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生育險需要什麼證件,報銷生育保險,需要帶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1-11 23:50:11

1樓:w晴天去看海

結婚證、生育服務證、出生醫學證明、醫療藍本、生育報銷審批表等。

1、結婚證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其式樣由民政部統一制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一印製,縣、市轄區或不設區的市人民**加蓋印章,結婚證書須貼男女雙方**。辦理時需要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2、生育服務證

生育服務證由已婚育婦事實常住地負責發放,其戶籍所在地或原常住地必須提供有效證明;對常住地不明確或多處事實常住地的,由已婚育婦的戶籍地負責發放。生育服務證曾叫准生證,後改為計畫生育服務證明。辦理報銷生育險時,需要生育服務證原件。

3、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畫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辦理時需要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4、醫療藍本

醫保卡直接可以代替藍本。藍本是以前醫保卡沒有普及的時候的產物,目前全國已經普及醫保卡(包括機關事業單位),現在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實時結算,直接繳納自費部分就可以。辦理時需要原件乙份、影印件兩份。

5生育報銷審批表

生育報銷審批表需要在當地有關部門諮詢申請領取,辦理時需要兩份,並加蓋公章。建議當領取好生育報銷審批表時,多影印幾張,防止錯填,損壞**。

2樓: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3樓:健哥兩性樹洞

報銷社保生育保險需要什麼證件,小健哥一一解答

4樓:我愛保險網

生育保險待遇享受所需資料如下

(1) 出院證明原件

(2) 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3) 身份證影印件

(4) 結婚證影印件

(5) 准生證影印件

(6) 嬰兒醫學證明影印件

並由本人填寫當地市生育保險待遇審批表

備註:(1)如是男職工,另需提供女方未參保證明(2)異地生育的需提供生育醫療機構基本情況表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6樓:可如可可

現在的深圳社保都含生育保險了

你必須有5證才能享受生育保險:身份證、結婚證、計畫生育服務證(需要你戶口所在地的計生辦在你的本子上填寫資料和蓋章才有效)、你現在居住的居委會開的計畫生育證明(居委會會叫您去計生服務中心檢查後才給您證明,免費)、社保卡

可以享受懷孕期間的所有規定檢查免費或折扣、分娩時住院基本上能報銷2/3以上費用(特殊的不給報)

報銷生育保險,需要帶什麼材料?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報銷生育保險女職工帶以下證件:

(1)本人身份證。(2)計畫生育證。(3)嬰兒出生證。

(4)獨生子女證。(5)出院小結。(6)醫療費用發票。

(7)剖腹產發票金額在5000元以上,順產金額在三千以上的需提供醫院的醫囑單和藥品清單。(8)填寫《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申請表》到五樓工傷、生育支付科辦理。

2.參保男職工其配偶無工作單位的除上述證件外,應加帶下列證件:

(1)配偶屬城鎮戶口的,應提供失業證,配偶居住農村的,應提供村委員會失業證明。(2)結婚證。(3)女方戶籍本。(4)男女雙方身份證。

以上提供證件一律為原件。

拓展資料: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畫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配偶生育的男職工需要提交的材料:

1、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男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辦;

生育津貼、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和異地就醫的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後1年內申辦;

計畫生育手術費用,應當在手術前申辦;

男職工假期津貼,應當在其配偶生育後1年內申辦。

逾期申辦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予受理。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期限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其參保職工申辦生育保險待遇的,該職工的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按照所在統籌地區的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生育保險(maternity insurance)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人社部《生育保險辦法(徵求意見稿)》從2023年11月20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明確,生育險待遇將不再限戶籍,單位不繳生育險須掏生育費。女職工生育或引、流及實行計畫生育手術後,由用人單位經辦人員帶齊有關手續到市醫保辦辦理生育保險業務。

領取生育保險待遇須攜帶以下材料:

1、生育

(1)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2)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

(3)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生育證(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原件及影印件;

(4)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嬰兒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醫療費收據原件(包括產前檢查的醫療費收據原件);

(6)住院病歷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有生育併發症者,須提供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在非定點醫療機構生育的,須在住院病歷首頁影印件上加蓋醫院公章。

2、引、流產

⑴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⑵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碼);

⑶未生育者須提供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生育證(計畫生育服務手冊)影印件,未領取生育證者,須持結婚證影印件及女職工單位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已生育過的女職工不用提供;

⑷醫療費收據原件;

⑸手術證明或假條原件;

⑹病歷影印件。(住院引、流產的需影印病歷首頁及醫囑單影印件)3、計畫生育手術

⑴單位須提供單位介紹信;

⑵女職工身份證影印件(並提供18位社會保障號碼);

⑶檢查費、手術費收據原件;

⑷手術證明或假條原件;

⑸病歷影印件。‍‍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生育險的報銷標準: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畫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畫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畫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不予以報銷的範圍是:

1、不符合國家和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生育保險的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專案及相關就醫管理規定的費用;

2、因為醫療事故發生的費用;

3、分娩期外**生育併發症的費用。

10樓:水閏愛樹木

一、生育津貼所需材料:

(1)《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4)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5)《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注:以上覆印件必須用a4紙。

二、生育醫療費用(產前檢查)的所需材料:

(1)《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嬰兒出生證明影印件乙份;

(3)醫學診斷證明書影印件乙份;

(4)所有收據、處方(中、西藥費)原件,按日期先後順利整理齊,(診療費4元可報銷);

(5)《生育保險醫療費用手工報銷申報表》乙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三、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費用(住院費)所需材料:

(1)《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嬰兒出生證明影印件乙份;

(3)醫學診斷證明書影印件乙份;

(4)所有收據、處方(中、西藥費)、住院費用明細、住院結算清單的原件,按日期先後順序整理,(診療費4元可報銷);

(5)《生育保險醫療費用手工報銷申報表》乙份(須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社會保險登記表;

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女職工、計畫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企業職工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收款收據。

萊蕪生育保險報銷多少,生育險怎麼報銷,可以報銷多少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導讀 生育保險需連續買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需在保。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各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因此應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報銷流程。一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1.申請人提供資料 a 計畫生育證明 即准生證 b 新生兒出生醫學...

生育保險報銷 證件,生育保險的報銷材料需要哪些證件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乙個程式。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 工作人員...

生育險報銷需要準生證,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嗎?

abc保險網 準生證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享受生育保險時是要提交準生證,出生證明,發票,結婚證等相關證件,享受生育保險和準生證在 辦的沒有關係,不管你準生證在 辦理的都可以的,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嗎? 苑香通哲思 生育保險報銷必須要準生證,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