銷使用。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 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 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 門診病歷 出院小結 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生育保險報銷 證件,生育保險的報銷材料需要哪些證件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乙個程式。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 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